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使水仙花葉短花莖粗?怎樣控制水仙花的生長

2023-01-06 04:35:02 字數 4311 閱讀 7716

1樓:無鍅戀

充足的光照加上低溫、清水培養出來的水仙葉片寬而肥厚、葉色濃綠,花莖粗壯挺拔,花香濃郁,花期長。缺少光照,如長期放在室內,加上水溫過高,養出的水仙一定是花枝短葉子長,甚至葉子倒伏。室內溫度4度水仙仍可生長,只是長勢緩慢些而已,但陽光一定不能缺少。

怎樣養好水仙 1 要使水仙花開得好,要從挑選鱗莖開始。樟洲水仙按樁頭大小分級,一般樁頭愈大開花愈多愈旺。***的水仙頭個大、堅實、根盤寬大肥厚內陷、外衣深褐色完好明亮,這樣的水仙鱗莖已積累了充足的養料供開花需要,一定能開花、開好花,而且只需清水養護,不必再加肥料。

水仙以水養最為簡便,很適合愛清潔的家庭養護。

水仙花怎麼使它一直存活

2樓:開心的信仰

水仙花的花苞乾枯幾大原因,怎麼來解決。

有人送了一棵水仙給我,,我怎麼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養好水仙。

1 要使水仙花開得好,要從挑選鱗莖開始。樟洲水仙按樁頭大小分級,一般樁頭愈大開花愈多愈旺。***(個大、堅實、根盤寬大肥厚內陷、外衣深褐色完好明亮)的水仙鱗莖,已積累了充足的養料供開花需要,這樣的水仙球一定能開花、開好花,而且只需清水養護,不必再加肥料或其他養護。

2 水仙以水養最為簡便,很適合愛清潔的家庭養護。雕刻後的球莖,入清水浸泡一天。浸泡時,務必使球莖浸入水中,傷口向下。

浸泡一天後將粘液、殘存汙泥、殘根及枯皮除淨;浸洗可防止球莖腐爛及變色。水仙球莖內流出的粘液營養豐富,易滋生細菌,也容易使潔白的球莖變為褐色,影響觀賞。所以一定要用清水淋洗,直至洗淨為止。

3 為了保證根系迅速生長和防止傷口變黃發黑,可以用脫脂棉、紗布或餐巾紙蓋住球莖傷口及球莖盤,並將一端垂入水中,以供剛萌發的根系吸收、生長。

4 剛開始水培時應讓其在較低的溫度下充分接受光照,具體方法是:只要白天室外沒有冰凍,就將水仙置於室外向陽處盡量多接受陽光的直接照射,晚間取回室內將盆水倒盡,這樣可以控制葉片徒長。開始浸泡的前半個月,無論有無花骨朵,都要保持每天換水,以後可以隔天換水,以保持水的清潔,水不清潔,或多天不換容易爛根。

但如多天沒有換水,只要盆中仍然有水並有充足光照,仍能維持水仙正常生長。多光照加上低溫、清水培養出來的水仙葉片寬而肥厚、葉色濃綠,花莖粗壯挺拔,花香濃郁,花期長。

5 水仙開花的持續時間一般可達20天以上,按鱗莖質量和養護條件不同,開花期會有較大差異,從水培開始約40-50天可以開花,開花早晚主要根據溫度高低,水仙低溫下生長緩慢,提高溫度則可使水仙提前開花,有經驗者可利用溫度控制花期的先後。

6 現在距春節還有50天左右,此時買水仙,應買已有花莖長出5~10釐公尺,但尚未破苞的植株。如果買未經雕刻的水仙,花莖應該達到10釐公尺以上,且花莖明顯高出葉片的植株。

下圖是本人今春所養水仙中的一盆。

4樓:仙客來我最愛

照你說的那樣還是繼續水培好了,若是土栽的話最好是還沒有萌動的水仙,水培的水仙一般做一次性栽培,開完花扔掉就可以了沒有繼續養的價值。

5樓:堯聖英

繼續用水養。

花全部開完了就扔了,沒有用了。

你看有沒有花苞,沒有花苞就不會在開了,就直接扔了吧以後想養就早些買,一般11月份就可以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培,注意換水,開始水多一些,一星期後開始減水。

水仙花怎麼養才可以活的久?

