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一買什麼好的物理輔導書練習冊

2023-01-11 16:40:02 字數 5252 閱讀 1633

1樓:陸一鳴好

扎扎實實做王后雄,弄懂每一道題目,做好標記和錯題就夠了。

2樓:那結果就幾個

這要看你追求什麼大學了,你如果想上一般的985,就沒必要刷太多題,在高質量完成作業的基礎上買本《王厚雄學案》或《尖子生學案》稍微做一下就可以,重要的是對錯題的整理分析和對知識點的理解與活用。但是如果你追求高等的985,那還是盡量多刷題,這就沒必要很在意輔導書了,題海戰術,要數量,曾經河南的理科高考狀元說他刷過所有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教輔,所以如果你真追求頂級名校還是要把所有空閒時間都用去刷題,沒必要在乎教輔哪個好了。其實說句實在話,你如果做題多了就會發現,大多數教輔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

高中物理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3樓:海風教育

高中物理怎麼樣?有哪些好的學習方法?

現在還有很多的小夥伴,都說對於高中物理這是難度比較大的學科,這就讓物理成了很多的高中生成了心裡的一種痛處,其實吧學習高中物理也是很簡單的,只要你掌握好思路,培養好自己的學習習慣,讓自己喜歡上這個學科,其實這還是比較簡單的。

高中物理課本。

一、多學習、多觀察、多思考。

其實高中物理講的就是一些自然界當中事物的定理,這些在我們身邊還有很多事物都蘊含這這些真理,生活處處都有物理,就比如說我們每次坐車,我們看外面的世界就可以看見這些車子外面的東西都在向後走,這就是我們高中物理當中的參照物,這個知識點,生活到處都存在知識,你要用心去體會。

只要我們長一顆發現的眼睛,你一定要多看看你的生活當中會有很多的現象,不管是自然的還是生活的,你還要多看看夜晚的星星,看看他的變化,你還會發現物理當中發光、發熱以及一些定律問題。這些知識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還是處處存在的。

一、學會從定理入手。

對於一些定理還有就是一些死概念還有的一些規律你們都要高度重視,但是你不光時要記住這些知識,你要學會該怎樣利用起來,這才是關鍵,聰明的孩子是利用這些公式然後應用到自己的錯題當中,從中找到問題的所在,你還要做到從乙個小小的錯題,就可以複習到很多知識,真是雙豐收,這也是學生學習高中物理能不能開竅的關鍵。

二、把不理解改成很熟練。

對於學習就是你要是越喜歡這個科目,你就會學的越好,可能因為種種的原因讓你喜歡這個科目,可能因為是老師的緣故,有的老師抓的緊,你這個科目就學的很好,但是還有的學生就是喜歡這個老師就喜歡這個科目,要是換了老師就不好好學了,其實這樣是害了你自己。

高中物理試卷。

讀好每一本教材,看好每乙個單元,學會每乙個小題,對於高中物理每乙個練習都有關鍵的洞察力以及他的解決辦法,可能他們所用的知識都是一樣的,只要你記住乙個定理就可以做很多類似的題。

4樓:梅利號是也

我今年剛高考完,也是理科,給你一些過來人的建議~

語文,《倍速學習法》(如果覺得沒必要大可不買,因為語文只要課堂上的就差不多了,尤其理科生,沒時間為語文操心)

數學,《步步高》,這本書非常不錯,就是答案不詳細,適合數學中上水平。《創新設計》也不錯,不過答案也不是很詳。不過這兩本書的架構很好,歸類也不錯,會幫你建立乙個很好的知識體系,真的不錯哦,可以參考。

