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最多 有幾種啊

2023-02-10 22:20:02 字數 5375 閱讀 2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官方語言是:

hindi (國家語言)

孟加拉語 泰盧固語。

marathi

泰公尺爾語 urdu

gujarati

malayalam

kannada

oriyapunjabi

assamese

克什公尺爾人。

信德人 sanskrit

印地語 印度的兩種官方語言之一(另一種是英語)。屬印歐語系印度-伊朗語族印度語支,是由古梵語發展而來的一種現代印度-雅利安語言。分布於印度中部和北部的**直轄德里特區、北方邦、**邦、比哈爾邦、拉賈斯坦邦、哈里亞納邦等地區。

使用人口有2億多,是印度國內最為通行的一種語言。此外,在毛里裘斯、斐濟、千里達及托巴哥、蓋亞那、蘇利南等地的印度裔居民中也有相當數量的人講印地語。

印地語有5大方言,即西部印地語、東部印地語、比哈爾語、拉賈斯坦語和山地印地語。每種大方言裡又各有若干方言。標準語的基礎是通行於德里和梅拉特附近地區的克里波利方言,屬西部印地語。

印地語標準語有母音11個,子音43個。54個音位中,有1個母音和5個子音是外來音,只使用於外來語中。印地語原有的10個母音都有對應的鼻化形式。

子音中不但清塞音、清塞擦音等有對應的送氣音,濁塞音、濁塞擦音、閃音等也都有對應的送氣音。送氣音和不送氣音有區別意義的作用。一般沒有重音,也沒有聲調。

語法比梵語大大簡化,名詞有陰性、陽性和單數、複數的範疇。在少數代詞中還保留了格的殘餘形式。名詞格的形式已經消失。

句中名詞或代詞跟其他詞之間的關係是在名詞或代詞後面用後置詞來表示。名詞或代詞等帶有後置詞時,其形式有一定的變化。動詞除有人稱、性、數等範疇外,還有體、時、式、態等範疇。

句子的基本語序為主語—賓語—謂語。詞彙方面,基本詞彙大部分是從梵語演變而來的。各專業學科的術語,近來的趨向是直接取自梵語,或用梵語構詞法創立新的梵語詞。

在穆斯林統治時期,印地語吸收了大量波斯語和阿拉伯語詞。英國統治時期,它又吸收了大量英語詞語,至今還在不斷地從英語吸收新的詞語。在吸收外來語同時,它還吸收了外來語的一些構詞手段。

(選自《中國大百科全書·語言文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最多,有18種官方語言,250種方言。

3樓:笑噴全世界

官方語言為聯合國工作語言的國家,地圖分布。

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是哪個?有多少種?

4樓:北馬歸來

說起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很多國人都會以為是我們國家,因為我們國家的省份非常多,再加上南北方差異很大,比如說北方人就根本聽不懂南方的方言。實際上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方言都很多。

第乙個國家,中國。

首先要清楚一點,方言指的是同乙個語言的不同口音,比如粵語和閩南語這些同屬於漢語的語言就屬於方言,而像少數民族同胞的語音,比如藏語,維語,蒙古的語言,這完全就是另外一種語言,不屬於方言了。但是這些地方人們所說的帶有口音的普通話,則屬於方言。中國的方言多到什麼程度呢,單就福建乙個省份來說,福州話,莆田話,閩南語,客家語,閩北的建甌話,以上幾種語言之間無法正常的溝通交流。

另外某種方言內部語音語調的差距也非常的大,相隔十幾裡路的鄉鎮口音也會不同。

第二個,印度。

印度的語言構成十分複雜,嚴格來說他們的語言很多都是不同語系,不屬於方言。印度諸語跨越印歐語系(中北印度)、達羅毗荼語系(南印度)、漢藏語系(東北)。像印度語支裡很多有親緣關係的語言,沒研究過真不好下結論。

不過需要注意:北印度諸語的發展糾結在一起,詞彙語法互相參照比較多,感覺上相似點多;本地人掌握的語言以及掌握語言的能力超乎想象,比如以旁遮普語為母語的人很早就可以掌握印地/烏爾都,或者沉浸在這種混雜的語言環境,他們的感覺不太好作為分類的參考。

總體來說,還是印度的語言要多一些。

5樓:沉默中吶喊

其他國家我估計沒有我們國家多吧?我國光是少數民族就要56個還有很多地方方言!

