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發炎怎麼辦,長智齒老發炎怎麼辦?

2022-01-01 08:18:52 字數 2806 閱讀 1864

1樓:武漢清華陽光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

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再問問你,你的長智齒位置的面部,有否異樣?

如果有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那要盡快去醫院看看,開點藥。 在排除以上情況,你不想拔的話,給你幾點建議: 1、不能舌頭去舔智齒; 2、按摩,從臉上揉裡面,輕輕的,揉到稍微有一點疼就行了,每天大約40~50下,幾天後疼痛就會減輕; 3、吃飯後一定要漱口,最好是鹽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蓮子等),菊花茶、金銀花; 5、覺得疼的比較厲害,也可以上點消炎藥; 6、紅腫的地方,拿些小冰塊冷敷,也可以緩解疼痛 。

如果嚴重厲害可以打點消炎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長智齒都有此發炎,如果比較嚴重就去看醫生吧,好多智齒長得都不是很端正,需要拔掉的。

長智齒,發炎怎麼辦

3樓:疆哥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

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其他情況最好就不要去拔,由於智齒在口腔最內側,最難操作,操作不當反而有害。用麻藥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再問問你,你的長智齒位置的面部,有否異樣?如果有腫,可能是智齒冠周炎,那要盡快去醫院看看,開點藥。

在排除以上情況,你不想拔的話,給你幾點建議:

1、不能舌頭去舔智齒;

2、按摩,從臉上揉裡面,輕輕的,揉到稍微有一點疼就行了,每天大約40~50下,幾天後疼痛就會減輕;

3、吃飯後一定要漱口,最好是鹽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蓮子等),菊花茶、金銀花;

5、覺得疼的比較厲害,也可以上點消炎藥;

6、紅腫的地方,拿些小冰塊冷敷,也可以緩解疼痛

4樓:東莞美齒**

一般青年期長智齒受骨骼成形限制不能完全長出,會引起牙周反**炎出現疼痛腫脹現象。一般疼痛時牙周厭氧菌感染引起的疼痛,急性期需要服用甲硝唑片+布洛芬膠囊+消炎痛聯合抗炎止疼**,如果反**炎超過半年一般需要考慮拔除智齒可以徹底**,一般對機體沒什麼影響,建議供參考,以上是我的建議,由於無法全面了解病情,如有不適請及時就醫。

5樓: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智齒冠周炎易經常反**作,而且智齒容易齲壞或導致鄰牙齲壞。最好的辦法就是等炎症消除後,把智齒拔掉。

希望能夠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消炎後如果不覺得難受 拔不拔都沒關係的

長智齒老發炎怎麼辦?

7樓:琦德慄戌

智齒即人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8—25歲萌出。由於人類頜骨退化變小,而牙齒的大小及數量未發生相應的變化,因此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往往因為沒有了萌出空間,發生阻生,表現為部分萌出、萌出不正以及完全埋藏阻生。智齒阻生的發病率較高,其危害主要表現為以下幾點。

(1)反**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齒牙冠周圍軟組織與牙齒之間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細菌的積存,抵抗力下降時,出現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標不治本,因此冠周炎會反**作。

(2)齲齒。位置不正的智齒與第二磨牙之間容易積存食物殘渣,而且不易清潔,一般數月可形成齲齒,直接破壞牙體組織。

(3)阻生的智齒往往不能與對頜牙齒建立正常的咬合關係,長時間可導致顳下頜關節彈響、張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狀,對輕壯年的身心健康影響較大。

(4)有證據表明一些阻生智齒是某些三叉神經痛的病灶所在。

容納牙齒的頜骨不斷退化變小,因而智齒阻生是必然的結果。拔除阻生的智齒對咀嚼、語言等功能無任何不良影響,加之拔除是**阻生的最有效的辦法,因此,建議盡早、果斷地拔除引起上述危害的阻生智齒.

對於六齡牙嚴重齲壞而無法保留的患者,拔出的智牙則有了它的新用途。

六齡牙,即六歲時萌出的第一恆磨牙。因其萌出早,保護不當極易發生齲壞,若未及時正確**,牙齒嚴重齲壞或折裂而不得不拔除。遇此情況者大多是青年人,若不及時修復,則可導致其相鄰牙及對合牙移位而發生咬合紊亂。

長期一側咀嚼可導致頜面部不對稱畸形等不良後果。若用活動假齒修復,會有諸多不便。固定橋修復需磨改鄰牙,種植假齒修復整個過程目前尚需三到六個月且須具備一定的經濟能力。

此時若將阻生智牙拔出後即刻移植於六齡牙拔出後遺留的拔牙窩內,則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智牙如果有以下情況應予以拔除:

1:位置偏歪,影響正常的咬合關係。

2:下頜支前緣沒有足夠的空間容納智齒。

3:沒有相應的咬合牙對應,造成牙齦炎的。

4:智齒的萌出影響到已有牙齒形態結構的。

5:阻生

以下情況予以保留:

1:第二磨牙不能保留時,用智齒前移替代。

2:表面牙齦切除後,智齒牙冠可完全暴露且無不適的。

3:智齒完全埋伏於骨內,與鄰牙不通又無神經壓迫症狀的。

4:有足夠空間,有正常咬合的。

5: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拔牙後24小時不可以刷牙,漱口.有血絲不可以吐,老吐嘴裡產生負壓出血不止,有血往肚裡咽.出點血是正常的,要是出血過多就要上醫院去看看。

我建議你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看看該怎樣處理~

長智齒發炎怎麼辦,長智齒發炎了怎麼辦

一般長智齒都有此發炎,如果比較嚴重就去看醫生吧,好多智齒長得都不是很端正,需要拔掉的。一般青年期長智齒受骨骼成形限制不能完全長出,會引起牙周反 炎出現疼痛腫脹現象。一般疼痛時牙周厭氧菌感染引起的疼痛,急性期需要服用甲硝唑片 布洛芬膠囊 消炎痛聯合抗炎止疼 如果反 炎超過半年一般需要考慮拔除智齒可以徹...

智齒發炎能吃什麼食物,長智齒發炎吃什麼食物

你好,你可以口服抗生素如羅紅黴素,替硝唑一天2次每次一片.維生素c,再吃牛黃解毒片,注意口腔衛生,飯用鹽水漱口,也可以到口腔科區域性上藥 但是,所謂智齒,就是指上下頜第三磨牙,它們是口內最後萌出的兩組恆牙。由於人類食物越來 越精細,人類頜骨表現為退化的趨勢。頜骨沒有足夠的骨量容納原有所有的 人類發育...

長智齒慢怎么辦,長智齒慢怎麼辦

你好.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