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鐵下面的葉子黃了,彎曲了,怎麼辦啊?

2023-01-11 11:40:05 字數 2223 閱讀 8665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長時間缺乏光合作用,把它搬到室外去,再換個大盆和換點肥沃點土。記得多澆點水。

再把發黃的老葉剪掉,讓它長新葉。

一般兩三個月就可以恢復了。

荷蘭鐵葉子發黃怎麼回事喲?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荷蘭鐵葉片發黃萎蔫,有可能是病蟲危害,也很有可能肥水管理不當,特別是澆水過多、土壤長期潮濕乃至積水所致。 要種好荷蘭鐵,需要注意的主要問題有:

第。一、光照:荷蘭鐵終年需要明亮的光照,每天至少要有三個小時的直射陽光,如果光照不足就不太生長。

第。二、溫度:在春夏秋三季,普通的室溫適宜荷蘭鐵的生長。在冬季可以忍耐10攝氏度左右的溫度。

第。三、澆水:在春季至秋季生長活躍期,需要注意及時澆水,使盆土能充分保持濕潤,但是不能讓根系浸在水中。

冬季休眠期要節制澆水,只要保持盆土不完全乾掉即可。另外,荷蘭鐵能忍耐非常乾燥的空氣,在大多數別的植物不能適應的環境下生長得很好。

第。四、施肥:在生長活躍期,約半個月施一次以氮為主的氮磷鉀複合肥。

第。五、繁殖:在家庭裡,要想把粗莖幹切斷進行扦插是很不容易做到的。

一般家庭想要繁殖荷蘭鐵,最好的辦法是在春季切取莖幹上發出的枝條,每個枝條至少有4片長15釐公尺以上的葉片,然後插入基質中,放在有明亮的漫射光下。

3樓:家庭養花

鐵蘭花葉子乾枯發黃,選對方法能讓它煥發青春。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把黃葉子摘了,扔掉。

荷蘭鐵樹葉子下垂了怎麼辦?

5樓:現代鬼谷子

適當給些光照,別過度。施些氮肥,軟布蘸啤酒擦葉面,五天一次。祝花兒早日康健。

6樓:今日晴朗

主要是你養護的位置,長期沒有光照所致。

當然,也不排除澆水不當造成的。

荷蘭鐵需要較好的光照,只在夏季光照強烈時適當遮蔭即可。

澆水宜乾濕交替進行,切勿長期保持濕潤或乾旱數日。

你逐漸改善環境條件後,會逐漸好轉的,環境溫度達到25℃左右時可用肥水代替清水來澆灌,效果會更好,然後於新葉生長時,將下部下垂老葉剪除部分。

7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鐵適應性較強,耐旱耐熱,能引起它的葉子下垂主要原因應該是澆水過濕,土壤板結引起葉子下垂現象。

一:澆水過濕引起的葉子下垂的現象,平時澆水不易過濕,過濕的土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下垂。最好保持土壤乾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葉子下垂的現象。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葉片下垂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正常生長。

我家的荷蘭鐵好像是從根部死了,不吸收水分了,有半個月了,頂部就垂下來了怎麼辦啊?

8樓:匿名使用者

死了也沒有關係,家中養的還可以採用扦插繁殖再活,結合修剪進行,室外4-8月最佳,室內可全年進行,但需要保持溫度為20-30℃之間,才利於生長新根。

樁式的最好用手掰下,去除下部的1/2-2/3葉片,直接插於乾淨的河沙中澆透水,暫時避開強烈的光照即可;整株式在短截後也要先去葉,然後再扦插於乾淨的河沙中澆透水,以後要保持空氣濕度為70%左右,乙個月生長新根而成為新株。

冬天少澆水,荷蘭鐵耐旱還不錯的。

荷蘭鐵的莖斷了怎麼辦

荷蘭鐵開花後,不長新葉了,怎麼辦?

9樓:妃子豬

看看來年春天怎麼樣!注意澆水不要過密,防爛根!

發財樹掉葉子是怎麼回事?

10樓:易書科技

發財樹掉葉子有三個方面的原因。若是因為澆水過量導致爛根而落葉則要及時脫盆剪掉爛根,在晾乾之後重栽;若是因為水分不足,則要及時澆水,但要注意控制水量。若是因為施肥過多,則要及時用大水澆灌土壤稀釋肥力;若是因為施肥不足,則要及時追肥,補充養分。

若是因為溫度不適,則及時調節環境,保持溫度在二十度左右。

光瓜慄(學名:pachiraglabrapasq.)是木棉科、瓜慄屬常綠小喬木,株高9-18公尺;葉互生,掌狀複葉,小葉5-9片,全緣;花單生葉腋,具梗,雄蕊多數,基部合生成管,基部以上分離為多束,每束再分離為多數花絲,花萼杯狀,花絲全部為白色,果實綠色,室背開裂為5爿。

辣椒怎,麼了,怎麼葉子黃了,辣椒怎麼了,黑葉子

辣椒日灼病,陽光bai直接照射引起 du的一種 zhi生理性病害。辣椒果dao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版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 權。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霉或腐爛。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公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

長壽花最下面的兩片大葉子黃了可以剪嗎

可以的,下面的大葉子黃是正常的新陳代謝 如果是新葉子黃,就是缺水 長壽花葉子自上而下枯,可能是慮病蟲害,缺肥等原因 葉片由下而上枯,可能是水大或者水少。如果已經有黃葉子,盡快摘除。為了控制植株高度,長壽花生長期每半月進行1 2次摘心,促使多分枝 多開花。長壽花最下面的兩片大葉子黃了可以剪嗎?可以的,...

養的發財樹下面的葉子好像在慢慢變黃了新葉子看著還好請問這是什麼原因該怎麼辦

你好,這個可能是根部的問題,你該換土,把根部爛掉的一部分必須要剪掉,重新栽植一下。應該是通風不好,少澆水夏季葉面可適當噴水,嚴格控水。發財樹葉子慢慢變黃 新葉子也是一樣 是通風不良和空氣濕度不夠造成的,我家的發財樹雖然也有點葉尖發黃,但沒回你那麼厲害答,而且我的新芽發了很多了,如果你的發財樹也發新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