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有車補嗎,中小學教師是否給車補貼

2023-01-11 10:15:03 字數 2878 閱讀 7049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看各個地方吧,我們那邊中職院校的老師每月有六百的車補。

2樓:每日一更動漫

教師為什麼沒車補?

3樓:中公教育

這個得視學校而定了,一般是沒有的。建議你諮詢所在學校。

4樓:小花兒小花兒

目前沒有。不過按照現在的發展可能過幾年會有。

拓展:教師收入由:基本工資、教齡工資、績效工資、特優津貼等構成。

(1)基本工資:教師按照教師資格定:小學教師3000元,初中教師3500元,高中教師4200元,大專教師4800元,大學教師5500元。

(2)教齡工資:每年80元,隨著教齡增長。工齡工資的實行這不僅是對老教師的照顧問題,更重要的是鼓勵終身從教的思想,有利於教師隊伍的建設和教師隊伍的穩定。

(3)課時工資:課時補貼按照實際上課按勞取酬原則,主要是鼓勵教師多代課,特別是年輕教師精力充沛,他們多代課,並得到應有的報酬,不僅是心理的安慰,也是對他們的鼓勵。

(4)績效工資:學期和學年獎金(取代職稱工資)。這部分獎金,只能佔工資的10%左右。

大家推薦競比實績,每學期學年評,不終身制。每個老師積極努力年年有希望,主要是激勵工作出成效,優質優得,不僅要激勵多代課,更要激勵上好課。

(5)特優津貼:全體教師公認的特別優秀教師,無名額限制,縣市以上部門高標準考核認定,象領***津貼領縣/市**津貼,不終身制。主要是對那些在 教育教學工作在有特殊研究成果,並得到很好的推廣,對一所學校或乙個地區的教育有一定的影響作用的教育及教學方法,可根據影響範圍的大小確定等級,或者說 是以國家及省級,地市、縣確定不同的標準,使那些有才華的教師得到應有的報酬,真正起到激勵作用。

中小學教師是否給車補貼

5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是。只有農村中小學教師的車補貼。

城區老師是沒有的。

教師有沒有車補

6樓:徹夜聽雨冬

沒有車補。

教師到底有沒有車補?

教師是沒有車補的。教師屬事業單位編制,事業單位工資構成與公務員單位工資構成完全不同,比如就拿湖南省此次調整地區津貼補貼而言,有職稱的事業單位相比公務員高了很多,其實***就明文規定,教師工資應不低於地區工資平均水平。因此工資應看總體收入,不能看區域性而怨聲載道。

其實這個問題,是沒有弄清楚車補到底「為何補」。首先要知道的是,車補不是唐僧肉,不是搞皆大歡喜的分財政的錢,如果是這樣,那就理解錯了車補的本意,失去了車補的意義。畢竟,教師和公務員的工作性質不同,教師工作的主陣地,就是講台,工作物件(學生)就在台下,這是為師者千古不變的陣地,他們的工作相對單純,一般就是政常的上下班。

而大部分的公務員其工作物件來自社會各層面,他們的工作地也不僅僅在辦公室,也不僅僅只是上下班,他們要下鄉、要深入群眾、要服務社會,這就需要經常性的走動,因此必要的車補就顯得人性化。畢竟,用自己的工資,開自己的車去辦公務、去深入群眾,大部分人的車補其實還不夠用,這還不包括車損。因此,不贊成總是「嫉惡如仇」般的盯著公務員的車補,還是要多些思考、多些理解。

相信隨著相關政策的成熟和財力的增強,今後對教師的補助,也會有所動作。到時,尊師重教就能更好的體現了。

教師什麼時候有車補

教師有車補嗎

7樓:網友

乙個是僕人,乙個是神人。僕人上班下班要開車,當然要加油錢,教師是神仙,上班下班的,騰雲駕霧,風裡來,雨裡去,要什麼車補,這不是胡鬧嗎?!

8樓:寒情男孩

《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說的很清楚,市場化社會化是車改的唯一途徑。作為為人民服務的公務人員,自己應該上下班和老百姓一樣,自行解決,因為這不叫「公務」,叫「私務」。乙個很能說明問題的群體就是教師,請問教師有車補嗎?

哪個教師上下班有車補呢?你在黨政機關上班的一般工作人員有車補,教師為什麼沒有呢?所以,「適度的車補」很關鍵很重要,這個「適度」應該是這次車改徹底不徹底的關鍵因素之一。

9樓:嶽王神槍

你想多了,教師不是公務員,當了快十三年教師聽都沒聽說過車補,當然走行政路線的一些上了一定行政級別的領導有沒有這個就不知道了。

公車改革什麼時候實行?地方按什麼標準發放?具體標準多少?中小學教師有補貼嘛?多少乙個月 20

10樓:網友

根據《關於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和《**和國家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方案》,2023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和國家機關及其所屬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公務用車制度改革,2023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黨政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用2至3年時間全面完成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機關標準為:具體為:

司局級每人每月1300元,處級每人每月800元,科級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地方公務交通補貼標準不得高於**和國家機關補貼標準的130%,邊疆民族地區和其他邊遠地區標準不得高於**和國家機關補貼標準的150%。列入公車改革範圍的是**和地方黨政機關(包括各級黨委、人大、**、政協、審判、檢察機關,各民主黨派和工商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人民團體、群眾團體、事業單位),作為事業單位(不是參公事業單位)職工,中小學教師沒有車改補貼。

公務員都有車補,教師是否有車補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教師還沒有車補。

其實公務員的車補跟他們工作性質是有關的,公務員的工作涉及到很多協調,交流的內容,需要用到車,教師就是在學校上課,相互交流少。

12樓:繩綸冀高揚

這一次的公車改革就是為了減少公費開支,目的就是避免鋪張浪費,也是更加順應民意。此次公車改革我們國家事業單位人員,根據級別的大小;官位的高低都有不同的車補,草案正在研討中,具體金額拭目以待。

為什麼要開展中小學教師培訓,中小學教師培訓要以實施好什麼為主要內容

您好,開展教師培訓是有原因的。為了提高我國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水平,促進教師專業能力發展 一 教師培訓的理論依據 1 終身教育理論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 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中小學教師終身教育是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保證。21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各種各樣的新知識 新事物 新能源 新行業大量湧現,產業...

中小學教師如何進行課題研究,中小學教師如何做課題研究

研究步驟如下 1 研究背景,在什麼情況 什麼原因 為啥要研究此課題。2 研究目標,所研究的目標必須描述清楚精確,把握研究的內容和方向。3 研究內容,課題的核心部分,把研究的內容具體化,分解成若干個子課題。4 研究現狀。5 研究方法。主法有觀察法 調查法 文獻資料法等。輔法有統計法測量法和問卷法。6 ...

為什麼中小學教師裡面女的,為什麼中小學教師10個裡面9個女的

這麼看 一是中小學越低年級,女教師也多,高中相對男教師差不多。二是男孩子報考教師職業的相對較少。教師穩定,挑戰性不足以引起男孩子注意。三是教師職業待遇不高,上公升空間有限,交際圈子小,很多男生不樂意這樣。所以,男教師少 四是不只是男教師少,211.985畢業生,做教師的也很少。教師職業吸引力不足。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