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怎麼辦,智齒疼怎麼辦?

2022-04-14 10:42:58 字數 6325 閱讀 8185

1樓:歐大振

生活小妙招:牙疼怎麼辦

牙疼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可以試試徳徳傅貝赤靈茶,效果也挺好的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3樓:品樂室內門

牙疼有效的三種辦法,你可以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妙招:牙疼怎麼辦

5樓:戴希石晴畫

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牙齦炎、智齒冠周炎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你平時要吃些清淡食物注意休息,可以服用消炎藥物如螺旋黴素片或者是頭孢克肟分散片、加勁穿心蓮片、雙氯芬酸鈉腸溶片或者是布洛芬緩釋膠囊來**。

6樓:孝飛白寶清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

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智齒疼怎麼辦?

7樓:戲娛樂

智齒發炎腫痛,一般都是自己的身體發炎所導致的。有句話叫做,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命。這樣的說法足以說明,牙痛起來的時候,是相當的難受。

所以,牙疼起來的時候,不少的人就期望自己能夠通過某種方式去緩解自己的牙齒疼。如果想要自己的牙齒不疼,要懂得如何護理自己的牙齒。

一、牙齒痛,要吃消炎藥牙齒痛,要吃消炎藥。如果發生牙齒痛這樣的現象,都是因為牙齒發炎所導致的。但是想要輕鬆的讓自己的牙齒不那麼疼,就必須吃藥。

而且有些人一旦牙齒疼的時候,都是快速的去醫院進行掛鹽水,這樣有助於緩解牙齒疼痛。

二、拔牙,可以徹底**牙齒疼拔牙,可以徹底**牙齒疼。如果自己的牙齒疼,肯定是乙個人的牙齒已經壞了。對於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需要去醫院將壞的牙齒拔掉。

想要**牙齒疼,那麼就必須要將所有的壞牙齒拔掉,這樣的情況下,自己的牙齒就不會因為壞牙而疼痛。

三、用鹽水漱口,可以緩解牙齒痛用鹽水漱口,可以緩解牙齒痛。因為鹽水是有鎮痛的效果,所以牙齒疼的時候,就需要用鹽水去漱口。而且也是可以使用冰敷,將冰塊敷在自己臉上,會有鎮痛的效果。

因為冰塊是可以將牙齒疼的症狀快速的減輕,冰塊雖然會冰,但是對於鎮痛的效果還是非常的理想。

牙齒疼起來的時候,會導致整個人的身體都不舒服。所以,想要緩解這樣的症狀,就必須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注意自己飲食,以及作息時間。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任何時候都是需要保持口腔健康,只有這樣,自己的牙齒才能夠保持健康的狀態。

8樓:善代秋

智齒牙疼,要看牙疼的原因。最常見的原因有三種:一、智齒冠周炎,這時候能看看到牙冠周圍的牙齦發紅。

可以自己進行好好的刷牙,然後外用碘甘油。如果自己**無效,建議到正規醫院口腔科進行冠周的盲袋沖洗,然後外用碘甘油。全身配合抗生素加甲硝唑,一般可以控制。

二、智齒的牙髓炎,建議拔除。因為這時的炎症侷限在牙髓腔內,沒有到根尖周的組織。如果拔掉牙齒,不會引起炎症擴散。

三、智齒的根尖周炎,建議全身抗炎**,加上開髓引流。一般建議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加上甲硝唑。待炎症控制後,可以拔除智齒。

9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確實會引起口腔的很多問題,有時候稍微上點火就會牙疼,牙齦腫痛,所以最好還是把智齒拔了,或者是平時注意清淡飲食,不要上火。

10樓:惠華小知識

智齒發炎腫痛,病人可以直接到口腔醫院或者是口腔診所進行**,去吃一些止痛藥或者將智齒拔掉。

11樓:體壇剖析者

用丁硼乳膏刷牙,可以快速緩解智齒炎症,堅持數日,可以消腫止痛。

12樓:孤巷裡遇見你

去醫院拔掉。智齒會摩擦嘴巴表面引起發炎,只有拔掉智齒才能**。

13樓:青目星君觀社會

去醫院拔掉智齒。拔掉智齒以後就沒有智齒了,沒有智齒的智齒就再也不會發炎疼痛了。

1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智齒一旦疼痛起來會非常痛苦,這時候大家一定要吃消炎藥和牙疼藥,這兩種藥缺一不可,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智齒的疼痛。

15樓:況承鮮于奇

我的以前也是,醫生忽悠我把它拔掉,否則往外長會把嘴巴戳破,扯淡。現在一點都不疼了。

16樓:壽炳詩問兒

你的情況考慮是阻生智齒型別的。建議在您方便的時候到牙科拔掉智齒,以免影響鄰近牙齒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發炎是大部分人都會經歷的事情,一般情況下的處理方法是進行消炎,通過口服或者靜脈注射點滴液,口腔區域性也需要藥,可以用雙氧水沖洗。

18樓:

智齒疼在飲食上多注意能夠有效的緩解。食物上多吃流食不要吃太過堅硬以及冷熱反差大的食物,同時還要避免吃辛辣容易上火的食物,還有就是多注意個人口腔衛生。

19樓:

智齒疼受不了情況下,去藥店買藥,等消炎了,不疼的情況下,去拔掉就可以了!

