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吃什麼?痛經時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2023-01-11 09:30:03 字數 5514 閱讀 6612

1樓:舶濁偎

痛經可以適當吃一些調理氣血的食物,必要時可以服用藥物緩解疼痛。 如果是原發性痛經的話,一般多是由於子宮內膜的前列腺素分泌過多,導致子宮收縮,造成疼痛。因此面對輕微的痛經可以在飲食上進行調理。

1.多吃點魚肉、動物肝、大豆、菠菜含鐵元素高的食物且易於消化,注重葷素搭配。

2.胡蘿蔔、香蕉、芹菜等活血通氣的食物也可以食用。

3.痛經期間要驅寒暖宮,因此可以飲用紅糖薑水。

4.痛經如果是由氣血不足引起的還需要補益身體,可以吃桂圓、紅棗等以補氣補血。

痛經的疼痛感是因人而異的,所以輕微的患者可以適當休息,在飲食上按照上述所說進行改善,如果疼痛感嚴重者可以適當吃一些藥物如布洛芬來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痛經一定要分清楚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如果是繼發性痛經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積極**原發病。

一般女孩痛經,一般都是宮寒引起的比較多,我們飲食上吃一些溫補的東西,像冬天一般吃羊肉、生薑湯,它是一張方子,另外還有當歸鴿子湯也是一張方子。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體內礦物質中鎂元素的含量不足也會導致痛經,所以在痛經期間可以多攝入一些鎂元素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香蕉,香蕉中就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可以緩解痛經,有利於汙血流出。

痛經的女性在飲食上要注意多樣化,可以經常食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蔬菜和水果,比如香菜、胡蘿蔔、生薑、橘子等;如果平時有氣血不足、身體虛弱的情況,就比較適宜吃些補氣血的食物,比如鴨肉、雞蛋、牛奶、魚類等。

有很多女性痛經是因為經血阻滯而引起的,因此在痛經的時候可以用熱水袋來熱敷肚子,幫助經血流出,這樣也就能緩解痛經,還有每天兩杯晶巢暖舒茶調養,緩解痛經,手足寒冷。

經常吃冷飲一般會對子宮造成傷害,所以在經期一定要避免貪吃冰淇淋、冰鎮飲料等,還有一些寒性的水果蔬菜比如西瓜、苦瓜等。在經期前後也是要引起重視的,避免經期淤血和腹痛的情況發生。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期間,吃什麼菜比較好?

各位集美,在姨媽期間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b6的食物,比如:花菜、胡蘿蔔。很多集美在經期是否在經期煩躁不堪?

經期前後,部分女性由於身體不適等原因,會出現低落、煩躁等情緒,維生素b6就能很好的提高情緒,預防經期煩躁症狀。

大力水手愛吃的菠菜,集美們在姨媽期間也建議多吃。菠菜含鐵高,可以公升血,預防貧血。的女性在經期會出現胸部不適,胸部腫痛的情況,菠菜中就富含維生素e,多吃菠菜也能減輕不適。

有的集美在經期容易長痘,這主要是體內油脂的影響,這時多吃南瓜也是能避免經期長痘。

中秋馬上到了,很多家庭都會將螃蟹作為中秋團圓的一道大菜,然而!此時正處姨媽期的集美們!不要吃螃蟹等、不要吃螃蟹等、不要吃螃蟹等、不要吃螃蟹等(重要的事情,多說一遍)寒性食物,以免引起痛經。

同時天氣漸漸轉涼,集美們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如果出現痛經症狀,可以多喝紅糖水,注意休息,注意勤換衛生巾,建議穿棉質的貼身衣物,這些都是可以預防女性病的發生。

經期可以吃發酵果凍嗎?

可以吃,但經期千萬要避免辛辣性寒的食物。避免著涼,不能喝冷飲就不用多說了,冷飲喝多了容易出現肚子痛的情況,盡量喝熱水。其實發酵的果凍還有排濁潤膚的效果,發酵果凍包含許多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也是人體消化道的「清道夫」。

發酵果凍能分解並清理各種有害的物質,對身體是有益的。

女性在經期這個特殊時期,是可以食用適量的發酵果凍。此時的女性體內,血液流動很快,身體的代謝功能比較強。加之,處於經期女性更容易減重,一些女性就會食用適量發酵果凍來加速油脂的排出。

發酵果凍中還有大量的氨基酸,可以促進蛋白質、類脂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可以提高女性的抵抗力。

4樓:僧鴻羽

經痛可以吃止痛藥,你可以買專門經痛喝的那種姜紅糖,泡開水喝,都是比較有效率,本人親測。

5樓:學徒工譖諶

痛經可以服用相應藥物來緩解症狀,也可以選擇避孕藥來進行**,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來服用相關藥物,不要自己隨便服用。痛經90%以上都是屬於原發性的痛經,由於**實質性的炎症引起的繼發性痛經,如果有實質性的炎症病變,需要檢查一下**b超以及體內激素水平檢查,口服或者是靜脈點滴抗生素,也可以選擇區域性使用中成藥物來進行藥物燻蒸。

