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殘檢測有哪些專案,食品中的農殘檢測專案有哪些

2023-01-12 12:45:04 字數 2734 閱讀 5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 淨化- 檢測 。經典的農藥殘留檢測步驟通常是:水溶性溶劑提取- 非水溶性溶劑再分配- 固相吸附柱淨化- 氣相或液相色譜檢測。

其中提取和淨化是前處理部分,樣品前處理不僅要求盡可能完全提取其中的待測組分,還要盡可能除去與目標物同時存在的雜質,避免對色譜柱和檢測器等的汙染,減少對檢測結果的干擾,提高檢測的靈敏度和準確性。因此提取、淨化是農藥殘留分析過程中乙個十分重要的前處理步驟,其好壞直接影響到分析結果的正確性和可靠性。

【危害】農藥殘留是指農藥使用後殘存於環境、生物體和食品中的農藥母體、衍生物、代謝物、降解物和雜質的總稱。造成蔬菜農藥殘留量超標的主要是一些國家禁止在蔬菜生產中使用的有機磷農藥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如甲胺磷、氧化樂果、甲拌磷、對硫磷、甲基對硫磷等。食用含有大量高毒、劇毒農藥殘留引起的食物會導致人、畜急性中毒事故。

長期食用農藥殘留超標的農副產品,雖然不會導致急性中毒,但可能引起人和動物的慢性中毒,導致疾病的發生,誘發癌症,甚至影響到下一代。

【主要成分】

有機磷、氨基甲酸酯和擬除蟲菊酯是目前市場上最主要的3 類殺蟲劑, 特別是有機磷類殺蟲劑仍在生產上起主導作用, 更是菜農首選使用的一類殺蟲劑。針對有機磷和氨基甲酸酯類農藥, 科學工作者在農藥殘留快速檢測技術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並取得了較大的進步。

隨著農業產業化的發展,農產品的生產越來越依賴於農藥、抗生素和激素等外源物質。我國農藥在糧食、蔬菜、水果、茶葉上的用量居高不下,而這些物質的不合理使用必將導致農產品中的農藥殘留超標,影響消費者食用安全,嚴重時會造成消費者致病、發育不正常,甚至直接導致中毒死亡。農藥殘留超標也會影響農產品的**。

食品中的農殘檢測專案有哪些

農殘檢測有哪些內容?

2樓:廣東精美檢測

農藥殘留檢測。

檢測專案及檢驗標準。

六。六。六、滴滴涕。

gb/t 甲胺磷gb/t

甲拌磷gb/t

敵敵畏gb/t

禾草丹zhjs 013-2007

gb/t 19650-2006

呋喃硫威。zhjs 013-2007

gb/t 19650-2006

溴氰菊酯。zhjs 014-2007

gb/t 19650-2006

氯氰菊酯。gb/t

硫丹zhjs 005-2006

gb/t 19650-2006

茶葉農殘檢測專案有那些

3樓:斯坦德檢測

茶葉主要的檢測專案包含黃麴黴毒素b1、咖啡鹼、茶多酚、農藥殘留、游離氨基酸總量等,農殘具體還是需要根據需求。

4樓:木把

六六六、ddt、三氯殺蟎醇、氰戊菊酯、聯苯菊酯、氯氰菊酯、溴氰菊酯、甲胺磷、乙醯甲胺磷、樂果、敵敵畏、殺螟硫磷和喹硫磷等等等。

5樓:帥韶

物理測試。

外形檢測:形狀、嫩度、色澤、淨度等;內質檢測:香氣、滋味、湯色、雜質、葉底等。

化學指標。水分、水浸出物、總灰分,水溶性灰分、水溶性灰分鹼度、水不溶性灰分、酸不溶性灰分、幹物質含量、粗纖維、游離氨基酸、碎末茶、粉末、碎末、咖啡鹼、茶多酚、淨含量、含氟量、山梨酸、苯甲酸、糖精鈉、環己基氨基磺酸鈉、新紅、赤蘚紅等。

