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引起臉腫了怎麼辦

2023-01-12 05:50:08 字數 1197 閱讀 4793

1樓:尉綺豔黃通

智齒是指16歲以後萌出的或尚未萌出的第八顆牙,由於人類在進化過程中頜骨體積變小,於是往往無足夠的頜骨空間得以讓智齒萌出,而造成智齒萌出後其位置和方向的異常。智齒不但無咀嚼功能,而且存有一系列的危害或潛在危害,故盡早拔除是為上策。

一、由於萌出不全,其後側的牙齦覆蓋其部分牙冠形成冠周袋,積存食物和細菌,可造成區域性軟組織經常發炎,疼痛難忍,甚至導致開口受限而進食困難。有的人消了炎、不疼了、能進食了就不願拔除,結果再次發炎而症狀愈加嚴重。

二、大多數智齒前傾阻生,即呈45度左右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兩個牙冠形成乙個夾角而嵌塞食物,時間久了,第二磨牙形成齲壞直至牙髓炎而劇疼。另乙個後果是前傾的智齒持續加力於第二磨牙,使其形成牙周炎而疼痛鬆動,不得不拔除。

第二磨牙,或須拔除這兩顆牙,而咀嚼功能嚴重受損。

三、有的智齒雖然萌出方向大致正常,但與第二磨牙的接觸點不正常,以嵌塞食物,並且刷牙時不易刷到此處牙間隙,而極易造成第二磨牙齲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現在有許多人認為:牙只要不疼就無須**或拔除,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因為如果疼了就表明已經對正常牙齒甚至機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此時再拔也難以挽回智齒造成的損失。

據統計,50%的人有智齒的存在,在16歲左右陸續萌出。由於此牙剛萌出時牙根尚未完全角成易於拔除,並且此時拔除智齒避免了造成第二磨牙及機體的損害,可以說盡早拔除是最佳**方案。古人講:

不治已病治未病,乃此道理。

許多人雖然知曉智齒的危害和必須拔除的道理,但是因怕疼遲遲不願為此牙就診。其實只要局麻完全拔牙幾乎無疼感,這是許多拔牙者的體驗,因此擔心拔牙疼是沒有必要的,不拔的話更會發生反**作疼痛。

2樓:勤覓荷但瀾

智齒如果長的位置不好還是早拔為妙,但是要先消炎,可以口服消炎藥,甲硝唑。或者輸液,效果更好。

我拔過2顆,只有麻藥過後的幾個小時疼,然後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呵呵。

祝你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偏方~大煙葉子搗碎塗在腫的地方~馬上就不疼了~過段時間還會消腫。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長過兩顆智齒,分兩次長的。

一顆在下面,讓我經常發燒。

一顆在上面,經常把我嘴磨破。

後來都讓我給撥了,困擾我的都沒了。

建議去給撥掉,一了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換牙了 一星期就好拉。

長智牙疼痛到臉腫了怎麼辦,長智齒怎麼辦 ? 很痛 臉都腫了 要怎麼處理呀

第一 去專業的口腔醫院 先消腫,等腫消了以後,最好讓醫生仔細檢查,可以的話把智齒拔除,以免再次發炎腫痛 長智齒怎麼辦 很痛 臉都腫了 要怎麼處理呀 長智齒後,要自我進行檢查,看看牙疼是否還伴有牙齦腫的現象。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注意預防發炎。每天要針對智齒部位進行全面清潔,免得殘留食物引起牙疼。第二...

長智齒發炎怎麼辦,長智齒發炎了怎麼辦

一般長智齒都有此發炎,如果比較嚴重就去看醫生吧,好多智齒長得都不是很端正,需要拔掉的。一般青年期長智齒受骨骼成形限制不能完全長出,會引起牙周反 炎出現疼痛腫脹現象。一般疼痛時牙周厭氧菌感染引起的疼痛,急性期需要服用甲硝唑片 布洛芬膠囊 消炎痛聯合抗炎止疼 如果反 炎超過半年一般需要考慮拔除智齒可以徹...

長智齒了,然後牙齦腫痛怎麼辦,由於長智齒引起的牙齦腫痛該怎麼辦?

1 智齒正常生長,會出現牙齦被頂的疼痛感,嚴格意義上來說,這算不得牙疼,稍忍一忍就過去了。2 智齒橫向生長,別的牙齒都一柱擎天向上長,偏偏智齒會長得橫行霸道,一旦碰觸到旁邊的牙齒,自然會出現牙疼的情形。如果智齒長成這樣,務必趁早拔掉。3 智齒 蝸居 在牙肉裡,有時候你根本就看不到智齒,但依舊會覺得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