外語,《世紀金榜》。不錯的書,總結方法很有一套~(偏文類的世紀金榜都不錯)建議可以買一本專門的閱讀書,每天兩篇閱讀,英語絕對突飛猛進!!!經驗之談哦~

物理,像你物理不好的話就可以買《王后雄學案》,很詳細,而且答案的語氣也很好,會讓人覺得親切。當你物理有所進步的時候可以買《中學生第二教材》,對水平提高很有幫助。

化學,絕對是《步步高》!!相當好!我也是理科,其中化學最好。

步步高會幫你堵住知識的漏洞,很多學的不清不楚的東西他都會解釋得非常清楚,真的!還有可以買一本《龍門專題》,你的化學就無懈可擊了。

生物,生物上課認真就好,書的話知識都太繁複了,自己會整理就好。實在要買就創新設計吧,詳略得當。

其實書別買的太多,用不完可惜,只要鑽研一兩本就夠了。

5樓:永夜星空

這就要看你的分段了,下列內容僅供參考。

轉文之前就有學霸給我推薦過,但是至於是否適合自己還需題主你自己去書店先翻翻。

此前我建議還是先把課本上的題給吃透比較好,其實如果你真的吃透了分數應是不少的,當然在啃課本時我建議你可以配合諸如《知識清單》或者王后雄系列的教輔,比較全也看著舒服,學霸筆記個人不建議,對於重點和講解感覺不如前兩者,薛金星系列也不大推薦,排版看著難受再,加上本就是理科很容易視覺疲勞。

題目方面我推薦直接刷套卷,沒錯,就是套卷,不大建議用五三之類,當然有時也因人而異,但總感覺做套卷對你總體提公升或鞏固知識都更有幫助。

套卷推薦金考卷系列和天利38套,真的很不錯。

如果想進行專題提公升的話還推薦試題調研的mook系列。

記住,任何一本教輔真正發揮作用是在他被認真做完的時候,所以一次別買太多。

6樓:本年牙祭

我高中用的都是小熊圖書系列的輔導書,感覺很不錯,高一高二用的那個教材完全解讀,上面講解的很清楚,高三複習的高考完全解讀上面有很多防止丟分的注意事項啊。都很有用的。

7樓:尕鰵

完全解讀 點撥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其實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 更適合高3的人用啦。

參考書不需要很多,關鍵是多理解,舉一反三。

8樓:煙過留明

如果你能買到的話,我推薦一本成才之路的輔導書,書中有知識總結,基礎聯絡,還有能力提高,我們高中用那本書,感覺很好,不過也許有點難,但它的知識總結真的很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的話,化學方面建議你買和教材比較貼近的輔導書,《教材詳解》不錯,難度適中。物理和數學不好其實就是方法沒掌握到,建議買具有系統方法介紹,而不是一味的解題技巧型的輔導書,《三年高考五年模擬》還行,缺點就是題量有點大。其實買輔導書還可以問下老師,畢竟老師在這方面是專業,他們已經看過和用過很多輔導書了,應該能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物理推薦你用教材解讀與擴充套件,把這本書所有的地方一字不漏看過去,寫下例題,保你上70

11樓:許給星星的夢

一套《龍門》在手,高考無敵手……

條件是你肯做題肯把書吃透……

我也是今年高考的……如果你是全國卷,請好好複習龍門……如果你是上海卷,英語在推薦一本《中極英語指導》(黃關福)龍門數學對上海卷偏難,可以不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是「桂壯紅皮書」的專供一輪複習的《高考複習單元真題卷》英語分冊及《高考全程複習卷》英語分冊,乙個整理知識,乙個輔以練習,卷子有很多題目是真題,一輪時接觸一些真題,對之後的複習有個方向性的把握和判斷,事半功倍。我堅持做了下來,不敢說必然上名牌重點,但是各科的每個知識點和考點,都覆蓋到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什麼輔導書都可以,就是要自己認真紮實地看。

不過王后雄的知識點和麵都是很好的,就是密密麻麻,讓人看了也不想做。

在這一點上中學教材詳解做得比較好。

想學好高一物理,買什麼輔導書或參考資料好

14樓:詹耕順儲綾

鞏固基礎最好的方法,只能是每天上課後,及時鞏固了,找本有基礎知識講解和分類歸納的教輔書,仔細研讀,把後面的練習題都做一遍,都弄懂了,就沒問題了,推薦「桂壯紅皮書」系列的教輔,高中《桂冠設計》同步導學練系列,有知識點講解和歸納,課後有基礎練習題和提高練習題,掌握基礎和提高應試能力都不耽誤。祝福你。

求推薦 高中物理輔導書

15樓:因為左立

王后雄 中學教材全解都可以 其實物理輔導書買一本配合著學校發的練習冊做就夠了 買多了題都是重複的 別偏向題量多 主要看它的知識點 定理分析的好不好 其實物理不難 但是要記概念 別對它有壓力就好~~~還有一些做題的小技巧 都要記住 還有看定理得時候要隨時思考 為什麼這麼定義?為什麼不那麼定義?為什麼要定義?

為什麼可以這麼定義?滿足這條定義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是這幾個條件?