6樓:網友

應該是中國吧中國有五十六個民族,每個民族有自己的方言,所以中國就有五十六種語言。

7樓:喚笙姬

絕對是中國,別說民族之間語言不一樣了,有的隔個村子方言都不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是中國。

9樓:肖肖曦

中國吧,56個民族56中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中國方言最多,合個地方都有方言。

11樓:一三三十

俄羅斯有150多個民族。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印度:至少有1600種以上的方言 印度是世界上語言最多的國家。一共有一百五十多種語言。

最廣為通行的是印地語,但是使用的人口不超過總人口的30%。其他重要的語言還有烏爾都語和孟加拉語。 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進軍印度市場時,設計了十種印度方言的手機介面;微軟在印度推出的vista作業系統共有9種印度方言版本;google印度**有5個印度方言版本…… 印度有超過兩億人精通英語。

但是,會說英語的人在印度也最多只能和兩億人進行暢通無阻的交流。印度一共有18種官方口語和52種主要方言,包括比哈爾方言和帕哈里語。 其他方言有200多種,如果細分大約在1600種以上。

13樓:公懷雁

我們國家多吧?我國光是少數民族就要56個還有很多地方方言!

世界上最多國家使用的語言是哪幾個

14樓:格仔裡兮

世界上最多國家使用的語。

言是英語。英語由26個字母組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

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英語由古代從丹麥等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以及德國、荷蘭及周邊移民至不列顛群島的盎格魯-撒克遜人,以及朱特部落的白人所說的語言演變而來,並通過英國的殖民活動傳播到了世界各地。

由於在歷史上曾和多種民族語言接觸,它的詞彙從一元變為多元,語法從「多屈折」變為「少屈折」,語音也發生了規律性的變化。在19至20世紀,英國以及美國在文化、經濟、軍事、政治和科學在世界上的領先地位使得英語成為一種國際語言。如今,許多國際場合都使用英語做為溝通媒介。

英語也是與電腦聯絡最密切的語言,大多數程式語言都與英語有聯絡,而且隨著網路的使用,英文的使用更普及。英語是聯合國的工作語言之一。

低地撒克遜語、丹麥語、德語、荷蘭語和英語也很接近。擁有法國血統的諾曼人於11世紀征服英格蘭王國,帶來數萬法語詞彙和拉丁語詞彙,很大程度地豐富了英語詞彙外,相對也驅使不少原生的語彙作廢。

15樓:

在今天,世界上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有十餘個,它們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紐西蘭,南非和幾個加勒比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超過七十個,其中包括奈及利亞,迦納,印度和新加坡。

這個數字目前還在增加。如2023年,盧安達宣布給予英語國家官方語言地位。在各國的外語教學中,英語享有的優先地位超過法語,德語,俄語,西班牙語和漢語。

在100多個國家,英語被列為外語教學中的第一外語。還有更多的國家準備將英語列為外語教學中的第一外語。現在,在世界五大洲均有講英語的國家和人民。

在國際交往中,英語的地位更是其他國家的語言望塵末及的。英語正在成為或已經成為世界通用的語言。

16樓:奮鬥的跟好

英語,漢語,西班牙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沒有什麼為什麼看上面的就知道了?

世界上誰說的語言最多是幾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資料統計,全世界共使用5651種語言,其中使用人數超過去5000萬的語言有13種:漢、英、印度、俄、西班牙、德、日、法、印度尼西亞、葡萄牙、孟加拉、義大利和阿拉伯語。按被規定為官方語言或通用語言的國家數目來說,英語佔第一位(約44國),法語第二(約31國),西班牙語第三(約22國) .