7樓:網友

1個小妙招,讓水仙花開的既快又久,簡單還實用!

怎麼種水仙花

8樓:尚思彤姬鑠

呵呵,學前班的老師誤導你了。

你要去買個水仙花的那個塊根,很像大蒜的那個。

家裡種植水仙,養水仙有二種方法,一種是將它雕刻成不同的形狀,另一種是自然生長。

詳細的雕刻方法,在我們的網頁上很清楚的**說明。比較簡單的方法就是讓他自然生長。

土栽水仙花是簡單易行的方法:水仙球莖也可以土栽,將球莖豎植於盆中,泥土覆至葉芽外露少許即可。若盆缽較大,種植多個球莖,排列時葉芽的彎向方應朝花盆的中心。

種後經常澆灌清水,置陽光充足,空氣流通處。土栽水仙,植株整齊、茁壯,在漳州地區春節期間約35天即可開花。花株整齊而健壯。

這種方法也很適合初學者。

養水仙還要注意,要大陽光低溫度,室內的溫度不易過高,否則容易造成葉子的徒長,比花還高,既消耗養料,也不利於觀賞,如果溫度低,葉子只長到花莖的三分之二,非常好看,還可以通過溫度控制花期,要推遲幾天開花就放在溫度低些的地方,否則就溫度高些。

水仙花的花期有二十多天,開花以後要注意室溫不要太高,溫度高花期短,如果是水養,晚上也可以把水倒掉,放在較冷的地方,水仙不怕冷,零上四五度也可以正常生長。

9樓:燕夜雲

很簡單,放在水裡就好了,不過不要完全浸透,最好放在,扁的容器裡,放在陽光下。可以買雕好的,也可以買沒雕的自己動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v好容易!用沙鋪住加水就可以。

11樓:玲玲

一、水培。1.處理種球。

把種球表皮發乾的部分、有霉斑的部分處理乾淨,底部那些乾掉的根和腐爛的根也要處理乾淨,把多菌靈兌水倒在乙個容器裡邊,然後把處理過的種球放進去,浸泡兩個小時。

2.進行水培。

到了時間之後,把種球拿出來放到水培盆裡,往水裡加入幾滴生根液。然後把水培盆放到乙個光照**充足的地方。晚上把水倒掉,到了第二天早上,再加上水。

3.控旺。在水仙花生長的過程中,如果葉片過高,剛出芽的時候,就要適量用一些矮壯素。把藥液兌到水裡面,能夠防止出現旺長的情況。

4.養護。剛上盆的時候,每天要換一次水,慢慢的兩三天換一次水。形成花苞之後,乙個星期補一次水。水培水仙花,可以不施肥,只要光線和溫度合適,它可以正常開花。大概過45天左右,水仙花就開了。

二、土培。1.處理種球。

土培前同樣需要修剪種球的表皮、根系,也要在多菌靈溶液裡面進行浸泡。到了時間之後,把種球取出備用。

2.進行土培。

待種球表皮的水分幹了之後,直接把它栽到土壤裡。蓋土不宜過高,不要把它的芽給蓋住了。

3.養護。栽好之後,要給它澆足水。澆水的時候,加入幾滴生根液、幾滴多菌靈。然後把土培盆放到陽光底下。

等盆土幹了一半之後,給它澆水並澆足。澆水時用一些矮壯素,開花前可以上兩次液態肥。水仙花喜歡陽光,光照**必須充足,溫度保持在4到12℃之間是比較適合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呀~