可不可以是那幾個條件?最後祝你物理越學越好~~~

請大家推薦一本高中物理輔導書

16樓:消魂弒天

1.程稼夫的2本競賽書(力學篇,電磁學篇)

簡評:作為入門教材這兩本書相當經典,全書結構合理,知識內容非常全面,講解活潑,例題比較經典。本書起點不高,但吃透後拿省一不成問題。

它的另一特色是帶有一定的普物色彩,可為更深層次的學習打好基礎。

2.金牌之路 張大同著。

簡評:被眾多高手強烈推薦的一本書,人氣極高,本人未細讀。難度和複賽難度相當,整體編排比較經典,例題和習題直接選了很多競賽原題。

3.物理學難題集萃 舒幼生著。

若能認認真真做完本書,你的物理素質一定會有乙個質的飛越!在做這本書之前建議先看完程稼夫2本,再學一些基本的微積分知識。

4.物理競賽集訓精編 舒幼生著。

簡評:難題集萃的縮減本,難度和經典程度都大大不如,但質量仍是不錯的。

5.華羅庚學校的物理競賽教材。

簡評:集訓精編的簡化本,講得較多,題較少。總體還行,但不是主流教材,且有些太簡略了。

6.奧賽經典系列的物理競賽教材。

簡評:分理論和實驗兩本。理論不是很有名,但實驗教材(青一平著)是目前唯一的比較系統的競賽實驗書,寫得也不錯,必讀!

7.官方的實驗指導書。

簡評:不能不看,但也別花太多經歷在上面。這本書說實話十分垃圾。

道物理學難題。

簡評:很偏重技巧的題集,上面有不少十分精華的好題,可以開闊視野,有時間建議做一做。但對於提高能力的作用不如難題集萃。難度略高於複賽。

9.蘇聯500

簡評:絕版書,本人無意中弄到一本,沒仔細看,不過可以肯定沒有傳說中那麼神。難度比複賽低一點。

10.奧賽兵法高中物理。

簡評:絕版書,在國圖能搞到影印本。沒仔細看。例題有些比較好,習題裡有的非常難,而且沒有解答。如果覺得自己實力足夠的話可以試一試。

11.國際物理奧賽的培訓與選拔。

簡評:今年剛出的新書,題目選自復旦集訓隊題。分理論和實驗兩部分,理論部分有大約200道題,比較難(難度略高於決賽),且有很多題非常好,注重物理思想和綜合計算,對技巧也有要求。

個人感覺其經典程度僅次於難題集萃,是值得品味的好書。

12.中國青年出版社的模擬題集。

簡評:在模擬題集裡算是最好的一本,有些難度,但不值得投入太多的精力。

17樓:網友

曲一線的5年三年是很全的答案沒什麼問題,是成品書,講解也很細課改的可以試試決勝2008

還推薦接力出版社的高考完全解讀。很不錯。答案都很細教材全解不推薦,針對性不強,不系統。

我都用過。感覺不錯。

是的就那本。

高一用什麼輔導書好,高一什麼輔導書好?

數學,高一到高三,課本上的一般不難,但高考相對上了乙個層次,你必須額外自己做題 物理,開始會覺得難,高三完就不是太難了 化學,比較好,方程式不要死記,掌握了規律就行了,我化學拿了個全國高中生競賽省級2等獎,就是把元素週期律吃透就行了 語文,重點放在文言文,現在文帶過了 英語,重點是語感,建議你每個早...

高一用什麼輔導書好?高一新生用什麼輔導書比較好

新教材完全解讀 尖子生學案 小甘高中知識背誦大全 等。新教材完全解讀 是一套融教材 教參 練習冊 課後習題答案 課外資料等內容的同步講解輔導書。同時引入實用有效的科學學習方法,運用新穎的知識點講解形式,為學生考試提供了更高效的提分技巧,為老師教學和布置作業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尖子生學案 總結了精學考點...

高三各科用什麼輔導書好呢,高一各科的輔導書都什麼好人教版

可以用十年高考啊,這本書比其他的輔導書更詳細,還有很多解題技巧 高一各科的輔導書都什麼好?人教版 王后雄的教材全解 不錯的 有講解 有練習 我高中3年都在用 文理科的都很好 優化設計 每科的都不錯 你用這樣的問題 跟你不符也 高三第一輪複習,用什麼參考書好啊?參考書不是萬能的,學習要有悟性,靜下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