全世界民族語言共有3000多種,超過1000萬使用的語言約100種。使用人口最多的是漢語、英語,其次是印地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法語、德語、孟加拉語、阿拉伯語、葡萄牙語、日語、印度尼西亞語等。

聯合國規定使用的正式語言和工作語言共有6種:漢語、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羅斯語。

據介紹,隨著我國綜合國力增強和國際地位提高,使用普通話的人越來越多。在聯合國最近發表的《2023年世界主要語種、分布和應用力調查報告》上,漢語被排在第二位,僅次於英語,排在德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日語之前。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看到有人會說一種甚至幾種流利的外語,而自己背幾個生詞都感覺到費勁。而現在,權威科學雜誌《新科學家》報道,有人會說76種語言,甚至還有人通曉上百種語言。

難道真有所謂的語言天才?

故事要從一封電子郵件說起。

接著,這封信的作者講的是他祖父的故事,他的祖父是乙個從沒有上過學的西西里島人,但是他顯然有學習語言的天賦。雖然沒有機會接受教育,但是他竟然能說70種語言,還會讀會寫其中的56種。為了保護郵件作者的隱私,我們姑且稱他為n。

這封伊妹兒是2023年10月發給倫敦學院大學退休語言學教授迪克·哈德森(dick hudson)的。

2023年,哈德森曾在最受語言科學家歡迎的「語言學家」網上論壇上貼出乙個帖子,詢問掌握語言種類最多的人是誰。後面的跟帖中,列出了一些通曉多種語言的名人,比如,18世紀義大利紅衣主教吉烏塞普·梅佐凡提(giuseppe mezzofanti)能說72種語言,並能流利地講其中的39種;還有2023年去世的美國情報部門**維農·瓦爾特(vernon walters)會講8種語言。

按照n的說法,他的祖父於2023年移居紐約,在那裡他找到了乙份鐵路行李搬運工的工作,這使得他有機會接觸到說各種語言的旅客。n說,有一次他親眼目睹祖父把乙份報紙翻譯成3種語言。

2023年,當n10歲的時候,他陪同他的祖父進行了一次為期6個月的環球旅行。n說,無論他們停泊在哪個港口,他的祖父都會說當地的語言。他們途經委內瑞拉、阿根廷、挪威、英國、葡萄牙、義大利、希臘、土耳其、敘利亞、埃及、利比亞、摩洛哥、南非、巴基斯坦、印度、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菲律賓群島、香港和日本。

假定n說的句句屬實,那麼,這位祖父至少會講15種語言。

更讓人驚訝的是,n聲稱,在他的家族裡,這種能力可以遺傳。他在信中寫道:「每隔三四代,我們家族中就出現乙個具有學習多種語言天分的孩子。

他的祖父曾告訴他,高祖父和叔祖父都差不多會說100種語言。」

印尼的官方語言是什麼,印度尼西亞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印度尼西亞語 bahasa indonesia 是以廖內方言為基礎的一種馬來語,是印度尼西亞的官方語言。全世界約有3000萬人將印度尼西亞語作為他們的母語,還有大約1.4億人將印度尼西亞語作為第二語言,能較熟練的讀和說印度尼西亞語。印度尼西亞國內所有地區都通用印尼語,同時在荷蘭 菲律賓 沙地阿拉伯 ...

新加坡的官方語言是什麼

新加坡是乙個多語言的國家,擁有4種官方語言,即是馬來語 華語 英語和泰公尺爾語 基於和馬來西亞的歷史淵源,新加坡憲法 明定馬來語為新加坡的國語,主要是尊重當地原住民所使用的語言。簡介 新加坡,全稱為新加坡共和國 英語 republic of singapore 舊稱新嘉坡 星洲或星島,別稱為獅城,是...

全球有多少國家以英語為官方語言?他們是

說英語的國家171個 以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有 英國 澳大利亞 巴哈馬群島 波札那 但國語是setswana 加拿大 連同法語 斐濟 但是國語是斐濟語 香港 連同漢語 印度 連同孟加拉語,泰盧固語,馬拉地語,泰公尺爾語,烏爾都語,gujarati,malayalam,埃納德語,oriya,punj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