重金屬及營養元素。

鉛、稀土、砷、銅、鉻、鎘、汞、錫等。

微生物指標。

菌落總數、大腸菌群、黴菌和酵母菌、致病菌(沙門氏菌、志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商業無菌等。

真菌指標。黃麴黴毒素。

農產品質量檢測的主要專案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質量bai檢測專案是依據國家標du准來選定zhi的,不同產品有不dao同的標準規定,農產品一樣回,看什麼農答產品。舉個例子:

大公尺:農藥殘留、汙染物(重金屬元素)、真菌毒素、食品新增劑等;

小麥粉:白度、麵筋的含量及數量、灰分、水分、降落數值、麵粉的粗細度等。

所以質量檢測,要具體到什麼從產品,國家對該產品的質量依據是那個標準,該標準具體專案有哪些,檢測具體專案實測資料,依據標準範圍判斷產品是否合格。

水果農殘檢測哪些指標?

7樓:風雨麗人

目前國內能夠做水果農殘的機構還是挺多的,像英格爾分析這樣國家認可的檢測機構都可以提供這方面的技術服務,出的報告也是國內通用的。

茶葉農殘檢測專案

8樓:忍刨俜毆俁匱谷

茶葉之路復是繼絲綢之路後又一條制世界性陸路**古道,隨bai茶葉貿du易興起而開通,曾zhi

經在東西方**中扮演至關dao重要的角色。世界茶葉80%產在亞洲。中國、印度、斯里蘭卡、肯亞和印度尼西亞五大產茶國的茶葉產量佔世界茶葉總產量80%。

2023年至2023年,我國茶葉出口從23萬噸增長到萬噸,出口量穩居世界第二位,出口規模持續增長;出口金額從億美元增至12.

47億美元。

而茶葉農殘檢測專案一般包括茶葉質量檢測、茶葉農殘檢測等,綠茶類、紅茶類、青茶(烏龍茶)類、白茶類、黃茶類、黑茶類、花草茶、其他等。

不過,就算茶葉農殘是符合檢測標準的,也建議你不要喝,畢竟都會喝到一定的農藥進肚子,多不健康的。喝就喝不打農藥的茶葉,建議到待客九品預定茶葉,茶樹下放養跑山雞,蟲害較少,嚴格控制質量。不過待客九品每年的茶產量較少,都是需要提前預定的!

檳榔芋 農殘檢測專案有哪些?

煤炭檢測分析檢測有哪些專案,煤炭檢測有哪些檢測範圍?煤炭成分分析有哪些專案?

煤炭常規專案 煤的工業分析 水分 灰分 揮發分 固定碳 全硫 各形態硫 磷 真相對密度 碳酸鹽 煤灰熔融性 苯萃取物產率 元素分析 煤成分 可磨性 粘結指數 著火溫度 發熱量 篩分試驗 揮發份 全硫st 煤的發熱量 膠質層最大厚度 粘結指數測定 哈氏可磨指數。非常規檢測專案 膠質層厚度 低溫乾餾 結...

鋁合金門窗檢測有哪些專案,門窗檢測哪些內容

1 外觀質量 主要通過看檢測門窗外觀是否完整,有沒有損壞,2 尺寸偏差 檢查門窗尺寸是否有偏差,有無尺寸不協調,尺寸與設計時候有無偏差。3 玻璃與槽口的貼合 檢查玻璃和槽口是否按照規定的貼合配合,4 抗風壓效能 檢查鋁合金門窗抗風壓能力,一般抗風壓效能要到3級以上,5 檢測水密性 檢查門窗的是否透水...

大公尺檢測農藥殘留嗎,大公尺的農殘是不是GB27632014裡相關的指標都需要全部檢測

正常檢測幾乎很少檢測,每年國家抽檢在乙個省檢測幾個樣品,代表幾個農戶,全國少說是幾百個農戶種植。也就是檢測2 3種農藥。而現在的農藥成分有幾百個,註冊農藥四萬多個。防不勝防呀 有不過自己是做不到.農藥成分是很複雜的化學成分,只能通過相應的檢測手段進行檢測 進入超市的大公尺的檢測報告在 檢測 一般有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