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廉潔荷花作品取乙個名字,國畫荷花起什麼名字

2023-01-12 12:40:07 字數 1981 閱讀 3427

1樓:孿希雅

廉中間有荷花剪紙作品取名。

1.作品名稱:頌清廉家風 簡介:剪紙主題是為了頌揚清廉的家風,作品中表現了家庭和睦,父母慈祥,其樂融融的家庭氛圍。

2.作品名稱:「蓮」花 簡介:剪紙作品:《「蓮」花》,寓意廉潔如盛開的蓮花。

3.作品名稱:清蓮致遠 簡介:作品主題為清蓮致遠,以「蓮」寓廉,清正廉潔,志向高遠。

2樓:窩需要個女票

點明主題,開門見山,可以取名叫「荷」。

也可以用古詩詞取名,增加韻味,比如。

「荷風送香氣」、「過雨荷花滿院香」、「出淤泥而不然」,個人感覺「出淤泥而不然」這個名字最貼切,因為出淤泥而不染跟不同流合汙的意思一樣,代表荷花的廉潔。

3樓:網友

根據荷花的特點和寓意,廉潔荷花的題款可以是:映日荷花、荷塘月色、荷塘雅趣、出水芙蓉、凌波仙子、荷韻、清荷、清趣、清香、廉潔、出汙泥而不染、小荷才露尖尖角、清涼世界、蓮池、綠映紅等等。

國畫荷花起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和和美美】諧音,【荷韻撫風】【凌波出塵】【清涼世界】【芙蕖逸幽】【廉溪詩意圖軸】等等,,,看著辦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獨浴清風;

遠香;香遠益清。

幫忙給小學生的手抄報起個名字 關於廉潔方面的

有關荷花的廉潔詩句

關於蓮花廉潔的著名詩句(描寫荷花廉潔的古詩句有哪些)

蓮花比喻廉潔的詩句

描寫梅蘭竹菊荷的廉潔詩句

能體現出清正廉潔的詩句(關於荷花)

6樓:韓琴

1,《詠同心芙蓉》隋代:杜公瞻。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

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

色奪歌人臉,香亂舞衣風。

名蓮自可念,況復兩心同。

白話文釋義:鮮豔明亮的荷花代表著祥瑞,亭亭玉立站在水中。一根花莖引出翠綠之色,兩個花朵分用一片鮮紅。

花顏好像拿走了歌伎的面色,香氣迷亂好像舞動衣服引起的微風。這樣的蓮花必然會互相思念,更何況它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2,《子夜四時歌十六首 夏歌四首 其五》南北朝:蕭衍。

江南蓮花開,紅光覆碧水。

色同心復同,藕異心無異。

白話文釋義:江南的蓮花開了,蓮花的紅光照耀在碧綠的湖水上,顏色都成了一樣,蓮藕的心也是一樣的。

3,《古風·其五十九》唐代:李白。

碧荷生幽泉,朝日豔且鮮。

秋花冒綠水,密葉羅青煙。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

坐看飛霜滿,凋此紅芳年。

結根未得所,願託華池邊。

白話文釋義:碧綠的荷花生長在幽靜的泉水邊,朝陽把她們映照得鮮豔無比。清秋季節,一朵朵芙蓉從綠水中裊裊舉起,茂密的圓葉籠罩著縷縷青煙。

秀麗的花容,清香的氣息,絕世空前,可是誰來舉薦她們呢?眼看著秋霜漸濃,秋風勁起,難免紅顏凋謝。但願能在王母的瑤池裡生長,時時鮮豔,永不頹色。

4,《贈荷花》唐代: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白話文釋義:世上人們對花和葉的說法不同,把花栽在美觀的金盆中,卻不管花葉讓它落在土裡變為塵土。只有荷花是紅花綠葉相配,荷葉有捲有舒,荷花有開有合,襯托得那樣完美自然。

荷花與荷葉長期互相交映,當荷葉掉落,荷花凋謝之時,是多麼令人惋惜啊。

5,《曲池荷》唐代:盧照鄰。

浮香繞曲岸,圓影覆華池。

常恐秋風早,飄零君不知。

白話文釋義:輕幽的芳香朗繞在彎曲的池岸,圓實的花葉覆蓋著美麗的水池。常常擔心蕭瑟的秋風來得太早,使你來不及飽賞荷花就調落了。

關於荷花廉潔的詩句古詩

女孩取琦字名字好嗎,要取個女孩名字最後乙個字帶琦

琦拼 音 q 部 首 王 筆 畫 12 五 行 木 五 筆 gdsk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美玉。2.不凡的 美好的 行 美好的品德 重名太多,光我認識的就三四個 要取個女孩名字最後乙個字帶琦 雨琦雨 雨,從雲bai層中降向地面的du水。說文解zhi字 釋雲 水從雲dao下也。一象天,版冂象...

取好聽的遊戲名字,取一個好聽的遊戲名字

黑狼 蒼狼 澀狼 銀狼 惡狼 囚狼 白狼 黃鼠狼 蟑狼 義狼 肖邦狼 倫狼 狗狼 獒狼 酥狼 刀狼 情狼 新狼 so灬酷狼 so灬帥狼 so灬北方的狼 so灬美狼 so灬冷狼 so灬戰狼 so灬戰狼 so灬戰狼 so灬戰狼 so灬戰狼so灬火狼 so灬火狼 so灬火狼 so灬火狼so灬情狼 so灬槍...

取乙個英文名字,想要乙個英文名字,怎麼取?

你好,怎麼說呢。在取名字之前,需要搞清楚英文中的姓與名規則,即姓 last name,名 first name,這是不同於中文起名字的方式,因為,對於外國人來說,在乙個名字裡面,姓相對於名要獨特一些,因此外國人都喜歡喊人的時候,用姓。比如,michael 邁克 不過,可能會有一大批 michae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