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頻率相同 DDR3與DDR4效能差距有多大

2023-01-11 11:35:02 字數 4176 閱讀 6149

1樓:揚濮匡書萱

ddr4最重要的使命是提高頻率和頻寬。ddr4記憶體的每個針腳都可以提供2gbps(256mb/s)的頻寬,ddr4-3200那就是,比之ddr3-1866高出了超過70%。

ddr3和ddr4效能差距有多大

2樓:長沙銘

ddr3傳輸速度最高到2133mhz不等;而ddr4的傳輸速度從2133mhz起,最高可達4266mhz。

儲存方面同一單位的的ddr4晶元擁有比ddr3多一倍的儲存空間,同時ddr4能夠搭載最多8個模組。比ddr3多一倍。這樣算下來同樣的空間ddr4模組的最大容量比ddr3多4倍。

ddr3所需的標準電源**是而ddr4降至,移動裝置設計的低功耗ddr4更降至1.

最重要的使命當然是提高頻率和頻寬。ddr4記憶體的每個針腳都可以提供2gbps(256mb/s)的頻寬,ddr4-3200那就是,比之ddr3-1866高出了超過70%。

預設頻率ddr4 2133 cl15

ddr4 2133頻率下頻寬測試:

ddr4在使用了3ds堆疊封裝技術後,單條記憶體的容量最大可以達到目前產品的8倍之多。舉例來說,目前常見的大容量記憶體單條容量為8gb(單顆晶元512mb,共16顆),而ddr4則完全可以達到64gb,甚至128gb。而電壓方面,ddr4將會使用20nm以下的工藝來製造,電壓從ddr3的1.

5v降低至ddr4的,移動版的so-dimmd dr4的電壓還會降得更低。

總結:1:ddr4記憶體條外觀變化明顯,金手指變成彎曲狀。

2:ddr4記憶體頻率提公升明顯,可達4266mhz

3:ddr4記憶體容量提公升明顯,可達128gb

4:ddr4功耗明顯降低,電壓達到甚至更低。

3樓:嘰嘰歪歪你是誰

ddr4和ddr3的區別概述;最早的記憶體型別是sdram,它在電腦中被廣泛使用,從起初的sdram到之後一代的ddr(或稱ddr1),然後是ddr2和ddr3進入大眾市場,2023年,ddr4開始進入消費市場。

外觀尺寸ddr4 模組上的卡槽與 ddr3 模組卡槽的位置不同。兩者的卡槽都位於插入側,但 ddr4 卡槽的位置稍有差異,以便防止將模組安裝到不相容的主機板或平台中。

事實上, ddr1、ddr2、ddr3和ddr4的插槽都不同,它們互不相容。

上圖為ddr4記憶體,下方則為ddr3記憶體,仔細觀察,你會發現ddr4記憶體的金手指並非平直到底,而是中間略凸,兩邊微有彎曲。

ddr4記憶體條提供曲線邊的目的是方便插入和緩解記憶體安裝期間對pcb 的壓力。

容量;相較於ddr3,ddr4理論上每根dimm模組能達到512gib的容量,而ddr3每個dimm模組的理論最大容量僅128gib。

速度;ddr3的最高速率為2133mt/s ,ddr4的資料傳輸率也從2133mt/s起跳,最高速率在2023年的標準中暫定為4266mt/s。

能耗;ddr3的工作電壓是,而ddr4是,並且能源節省高達40%。這對台式電腦的作用不大,但對提高移動裝置的續航時間和降低發熱有重要意義。

效能;在anandtech的獨立測試中, ddr4的效能比ddr3略好,但差距很小。[5]

**;一般新的記憶體型別初上市時,其**都會比較高。隨著時間推移,它的**會下降到上一代產品的水平,然後大量普及,取代上一代產品。

就像ddr3淘汰ddr2一樣,ddr4早晚要取代ddr3。截至2023年,ddr4和ddr3的價差已經被抹平,因此選擇ddr4就好了。

4樓:網友

@長沙銘。您說的話是對的,給你點讚。

ddr4記憶體能在ddr3主機板上使用嗎

1 不可以的 2 ddr4介面位置同時也發生了改變,金手指中間的 缺口 位置相比ddr3更為靠近 在金手指觸點數量方面,普通ddr4記憶體有284個,而ddr3則是240個,每乙個觸點的間距從1mm縮減到0.85mm。但是有些主機板帶有四條插槽,2條支援ddr4,另外2條支援ddr3,那麼就可以用d...

ddr3的主機板能插ddr4的記憶體嗎

1 不能的 2 由於ddr4記憶體條外觀變化明顯,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變成彎曲狀,形狀與介面都存在改變,從這點上可以很明顯的知道,ddr4記憶體不相容ddr3。ddr3的主機板能插ddr4的記憶體嗎 1 不能的 2 ddr4記憶體不相容ddr3,由於ddr4記憶體條外觀變化明顯,記憶體條的金手指變成彎曲...

怎麼看台式電腦記憶體是ddr3還是ddr4的

從實物看ddr4記憶體金手指是有弧度的,用cpu z等軟體也能看到記憶體資訊。主機板也會有支援資訊,一般也會把規格印刷在主機板記憶體插槽附件。看金手指,1代的金手指少而粗,2代細而多 ddr記憶體是184pin,ddr2記憶體是240pin ddr2記憶體的缺口比ddr記憶體要更靠中間一些。也可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