6樓:小氣候畢揭

痛經是**常見的臨床症狀。主要由月經前後或月經期間的下腹痛引起,伴有腰痠和下腹部恥骨上痙攣疼痛。嚴重病例可能伴有噁心、嘔吐、腹瀉、頭暈和疲勞。

極少數患者還會出現面色蒼白和冷汗。通過**檢查時沒有異常情況。大量臨床資料證明,它主要與月經期間子宮內膜前列腺素的增加有關。

通常,疼痛症狀可以在休息或服用止痛藥後緩解。

7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痛經時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8樓:vx我

痛經飲食宜清淡好消化為主,痛經嚴重可以煲點香菇瘦肉粥經期食用,經常痛經及時調理,要相信自己痛經是可以根冶的,晚上用芙神花50g 加熱水敷在小腹,連續45天即可,大部分人後期疼痛會減少或是消失的,經期飲食要注意 少吃 燥熱 上火的食物,多喝熱水 少吃冷東西,

9樓:默默是我的狗

盡量清淡,而且要熱的,千萬不能吃冷的東西,除了辣的以外,茶也最好不要喝……

另外,可以用熱水袋敷在肚子上……熱熱的感覺舒服點……可別著涼了……

一般我都是昏睡乙個下午就會好多了……

10樓:珞菲

不要吃涼性的,不能吃辣~盡量清淡些~

喝點紅糖,棗,姜一起煮的湯會好些~

11樓:

痛經要選擇溫熱性的食物來吃。早餐可以吃點糯公尺粥、燕麥粥;中午可以燉點烏骨雞湯,紅燒牛肉,羊肉,裡面放些紅棗,蔬菜可以吃土豆,玉公尺,南瓜,青菜之類;晚上可以燒黃鱔,鯉魚,帶魚,這些都是溫性的食物,千萬不能吃涼性的食物,還要注意保暖,痛的時候可以悟個熱水袋在肚子上或者是腳底心,我夏天時候都這樣悟的,不過以後生了寶寶就不會痛經了,呵呵~

對了,補充,痛的時候在熬點生薑紅糖水,要濃點,疏通經脈就不痛了。

12樓:漫遊騎士

要吃些清淡的,不該吃一些辛辣的,並且要注意休息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期間吃這些食物好:

1、含鐵高的食物。

月經期間很多女性容易出現貧血症狀,由於鐵的丟失較多,進補含鐵豐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魚、瘦肉、動物肝、動物血等含鐵豐富,而且生物活性較大,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鐵,吸收率較低。所以月經期膳食中應注意葷素搭配,適當多吃些動物類食品,以滿足月經期對鐵的特殊需要。

2、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維生素e會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緊張、痛經等。月經期間有痛經症狀的女性可多食各種綠葉蔬菜、植物油。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

蛋黃、豆類、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堅果等。

3、活血通氣的食物。

痛經的原因一般是血流不暢,子宮位置異常等影響到經血的正常排出,多吃活血通氣的食物有助於活血化淤,疏通經絡,緩解痛經。菠菜、芹菜、香菜、胡蘿蔔、香蕉、蘋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淤食物。

4、溫經散寒的食物。

溫經散寒的食物寒性體質的女性痛經時易手腳冷冰,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這時需要多食用溫經散寒類的食物,如: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紅糖、生薑等。其中紅糖生薑湯可以驅除經期所吸入的寒氣,讓體溫得以維持在正常水平。

5、補益身體的食物。

女性在經期排出大量的經血,容易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甚至會因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經血的流失易得缺鐵性貧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應適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瘦豬肉、蛋類、奶、魚、桂圓、紅棗等。

當然如果是經常痛經的女性,單純的靠食物也是不行的,還需口服金巢安,從根本上調節內分泌,滋養卵巢,調理月經,這樣才能改善痛經的情況。

痛經吃什麼好?

14樓:禿澳蘆簰

可以煲熱的紅糖水,加幾片薑片,趁熱喝下去,同時在腹部加熱水袋熱敷,通過熱效應可以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月經血順暢地排出。另外,紅糖薑片水有祛寒暖宮,並且**痛經的作用,所以基本上在5分鐘左右就會緩解腹部疼痛的情況。建議在平時一定要調理好自己的身體,痛經就會慢慢減少了,常喝筋巢暖殊茶療養,調理月經,健康養生。

另外一定要注意保暖並且不要吃寒涼的食物,比如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水果、食物、冰凍飲料,都會導致痛經的情況。在來月經的時候,可以每天用熱水泡腳,促進血液迴圈也會減少痛經的發生。