20樓:醒悅

建議少用手摸少用舌頭舔,智齒期間會疼很正常,如果疼得利害建議去醫院拍個照看看有無長歪,如果長歪了要及時拔掉,不去醫院的話可以從市面上買一些漱口液、漱口水含漱,或者口服一些消炎藥,比如阿莫西林,複方甲硝唑之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去牙科拔掉

智齒一般沒什麼用

22樓:冷若冰霜

可以去醫院拍個片,如果牙齒位置不正當,可以拔掉,如果沒問題,也許是炎症,可以口服點藥。

23樓:猶遊哉

冠周炎是發生在智齒周圍的牙齦組織的炎症,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冠周炎的症狀以炎症為主,急性冠周炎以發燒腫脹為主,**方法主要有家庭**和手術**兩種。家庭**通過控制口腔細菌來控制牙周炎,患者可以用小頭的牙刷沖洗智齒周圍,清除食物殘渣,避免細菌生長;另外,用鹽水漱口液可以殺滅口腔中的細菌,破壞細菌的生長環境,有利於減少炎症的發生。

手術**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選擇**方法,如果壓痛反**作,可以在局麻下進行清創**;重者建議病人去除智齒,冠周炎就會逐漸**。

24樓:雅雲

一般長智齒引起的疼痛,多數情況下是因為智齒冠周炎,就是智齒表面牙齦覆蓋,智齒和牙齦之間存在縫隙,有食物殘渣,有髒東西進去,引起炎症造成的。所以長智齒的疼痛一般首先自己要好好的清潔,要認真刷牙,盡量的不要用這一側再去咬東西。

第二,要去醫院請牙醫做專業的清潔和沖洗,區域性還可以上緩解炎症、促進癒合的藥物。

第三,如果是炎症緩解了,要去醫院拍**,看看智齒發育到什麼程度,能不能正常萌出,對於不能夠正常萌出的智齒,要早下決心盡快的把它拔掉,這樣才能避免智齒腫痛反**生。

25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一般成年後18-30歲左右出長出第三磨牙,也叫智齒。智齒萌出的時候會使牙冠周圍軟組織產生炎症,患者就會出現疼痛,必須盡快拔除避免反覆出現炎症。第三磨牙萌出時發炎時要引起重視,輕者會導致發熱、飲食困難、張口困難,嚴重會導致頜面部間隙感染,甚至導致全身感染的併發症如敗血症、膿毒血症等。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注意口腔衛生。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痛時該怎麼辦?

26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27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時你咬住一兩粒胡椒,會很快緩解痛,但最好還是找醫生查查是什麼原因.

28樓:睿爸育兒記

牙痛時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星知計畫#

29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30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31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牙痛怎麼辦?

32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33樓:普通公考人

如果牙齒輕微疼痛可以吃一些消炎藥,如果牙齒疼痛比較劇烈就去檢查做出乙個正確的診斷,牙疼如果想快速止疼,只能口服止疼藥止疼,但是有的牙齒疼痛如果是急性牙髓炎疼痛需要行區域性牙齒牙髓的**,開髓引流緩解牙齒內的高壓才能即刻止疼。

34樓:

牙疼有很多種,有牙髓炎引起的疼痛、牙周炎引起的疼痛、牙齦炎引起疼痛,甚至還有三叉神經痛引起的疼痛。疼痛出現以後,建議患者盡早到醫院去檢查,搞清楚牙疼的原因來進行對症**,不建議自行口服一些止痛片或消炎片來進行止痛,以免耽誤**,造成更大的影響。

35樓:生活晴方好

如果牙痛不想去醫院看醫生的話,可以自己在家嘗試著用雲南白藥粉撒一些到痛牙那個部位去,或者切一塊新鮮蘆薈肉咬住,一般是會有鎮痛效果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牙疼不是病痛死無人問,這是老家的一句古話。牙痛特別的難受。牙痛最好的**就是去醫院檢查,讓醫生開點消炎藥順便開點止痛藥,這是個最好的辦法。

37樓:用最好的**來帶給你快樂

牙痛哎最主要還是要看牙科醫生最好是如果實在是痛的厲害可以買一點止痛藥吃

38樓:空空如也

應該是上火了,吃點去火藥

39樓:匿名使用者

痛肯定去**咯,不過這個是要錢的

40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41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42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43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牙齦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引流、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緩解炎症,方可**疼痛。

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解疼痛,需及時前往醫院磨牙、排膿處理,疼痛即可緩解。

4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會自動消失。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六神丸1~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10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8.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長智齒牙疼要怎麼辦,長智齒牙疼怎麼辦

萬眾口腔牙醫表示智齒出現牙疼,一般是因為空間不足,導致智齒位置不正常引起的發炎腫痛,對於智齒發炎,需要去醫院盡快消炎,炎症消除後,將智齒拔出,智齒一般16 24歲時會發病較多 如果一旦發現智齒應盡早清除 因為智齒有些是很小的吃飯的時候與另一邊的牙齒不對稱容易發生蛀牙 還會傷害旁邊的牙齒 盡量養成飯後...

長智齒怎麼辦,長智齒牙疼怎麼辦

建議上醫院牙科,拍個區域性x光片。十元左右。看看你那個智齒是橫著長還是正常生長。如果是橫著長的,沒辦法去拔了吧,要縫針打消炎針的,因為要把牙床割開。如果是正常生長,不影響日常飲食生活,建議不要理會。因為剝除智齒會影響挨著智齒的大槽牙,可能不保!祝好運 我有個比較不痛苦的辦法,那就是把佔位的智齒切削掉...

牙疼怎麼辦,上下都疼,牙疼牙疼牙疼,怎麼辦怎麼辦

牙疼肯定是有原因的,無緣無故不會疼的。因此,最好看牙醫,確定 然後再 看牙醫是唯一的選擇。建議 牙齦炎的疼痛是自發行疼痛,夜間加劇,不能定位,半邊頭都會疼 牙周問題引起的疼痛,是脹痛,咬牙疼,能定位。所以,你的牙齒應該是牙髓炎,要進行 檢視原帖 你好,雖然牙痛的主要原因是有齲齒和口腔疾病。但是你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