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顏色取三種,問有多少種不同的方法

2023-01-12 13:25:02 字數 2907 閱讀 3182

1樓:匿名使用者

排列組合的題目:

1、如果不區分顏色的先後順序則有:(4*3*2)/(3*2*1)=4種取色方法;

2、如果區分顏色的先後順序則有:4*3*2=24種取色方法。

用四種顏色塗色,相鄰的圈不能同色,問有幾種方法?需步驟

2樓:

其實,有很多種方法的。根據四色定律,每個平面地圖都可以只用四種顏色來染色,而且沒有相鄰的兩個區域顏色不同。在2023年,借助電子計算機證明了四色問題。

用紅黃藍三種顏色調出24種顏色的方法是什麼?

3樓:xhj北極星以北

紅+黃=橙色。

紅+藍=紫色。

藍+黃=綠色。

紅+黃+藍=黑色。

粉檸檬黃 = 檸檬黃 + 純白色。

藤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桔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土 黃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熟 褐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粉玫瑰紅 = 純白色 + 玫瑰紅。

朱 紅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暗 紅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紫 紅 色 = 純紫色 + 玫瑰紅。

褚 石 紅 = 玫瑰紅 + 檸檬黃 + 純黑色粉 藍 色 = 純白色 + 天藍色。

藍 綠 色 = 草綠色 + 天藍色。

灰 藍 色 = 天藍色 + 純黑色。

淺 灰 藍 = 天藍色 + 純黑色 + 純紫色粉 綠 色 = 純白色 + 草綠色。

黃 綠 色 = 檸檬黃 + 草綠色。

墨 綠 色 = 草綠色 + 純黑色。

粉 紫 色 = 純白色 + 純紫色。

啡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大紅+檸檬黃+湖藍——熟褐(其實幾乎可以是黑色)大紅+檸檬黃——桔黃。

檸檬黃+湖藍——草綠,加多了湖藍就是粉綠。

大紅+湖藍——紫羅蘭,加多了大紅就是玫瑰紅大紅+桔黃——中黃 大紅+草綠——熟褐。

大紅+紫羅蘭——玫瑰紅。

檸檬黃+紫羅蘭——熟褐。

檸檬黃+草綠——淺綠。

湖藍+紫羅蘭——青蓮。

小紅有三種不同顏色的上衣,四種不同顏色的裙子,問她上衣和裙子搭配成一套有多少種不同的方法?

4樓:網友

應該是3-12種,因為衣服的三種顏色有可能與褲子的四種顏色中的三種一樣,所以最少有三種,最多有12種。

5樓:智慧型解套

就是三四一十二,12種!最基本的組合演算法。

用紅藍黃三種顏色給兩個想同的氣球塗上不同的顏色一共有多少種塗色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紅藍黃三種顏色給兩個想相同的氣球塗上不同的顏色,一共有多少種?一共有六種。

7樓:成心誠

一共有3種塗法 紅藍 紅黃 藍黃。

8樓:毆歐鷗

答:3種,紅黃,紅藍,黃藍。因重複不算。

9樓:匿名使用者

6種,紅黃 紅藍 黃紅 藍紅 黃藍 藍黃。

10樓:媽了個麻批

七種 紅藍黃。

紅藍紅黃藍黃紅藍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種,黃紅、紅黃、藍紅、紅藍、黃藍、藍黃,紅黃藍。

用4種不同的顏色給圖中的圓圈染色,有線段相連的兩個圓圈不能同色,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染色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應該是:4×3×3×(2×2/3+3×1/3)=84,因為a有四種選擇b肯定有3種選擇,c同b理也是三種,但是如果a和c同色了,d就有三種選擇,若不同色d就有兩種選擇同色:不同色=1:

2,所以列出上述算式。

13樓:靈兒

4×3×3×2

=72(種)

答:一共有72種不同的染色方法.

14樓:五彩遺石

因為a有四種選擇b肯定有3種選擇,c同b理也是三種,但是如果a和c同色了,d就有三種選擇,若不同色d就有兩種選擇。

應分類討論,正確解法,a和c不同色有48種,a和c同色有36種,共84種。是加法原理和乘法原理的綜合。

從五種不同的顏色中任意選取三種顏色,一共有多少種不同的選法?

15樓:

這是個排列組合問題;答案是5x4x3=60種。

16樓:尨蓇厵菭

c(5,3)=10種。

無疑問請點選【採納】,同時預祝學習進步~\(o^)/我不是學霸,叫我賭神~\(o^)/o^)/o^)/o^)/

紅黃綠藍每組三種顏色共有幾種排列方法

17樓:凝玉★霜痕

一、列舉法。

1、紅黃綠三色排列,有以下6種:紅黃綠。

18樓:李向臣

共有:四種。

紅黃藍紅黃綠。

紅綠藍黃像藍。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排列組合的問題有公式可算的,你的意思應該是無順序的,那就是4種,如果有順序的話就應該是24種,給點分吧。

如果用紅、黃、綠三種顏色給下列兩幅圖塗色,共有幾種不同的塗色方法.(要求:相鄰的部分不能塗相同的顏

20樓:詹春冬

根據分析可得,(1)3×2×2=12(種);

答:有12種塗色方法.

(2)3×2×1=6(種);

答:有6種塗色方法.

最好看的三種顏色搭配,哪四種顏色搭配起來最好看?

1.中性色搭配。黑色和白色是最百搭的兩種顏色,這兩種顏色幾乎可以和任何的顏色搭配,所以您已經有了兩種其他顏色的選擇,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第三種顏色,那麼您不妨嘗試搭配一下黑色和白色,一定會給你驚喜的。2.冷暖色調相近搭配。在配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色彩的整體平衡和色調和諧度,比如說橘黃色 淺黃 天藍色搭配...

都說女人喜歡三種顏色,女人喜歡那三種顏色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顏色不一定是三種 1紅色人民幣 2銀色cariter 3黃色huangjin 女人喜歡那三種顏色 藍色代表著一種平靜 穩定。藍色能給人一種和諧 寬鬆的感覺。喜歡藍色的人,一般而言比較容易傷感。這類人也很容易滿足,能夠保持平衡 調和,經常保持沉著 安定,安全感比較強烈。他們通常處...

狼為什麼只能看到三種顏色?哪三種

褐色 灰色 藍色 三種顏色代表狼的三種特性 褐色代表印象中的冷毅 灰色代表生活中的低調 藍色代表靈魂裡的純淨 你好!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褐色 灰色 藍色 三種顏色代表狼的三種特性 褐色代表印象中的冷毅 灰色代表生活中的低調 藍色代表靈魂裡的純淨 望採納哦 謝謝!中國玉石的產地都有哪些?一 新疆 和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