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兔子右臉腫了大包,怎麼辦

2021-03-04 06:31:42 字數 2021 閱讀 1376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或者先弄點消炎的去給兔子消腫,這樣才及時的**。

求助老師們,兔子右臉腫了,乙個大包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的右臉腫了,可能是起了腫瘤。或者也不排除有其他的原因。

最好是送到寵物醫院看看。

我家的小兔子臉腫了乙個大包 眼睛還流出白色的液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睡覺沒睡好。我的兔兔也會流的,但不會那麼多,給他的窩搭得好一點吧,這幾天讓他好好休息。多吃點青菜(不要有農藥殘留啊!千萬不要)。

是寄生蟲也說不好,畢竟不知道實情。仔細看看傷口,會不會有小洞之類的,是寄生蟲就要換藥了,有包就是膿,給寶寶上點紅黴素眼膏,看看會不會有膿出來。

麻煩樓主,先仔細看看吧。有問題再來追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被什麼東西咬了.或者是得了什麼病.去醫院看看.

兔子的臉腫了是什麼病?

5樓:顏小二述哲文

1、 營養性水腫:發病於冬春缺青季節,以 20日齡以內的哺乳仔兔為甚,症狀:表現為頭腫肥大,兩耳增厚下垂,精神不振,四肢軟弱無力,不吃奶,經一兩天死亡。

解剖;胃脹大,內容物呈白色凝聚,膀胱積尿,針刺水腫流出黃色粘液。

**:疑為飼料單

一、母兔營養差,奶水不足,導致仔兔營養不良而誘發水腫。

**:由於仔兔體小力弱,不便**。因此建議:改善母兔飼養管理,飼料配方合理,要求營養全面,避免單一缺陷。仔兔輔服葡萄糖或多種維生素等可緩解。

2、寄生蟲性水腫:主要是肝片吸蟲,多發於夏、秋季節,與兔採食受糞尿及不良環境汙染或死水塘的青料等有關。以斷奶至三月齡的幼兔為甚,青、成兔則次之。

症狀:病兔眼瞼、下巴、胸間等區域性水腫明顯,同時伴有精神不振,食慾減退,逐漸消瘦,體溫公升高,喜臥不動、貧血、腹痛、腹脹和口、鼻、眼等可視粘膜蒼白或黃染等症。解剖:

肝腫大且出血,並有暗紅色蟲道顯現。膽囊脹大,膽管擴張,膽汁黃染、液體汙濁等。防治:

本病早期可以**,晚期多因兔體衰竭而亡。

**可選用:

1.硝氯粉:3-5 毫克/公斤體重口服或1—2 毫克/公斤體重肌注。

2.丙硫苯咪唑:20毫克/公斤體重口服,每天一次,連用3 天。

3.硫雙二氯粉:80—100毫克/公斤體重口服,隔日一次。

4.四氯化碳: 0.

3毫公升/公斤體重一次肌注。 5.六氯乙烷:

0.2—0.3克/公斤體重口服,每隔20天一次,連服2—3次。

另外肝片吸蟲關鍵在於預防,首先應注意草料的潔淨衛生,嚴禁採割死水塘或潮濕地帶的青草和被糞尿汙染的水草,並對可疑草料喂前進行嚴格清洗消毒或曬乾備用,同時,應對籠舍、 用具等進行定期消毒,以防患於未然。

兔子臉上長了大包怎麼辦,大概在兔兔腮幫子位置,原本那個位置能摸到骨頭,現在長了乙個大包

6樓:·小菁

最好能上圖。

膿包:可發生在身體內外的各個部位。以頭、面部膿包較難**,多因細菌感染所致,如:

葡萄球菌、巴氏桿菌、綠膿桿菌等。膿包可軟可硬。一般膿包成熟期在 1—2 周左右,下巴膿包成熟期較長。

根據膿包的生長程度及部位可分為:急性膿包和慢性膿包,淺表膿包和深部膿包。急性淺表膿包(**膿包)表現為區域性增溫、疼痛、腫脹等,部分成熟後會自行破裂,流出的膿液有造成新感染的可能。

急性深部膿包(體內膿包)表現不明顯,注意觀察可發現患部**和皮下組織輕微炎性水腫,觸診疼痛明顯,常有指壓痕,如果生長在體內的重要器官就有導致生命危險的可能。慢性膿包生長較慢,部分會有膿汁逐漸濃縮甚至鈣化現象。較重的膿包有繼發大面積感染或敗血症的可能。

故,平時要注意避免各種創傷、傷口的發生,要注意家裡的尖利物具,要避免兔兔的打鬥抓傷行為,要注意牙齒方面的問題,要注意環境衛生的消毒及營養的均衡補充。**:手術切除膿包、手術排膿、抗生素注射等,如果是手術排膿要等膿包成熟後去做,此時對兔兔造成的痛苦較小。

**用藥參考:苄星青黴素(比西林)、普魯卡因青黴素

小兔子的腿受傷了怎麼辦,兔子腿摔傷了怎麼辦

千萬不要隨便抱扎,圖腿和人退結構不一樣 讓他側躺,盡量!不要讓他亂蹬!抱好了他特別是傷腿,穩定他的情緒 戴上他喜歡的東西 真想救他 打個的,找家寵物醫院,趕緊上架子,故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不是外傷,自己要就能好的,即使好了也不仍正常跳躍為了你的兔兔,快去 傷的時候,就是沒長上的時候,用夾板固定好位置,...

剛買的小兔子不吃東西怎麼了,小兔子拉稀不吃東西怎麼辦

剛買回來都是這樣的,要適應了才會吃東西,我家兔子買回來兩天都沒怎麼吃東西,估計你的第一只兔子是得球蟲病死的,這次給她買球蟲藥吧,不吃球蟲藥的兔子多半會在成年前夭折的,不要為蔬菜,會腹瀉的,買乾草和兔糧!一般剛買來的小兔子都還沒有斷奶,而且突然離開媽媽身邊,容易緊張。可能小兔子因為換了環境感到緊張應激...

小兔子一直拉屎怎麼辦,兔子的便便超小怎麼辦?有圖有詳細介紹,請大家幫幫忙

兔子一直拉屎是正常的哦 除非你兔子是吃兔糧的,不過兔子吃草是最好的 別老讓它一直吃東西就行。兔子是那種只要有東西吃,就能吃一天不帶停嘴,而且邊吃邊拉永遠吃不飽的主兒 沒經驗 你是不是給他喝水了 兔子的便便超小怎麼辦?有圖有詳細介紹,請大家幫幫忙 25天的兔抄 子應該還沒有正式斷奶,應該bai是剛剛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