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驚字」的成語,關於帶有驚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11 04:15:04 字數 6191 閱讀 847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帶驚字的成語。匕鬯無驚、被寵若驚、邊塵不驚、匕鬯不驚、吃驚受怕、寵辱若驚、寵辱不驚、觸目驚心、怵目驚心、擔驚忍怕、凍浦魚驚、動地驚天、吊膽驚心、膽喪魂驚、擔驚受恐、打鴨驚鴛、打草蛇驚、動魄驚心、膽戰心驚、擔驚受怕。

大驚小怪、大驚失色、打鴨驚鴛鴦、打草驚蛇、大吃一驚、膽顫心驚、耽驚受怕、憤風驚浪、飛鳥驚蛇、鬼哭神驚、狗吠之驚、狗吠不驚、魂驚魄惕、魂驚魄落、魂驚膽落、魂驚膽顫、鶴怨猿驚、駭目驚心、駭浪驚濤、驚惶失色。

驚愚駭俗、驚心眩目、驚心喪魄、驚心破膽、驚心裂膽、驚心駭矚、驚心駭神、驚心駭目、驚心吊魄、驚心吊膽。

2樓:匿名使用者

驚弓之鳥驚天動地驚心動魄心驚肉跳一鳴驚人膽戰心驚。

3樓:匿名使用者

引號打錯了哈!驚弓之鳥 驚天動地。

關於帶有驚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漢匠文化

關於帶有驚字的成語有不少,同學們學習過哪些呢?今天就由我為大家帶來關於帶有驚字的成語和成語解釋,供大家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一起來看看吧!

帶有驚字的成語

一鳴驚人。驚濤駭浪。

驚世駭俗。驚魂未定。

大驚失色。驚弓之鳥。

驚心動魄。心驚肉跳。

大吃一驚。貌不驚人。

觸目驚心。驚惶失措。

心驚膽戰。驚天動地。

寵辱不驚。受寵若驚。

打草驚蛇。驚慌失措。

膽戰心驚。膽顫心驚。

擔驚受怕。肉跳心驚。

石破天驚。大驚小怪。

拍案驚奇。驚蛇入草。

翩若驚鴻。怵目驚心。

驚才絕豔。心驚膽顫。

帶有驚字的成語解釋

[驚心破膽] 指內心十分震驚、恐懼。

[驚心裂膽] 指內心十分震驚、恐懼。同「驚心破膽」。

[驚心駭矚] 指看到後內心感到震驚。

[驚心駭神] 指內心感到十分震驚。

[驚心駭目] 指看到後內心感到震驚。同「驚心駭矚」。

[驚心奪目] 指內心震動很大,引起非常注意。

[驚心動魄] 使人神魂震驚。原指文辭優美,意境深遠,使人感受極深,震動極大。後常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

[驚心吊魄] 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同「驚心動魄」。

[驚心吊膽] 形容十分害怕或擔心。

[驚心悼膽] 悼:戰慄。形容恐懼到極點。

[驚心怵目] 指看到後內心感到震驚。同「驚心駭矚」。

[驚心褫魄] 形容十分恐懼。同「驚心喪魄」。

[驚心慘目] 眼見之後內心震動,感到悲慘。

[驚心悲魄] 指使人心中震動和悲哀。

[驚弦之鳥] 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同「驚弓之鳥」。

[驚喜欲狂] 既驚又喜,高興得都要發瘋了。形容喜出望外,過於興奮的情壯。

[驚喜若狂] 形容又驚又喜,難以自持。

帶有驚字的成語接龍

有關驚字的成語

帶驚字的成語

含有驚字的四字成語

5樓:微愛而在

一鳴驚人、驚濤駭浪、驚魂未定、驚世駭俗、大驚失色、心驚肉跳、大吃一驚。

驚:jīngㄐㄧㄥ驚」簡化為「驚」。依據古人書法省筆簡化。《說文解字》:「驚,馬駭也。從馬、敬聲。」。馬駭是驚之正規化。

簡介

又《集韻》力讓切,音諒。義同。或作悢

驚的成語有哪些成語大全,驚字有什麼成語大全

驚才風逸 驚才絕絕 驚才絕豔 驚採絕絕 驚採絕艷 驚愕失色 驚耳駭目 驚風扯火 驚風駭浪 驚風怒濤 驚風雨,泣鬼神 驚弓之鳥 驚鴻豔影 驚慌失措 驚慌失色 驚慌無措 驚皇失措 驚惶不安 驚惶失措 驚惶失色 驚惶萬狀 驚惶無措 驚魂不定 驚魂動魄 驚魂奪魄 驚魂甫定 驚魂落魄 驚魂喪魄 驚魂攝魄 驚魂...

帶有「媛」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媛」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馮媛彈鋏 bai 馮媛當熊 柳絮才 du媛,曠世名媛 媛心 zhi共許 dao。1 馮媛彈鋏,讀音 內f 容ng hu n t n ji 釋義 指懷才不遇或有才華的人希望得到恩遇。出處 據 戰國策 齊策四 載,齊人馮諼為孟嘗君門客,不受重視。馮三彈其鋏而歌,一曰 長鋏歸來乎!食無魚!二曰 長鋏歸來乎...

帶有煜字的成語,帶有城字的成語

沒有含 煜 的成語 煜 y 基本字義 1.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2.明亮的樣子,如 嶺上疏星明 3.火焰 飛烽戢 而泱漭 熠。詳細字義 動 形聲。從火,昱 y 聲。本義 照耀 同本義 shine 沒有帶有煜字的四字成語。煜 y 基本字義 1.照耀 日以 乎晝,月以 乎夜 2.明亮的樣子,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