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官方語言有哪些?

2023-01-11 04:55:07 字數 944 閱讀 3826

1樓:網友

香港官方語言有粵語、英語。雖然每個香港人都會說粵語,但不是每個香港人例如老一輩的人都會說英文。但作為乙個真正的國際大都市和多年的英國殖民地,現在香港很多機構的官方發言,會議使用的語言,以及法律文字等等,都還是使用英文。

從這個意義上理解,我們應該可以說香港的母語是粵語,官方語言是英文。

香港人講粵語情況說明香港和澳門都曾經被占領過,因為地域限制原因,當地的人口流動性比較差,香港人可能一輩子都只接觸過粵語或英語,澳門人可能一輩子都只接觸過粵語或葡萄牙語,都沒有去過香港澳門以外的地方,即使去過,也大多數是去最近的廣東,廣東也是說粵語,大陸人也很少來香港澳門,所以粵語可以說是香港澳門的官方語言,因為沒人說普通話,你用普通話當官方語言也沒人聽得懂。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推行「兩文三語」政策,即以中文、英文為書寫文字,粵語、英語和普通話為口語;例如於立法會會議或**新聞發布會等官方場合,都會提供以上三種語言的即時翻釋。**公文或網頁除慣用的正體中文外,亦常另備簡體中文。「兩文三語」政策,很好地體現了一國兩制。

雖然法律裡的「中文」並無明確指定哪一種口語,法律裡的「中文」也沒有明確指定哪一種字型(正體中文或簡體中文)。由於粵語是香港最主要最常用的語言,香港人超過9成以粵語為常用語言,所以自然地普遍場合都以說粵語為主。同樣地,正體中文一直以來都是香港所常用的中文字型,因此自然地普遍場合都以正體中文為主。

尊重香港人常用正體中文和粵語,也是一國兩制香港人生活方式五十年不變的體現。

官方語言什麼意思和國語區別我過有官方語言麼

官方語言就是這個國家出版的書籍電視裡面的語言和文字,國語就是本國語言的意思。我國的官方語言是漢語 官方語言就是這個國家出版的書籍電視裡面的語言和文字 官方語言 官方語言通常是由 制定的工作 政治和法律語言。官方語言是乙個國家的公民與其 機關通訊時使用的語言。官方語言和母語有什麼區別 官方語言是乙個國...

印尼的官方語言是什麼,印度尼西亞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印度尼西亞語 bahasa indonesia 是以廖內方言為基礎的一種馬來語,是印度尼西亞的官方語言。全世界約有3000萬人將印度尼西亞語作為他們的母語,還有大約1.4億人將印度尼西亞語作為第二語言,能較熟練的讀和說印度尼西亞語。印度尼西亞國內所有地區都通用印尼語,同時在荷蘭 菲律賓 沙地阿拉伯 ...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新加坡是乙個多語言的國家,擁有4種官方語言,即是馬來語 華語 英語和泰公尺爾語 基於和馬來西亞的歷史淵源,新加坡憲法 明定馬來語為新加坡的國語,主要是尊重當地原住民所使用的語言。簡介 新加坡,全稱為新加坡共和國 英語 republic of singapore 舊稱新嘉坡 星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