持念珠(佛珠)的正確方法?佛珠的正確用法

2023-01-12 13:25:03 字數 1240 閱讀 9292

1樓:aaa**王

就是一種計數的方法 也沒有太特殊的要求 差不多就行了 而念珠裡 水晶材料的是最好的···

如何正確的使用念珠

2樓:super木頭人

拿念珠方法:

將念珠,右手四指下託,唸佛或持咒時,從母珠(最大的那一粒,也稱佛頭)旁的第一珠起,母指下掐,一句一珠,或一咒一珠,掐起到母珠時,應即刻由左向內轉過頭來,再從母珠旁的第一珠掐起,千萬不要跨越或直掐而過母珠。

經云:「不應越母珠,驀過越法罪。」「因繩線表觀音,母珠表彌陀也。」

《攝真實經》中對執持念珠的方法是這樣 :

佛部應用右手母指與頭指(食指)掐之;

金剛部應用右手母指與無名指掐之;

蓮花部應用右手母指與四指掐之;

羯磨部應用右手母指與四指掐之。

3樓:因緣法

漢傳佛教使用念珠的方法:從母珠相鄰最近的任乙個珠子開始計數,每念一聲佛號或咒語捻乙個珠子,依次捻至母珠,不過母珠,再轉過來捻珠子。

藏傳佛教使用念珠的方法與漢傳佛教大同小異。不同之處在於,可以捻母珠子,依次一直迴圈著捻下去。

漢傳佛教有把母珠當佛菩薩的象徵的說法,故不捻母珠,以示恭敬。藏傳佛教沒有這種說法。故稍有不同。

一般把念珠當作唸佛或念咒的計數工具,這是不錯的。但使有佛珠的意義不止這個。佛珠計數,可使唸佛持咒的功德加倍。

不同材料的佛珠加倍效果也不同。以菩提籽和七寶料的佛珠為上。唸佛念咒時捻佛珠計數,也有收心定意之功效。

佛珠的正確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篇關於念珠的帖子。

十分周全詳細。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靜心之用,一粒一粒慢慢數。

佛珠的正確佩帶方法

如何持念佛珠有嚴格的講究嗎

如何手持佛珠

脖子裡掛的念珠在念咒語時該怎樣持念珠,就是一百零八顆的,有的說不能跨越母珠,正確的該是怎麼樣的?

6樓:有水酵素

從母珠開始捻在到母珠時,不捻母珠反過來在捻,

7樓:匿名使用者

掛脖子裡一圈,手持兩圈,放下三圈,念珠到佛頭處就要返回去。賣房獸出來咯!

佛珠 念珠佩戴法,佛珠手串念珠中的隔珠具體指的是什麼?

其實佛珠正確的佩戴方法不是戴在身上,而是應該放在乙個隨身的口袋中,唸佛時拿出來,不用時放回去。佛珠持在手上 不唸佛時 應該是兩圈,佛頭向上,放在桌案上應該是三圈。而纏在手腕上的講究據我所知確實沒那麼多 可能是在下孤陋寡聞了 漢地的好多居士是不帶在手腕上的的,藏傳佛教的一些師傅掛在手臂上,但是沒那麼多...

請問如何正確清洗佛珠 謝謝

以菩提子佛珠為例 菩提子乃是植物的果實,因此新菩提子佛珠最好應該避免接觸水,浸泡到水裡會影響菩提的風乾,繼而引起裂紋。如果菩提子在盤玩的時候有汙點,可以用乾淨小刷沾少量橄欖油輕刷。再用乾布擦乾。等到菩提子完全包漿之後,顏色會比新菩提深,而且非常漂亮。匠心閣教你清潔佛珠方法 1 把把籽兒拆散後裝在搓澡...

佛珠項鍊怎麼纏在手腕的方法,佛珠怎麼纏在手上

佛珠項鍊穿戴法 1.準備好彈力線 剪刀 打火機 珠子 細銅絲 細魚線 細鐵絲都可以 2.把彈力線內芯往外抽點 用剪刀剪去,把外邊的棉線拉直 用打火機燒一下,用手捻一下 3.把珠子用導線串在彈力線上 4.將細銅線彎成弧狀 從三通珠子上邊孔穿下來 5.把三通珠子穿在整串珠子上邊 6.把彈力線的另一端穿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