提問謝謝你。

我觀察的是水仙,它的根 ,莖 ,葉 ,花 ,果 .根莖的,枝葉的,花果的用途.栽植方法. 20

水仙花長得太高怎麼處理

12樓:張敦揚小男神

(1)不可以,那是因為你養花的環境光照不足,出現了葉片徒長現象。你可以把它移到光照較足的窗台邊等地方一段時間,它就會長得更健壯。不能用刀剪去剪,那樣會形成傷口誘發病害而死亡。

(2)陽光,陽光越強烈越不易徒長;溫度,溫度越低越不易徒長,夜間最好把水仙放到溫度接近零度的陽台,並把水放掉;水養的時間,時間越晚,葉片就相對較短些,花葶則相對較早長出來,水仙的鱗莖放到。

一、二月份再栽,明顯要比十。

一、二月就栽下的葉片矮短。

(3)水仙花出現倒伏後,狠點心,先用繩子把水仙花綁起來,然後把水仙挪到陽台窗台有陽光,溫度低的地方去。水仙花,晚上一定要放水。實在不行的話,就打矮壯素吧。

(4)見水仙花的球莖剝皮,然後在長出來的小芽之間,用小刀淺淺的割一下,但是要注意不要將芽劃傷,這樣可以促使葉芽長出來,葉子就會長得比較短了。

(5)在晴天的時候,可以在中午的時候將植株放在有光照的地方,這樣可以促進花梗的生長,植株就能矮化,葉子也不會長的很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長得太高這樣處理:修剪掉高的地方,但是要放棄美觀,因為修剪葉子不會影響開花。

防止水仙花葉子長得太高的方法。

1、第乙個辦法是增強光照,水仙花要放在家裡光照最強的地方,缺光引起葉片猛長的現象最為常見。

2、第二個避免溫度過高,20度你以上對於水仙花就太高了,一般10-15度即可,溫度過高也引起瘋長。

3、第三個要控水,可以採用夜間倒水的方法,保持夜間盆內乾燥,抑制它生長,等第二天早上再加滿水即可,這個防止徒長很有效。

4、第四個,就是嚴格控肥,不要新增任何肥料或者營養液,否則很容易引起徒長。

5、第五個是可以噴一些矮壯素,這種激素進一步抑制水仙花長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太高去除老葉,摘取新枝分盆。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仙花長的太高,你可能是氮肥時的太多了,那麼你又建議你上花店去問一下專業的氧化人士。

怎樣防止水仙花葉片徒長,水仙花長得太高了怎麼辦啊

一 陽光充足 二 溫度較低 夜間最低溫度低至0度也不要緊 三 夜晚把水放掉,白天再加水。以上三項辦法都有防止水仙葉片徒長的效果。室溫太高容易導致葉片瘋長,只要放到溫度稍低一些的環境,它就會降低生長速度 水仙花長得太高了怎麼辦啊.在養水仙花時,如果光照不足很容易造成水仙花徒長,今天來給大家介紹2種解決...

水仙花的傳說,短一點50字,關於水仙花的知識20字

水仙花花語是期盼愛情嚮往愛情的意思,所以水仙花的傳說也是非常美的,希臘水仙花的傳說故事是最多的,可能你看到這些水仙花的故事都會被感動到,下面為你帶來關於水仙花的傳說大全!水仙花的傳說希臘神話中有乙個男孩叫那格索斯,生下來就有預言,他只要不看見自己的臉就能一直活下去,孩子長大後英俊漂亮,許多姑娘愛上了...

水仙花的花骨朵很少是怎麼回事,水仙花為什麼長了花骨朵卻不開花?

水仙花一般在大田裡培養了二三年甚至四年後才拿出來上市,一級大球莖裡有花劍十多隻,開花自然多,但 也貴,年頭不同等級不同 不同,開花多少也不同,這是自然的。水仙花為什麼長了花骨朵卻不開花?可能是室溫和水溫太低,可以移到家中溫暖處放置,經常曬太陽,適當加入一些溫水,促其開花。又或者可能是根鬚不夠發達,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