15樓:以柔情

痛經吃點紅棗,喝點紅糖水,然後一定不要凍著,在腹部用熱水袋暖一下,這些在不是經期的時候也要堅持做。

16樓:開心玩一直到天亮哈哈

可以問下醫生,這是最好的辦法。

17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18樓:磊因痕

多喝點紅糖水吧,或者抱著乙個熱水袋可以減輕的,還有多喝點熱牛nǎi加蜂蜜也是可以減輕的,這些都是一時的辦fǎ。以前我和閨蜜都有這種情況,後來圌經乙個姐妹的姑父介紹吃阿膠糕,堅持了兩個月,來事時不疼了。可以搜一下看看--歐陽吃阿膠糕的經歷。

痛經吃什麼食物好些?

19樓:商玉枝弭甲

在生活中許多女性經常會受到痛經的騷擾。因此在「好朋友」來時及其前後,要避免吃生冷食物以及辛熱的食物,應經常食用些具有理氣活血作用的蔬菜水果,常吃補氣、補血、補肝腎的食物。以下介紹幾款藥膳食療方:

當歸益母草蛋:當歸10克,益母草30克,雞蛋3個。將當歸、益母草、雞蛋同加清水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連服5-7天。

適用於血淤痛經,經血紫暗有塊者。

元胡益母草棗蛋:元胡10克,益母草30克,大棗10枚,雞蛋3個。將元胡、益母草、大棗、雞蛋加清水適量煮至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去渣取汁,飲湯食蛋,每次1個,每日3次。

適用於經量少、血淤作痛、舌質紫暗有淤點或淤斑者。

馬鞭草燉豬蹄:馬鞭草30克,豬蹄1只,調料適量。將豬蹄去毛,洗淨,剁塊;馬鞭草洗淨,布包。

先取豬蹄在熱油鍋中翻炒片刻,再下黃酒稍炒一下,而後起鍋裝入陶罐中,加馬鞭草及清水適量,煮至豬蹄熟後,去藥包,分2-3次服食,每日1劑。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

瘦肉調經湯:豬瘦肉50克,調經草60克,調料適量。將調經草布包,豬肉洗淨,置豆油鍋中翻炒片刻,而後加清湯及調味品等,下藥包,煮至豬肉熟後,去藥包,食肉飲湯,每日1劑。

適用於氣滯血淤所致的痛經。富貴羊肉:羊肉500克,小茴、肉桂、白芍、當歸、桂枝、制附片各10克,鮮山藥150克,調料適量。

將羊肉洗淨、切塊;鮮山藥洗淨、去皮、切塊,與羊肉同入炒鍋,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諸藥(布包)及生薑、胡椒、花椒等,文火燉至羊肉爛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豬油適量調服,每日1劑。適用於少腹拒按、得熱痛減的寒凝胞宮所致的痛經者。

桂附鹿肉湯:肉桂、附片各10克,鹿肉500克,調料適量。將鹿肉洗淨、切塊;二藥布包,與鹿肉同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沸後,下大茴、小茴、生薑、川椒、料酒、辣椒、草果等,煮至鹿肉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調味服食,每日1劑。

適用於陽虛寒凝所致的痛經。

一日三餐應吃哪些疏菜,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多吃蔬菜 如 蘿蔔 白菜 土豆 芹菜 等等 因為它含的維生素abcde比較多 有助健康!蘿蔔青菜大白菜呵呵。麻煩,謝謝!一日三餐該吃什麼 早餐盡可能多樣化,以牛奶 麵包為主的,不妨吃些雜糧或全麥麵包,再吃乙個水果,可以增加一些膳食纖維,延長胃排空時間,避免飢餓。如果習慣吃粥及中式點心,也不妨燒些雜糧...

一日三餐吃什麼營養最均衡,一日三餐吃什麼營養最均衡

藥食同源 食物不只有功效作用,還有四性五味,公升降沉浮 不同年齡性別體質環境地域的人,適合的食物並不完全一樣的 你的具體情況?平時精力體力精神狀態情況?你的年齡性別?身高體重?平時手腳冷熱?舌質舌苔顏色?大小便情況?有什麼樣的飲食起居生活習慣?心情睡眠和運動情況如何?按照 中國醫學會提出的 營養均衡...

西餐可以當一日三餐吃嗎,西方人一日三餐吃什麼?

1 頭盤 西餐的第一道菜是頭盤,也稱為開胃品。開胃品的內容一般有冷頭盤或熱頭 盤之分。2 湯與中餐有極大不同的是,西餐的第二道菜就是湯。西餐的湯大致可分為清湯 奶油湯 蔬菜湯和冷湯等4類。3 副菜 魚類菜餚一般作為西餐的第三道菜,也稱為副菜。品種包括各種淡 海水魚類 貝類及軟體動物類。4 主菜 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