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正弦波 正弦波是什麼?什麼是正弦波?

2023-01-11 04:30:07 字數 2278 閱讀 6330

1樓:斜陽紫煙

按正弦函式規律變化的波叫正弦波。正弦波是最簡單的單一波形,任何複雜的其他波形都可以分解成正弦波的基波及其成倍率的多次諧波的組合。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正弦波定義: 正弦波是頻率成分最為單一的一種訊號,屬於振盪電路,因這種訊號的波形是數學上的正弦曲線而得名。

任何復雜訊號(如光譜訊號),都可以看成由許許多多頻率不同、大小不等的正弦波復合而成。

3樓:愛青文

每種波都有有一定的波長和頻率,正線波是從開始時按正弦波形傳播,也就是開始時是0,然後是先達到正的最大值,然後又回到0,再到最負的最大值!非正弦波就是「不是正弦波」的波形!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弦波 :頻率成分最為單一的一種訊號,因這種訊號的波形是數學上的正弦曲線而得名。任何復雜訊號——例如**訊號,都可以看成由許許多多頻率不同、大小不等的正弦波復合而成。

5樓:帳號已登出

購買便宜的商品,是消費心態的公升級嗎?不一定。有錢人買便宜貨才是心態公升級,你買則是勒緊褲腰帶。

6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上,我們把波形按照正弦曲線變化規律變化的波,稱為正弦波。正弦波是非常常見的波,也是應用非常廣泛的波。

7樓:騎小摩托去兜風

正弦波是頻率成分最為單一的一種訊號,因訊號波形是數學上的正弦曲線而得名。

8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講,正弦波就是一種「雜質」很少的交流電,我們的交流電直接接到裝置或者電器上面使用是沒有問題的,這個電裡面的雜質就比較多,為什麼電器廠,電子廠,裝置儀器廠對電器測試的時候會需要正弦波的電呢,就是因為變頻電源輸出的電雜質少,同時變頻電源又有穩定電壓,調頻,穩壓等等功能( 變頻電源的功能、作用。

什麼是正弦波?

9樓:匿名使用者

雙模正弦波」是我們研發「三模控制器」過程中的中間產品,它僅適用於正弦波電機,遇到純方波電機不能正常騎行,只能以無霍爾方式執行。畢竟純方波電機佔維修市場的一半左右,而且無霍爾的效果還是要遜於有霍爾執行,這大大限制了它的適用範圍,在維修市場會引起大量誤退。我們感覺不太適合推廣,所以2023年只小範圍放了幾批實驗產品到市場,便叫停了。

理論上講,並不是所有的無刷電機都適合正弦波執行,但所有的無刷電機都可以方波執行。比如說:輪轂電機在退磁嚴重或霍爾維修過後正弦波執行有時就不正常,三輪差速電機大多數不能正弦波執行。

遇到這種情況,三模控制器會自動切換到方波執行模式,霍爾好的就以傳統的方波執行,噪音、效率一切正常。霍爾壞了,自動切換到無霍爾方波執行。我們調的新無霍爾啟動平穩、後退不打哏,效果非常好,幾乎可以達到有霍爾效果。

2023年我們投放的樣機還有乙個缺陷就是正弦波電機通用性不好,有30%比例的正弦波電機不能正常執行,會出現電流大、卡頓等現象,舊電機不適應比例會更高。2023年我們通過改變演算法解決了這個問題,通過自動檢測電機引數,並對控制器軟體相關引數進行自動修正,大大拓展了控制器正弦引數範圍、比市面上的正弦控制器通配效能更好,優良匹配率高於99%。由於電機正弦引數允許範圍更寬,正弦向量控制有效使用壽命也會更長,舊輪轂電機幾乎90%正常正弦執行,舊差速電機也有相當比例可以正常正弦執行,即使超標嚴重的還可以確保自動轉方波執行,真的是萬無一失呀!

電動車三模控制器「正弦波、方波、無霍爾,三種模式相容,電自、電摩、三輪差速,三種電機通用」,真是不可多得的好產品!希望各級**商抓住機會,讓我們的維修師傅們盡快拿到賺錢利器吧!

什麼是正弦波?正弦波是什麼意思? 20

10樓:九毛七

正弦波就是訊號的波形是正弦曲線,就是數學上那種高高低低變化那個。

11樓:小百

就是可以理解為:可以用正玄函式表示函式的規律吧 ,y=sinx

x是角度自變數,正玄波就是有一定的振幅,位相,傳播方向等等。

12樓:網友

正弦波就是正弦函式形成的波形也就是下圖這種。

13樓:帳號已登出

什麼是正弦波?正弦波是什麼意思?就是正弦波。

什麼叫正弦波

為什麼要把正弦波作為訊號的最小單元

正弦波的下述屬性,決定了採用正弦波作為訊號的最小單元具有很多好處 1 正弦波是頻率稱為最為單一的一種波形。2 滿足一定條件的週期訊號 工程應用中基本如此 均可分解為不同頻率 不同幅值 不同相位正弦波的線性組合。3 正弦波經過任意線性網路,輸出還是正弦波,其它波形則不具備該特點。4 不同頻率的正弦波的...

低通濾波器為什麼能使方波轉換成正弦波

傅利葉變換簡而言之就是 任意乙個訊號可以用多個 幾個或無窮多個 正弦波表示 其中正弦波的角頻率是某乙個值的倍數。對於方波,是由乙個和其頻率相同的正弦波和許許多多高頻諧波合成後得到的,方波越理想化 就是指上公升下降沿越陡 其高頻諧波分量越多。用乙個低通濾波器,將高頻諧波都濾掉了,結果就剩下乙個基波分量...

電流互感器的輸入正弦波輸出應該是什麼波形

標準的電流互感器輸入與輸出的波形幾乎是一至的 電流互感器的輸入正弦波輸出也是正弦波。三極體放大電路輸入電壓為正弦波輸出電壓的波形是什麼 5 三極體放 抄大電路輸入電壓為正弦波輸出電壓的波形,在不失真的情況下依舊是正弦波。如下圖 三極體放大電路 放大電路簡化模型演示 三極體的簡單介紹 三極體,全稱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