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的那場非典也就是一場流感吧

2023-01-11 03:15:03 字數 3685 閱讀 2846

1樓:匿名使用者

30餘個國家和地區。

2023年爆發的「非典」是全球眾多國家和地區面臨的一場疫病危機,其中中國內地是重災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日內瓦時間2023年11月1日至2023年6月9日下午2時,席捲3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sars疫情,已經導致全球累計臨床報告病例8421例,其中中國內地5328例,佔63%;全球死亡病例784例,其中中國內地340例,佔44%。

「非典」自2023年11月在我國內地出現病例並開始大範圍流行,大致可以分為兩個階段: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疫情主要發生在粵港兩地;2023年3月以後,疫情向全國擴散,其中尤以北京為烈。2023年6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解除對北京的旅遊禁令,表明中國內地抗擊「非典」取得勝利。

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英文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sars),是非典型肺炎的一種。在病症的病原體被確定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根據病症的特點而定名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也有**將該病按英文簡稱sars音譯為薩斯病、沙斯病、沙士病或煞斯病。

由於sars與香港特區之英文簡稱hksar相近,港府曾有一段時間稱該病毒為「srs」,把代表急性的"a"刪去。

sars病毒是武爾班尼(carlo urbani)發現的。武爾班尼是世界衛生組織的義大利醫生。他在越南研究本病毒時受到了感染,其後於2023年3月在泰國不治殉職。

研究指出,本病是由一種以前未被發現的冠狀病毒科成員所引起的,應該是由已被感染的人所咳出的飛沫傳染,傳染需要靠近的接觸。此病平均引致7%-15%的病患者死亡。但具體數字,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各地都不相同。

who同時警告,該病死亡率在未來有可能達到15%。不同年齡段的死亡率為:24歲和以下人群死亡率為1%,25到44歲死亡率為6%,45到64歲死亡率15%,65歲以上的死亡率則超過50%。

2樓:健次郎楊鵬

是的,就是一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又稱sars。需要使用抗病毒藥物,專業的有達菲,常用的像快克之類抗病毒的感冒藥也有點用。在未查明**前,被叫做「非典型性肺炎」,是一種極具傳染性的疾病。

傳染性非典型肺炎,又稱嚴重急性呼吸綜合症,簡稱sars,是一種因感染sars相關冠狀病毒而導致的以發熱、乾咳、胸悶為主要症狀,嚴重者出現快速進展的呼吸系統衰竭,是一種新的呼吸道傳染病,極強的傳染性與病情的快速進展是此病的主要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對,就是一場比較特殊的流感。

在嚴重的傳染病如03年的非典和04年的禽流感流行期間在西廠火車站都設立有體溫檢測儀,檢查每個過往旅

4樓:歲月尾巴

一定範圍內的普查(不像人口普查,是全國性普查)。

普查的目的是追求結果準確性的最大化。對非典的疑似人員進行普查,就是為了最大限度的找出所有可能攜帶該病毒的人。

5樓:_景軒

這是普查,為了防止傳染病蔓延。

關於非典流感出的一些政治題目(懸賞兩千萬)

6樓:匿名使用者

懸賞分:5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3 天 9 小時。

h1n1流感跟雞流感還有非典,那個對人的威脅

7樓:思與成

這位朋友,03年的非典大家都見識過了,對人類來說它的危害無疑是巨大的,禽流感與其相比就遜色些了,因為就從人與人的傳染性角度來說禽流感遠弱於非典,禽流感會傳染給人聽起來好像很恐怖,但翻翻資料就在知道死於禽流感的人遠不如非典。

此次甲型(h1n1)流感從目前來看來勢凶猛,但我認為人類有抗擊非典的經驗,甲型(h1n1)流感病毒不會像03年非典那樣肆虐,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將它徹底消滅,朋友讓我們攜手共進,做好自己和周圍人的衛生和預防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也是,中哪個就是最猛的,要該你死肯定會死,不該你死肯定死不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中了哪個,哪個就最猛。

只是聽說,沒中過。

非典,禽流感,甲流都分別是哪年發生的?

10樓:世嘉

非典是2023年3開始有 2023年5月正式大爆發。禽流感是2023年開始發生的。甲流是2023年發生的。

非典2023年是從**開始爆發的?禽流感呢?

11樓:阿龍有秘籍

錦州蒙特內哥羅縣。原因是乙個候鳥帶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在錦州蒙特內哥羅縣。原因是乙個候鳥感染的人。

前幾年爆發的流感英文簡稱是什麼?如:非典,sars。

13樓:笑笑

甲型h1ni流感] 中文簡稱:豬流感。

禽流感bird flu

「a h1n1型流感」簡介。

中文簡稱:豬流感。

英文:swine influenza

英文簡稱:swine flu

注:為避免「豬流感」一詞對人們的誤導,世界衛生組織在將此前被稱為豬流感的新型致命病毒更名為「a/h1n1型流感」,英文:influenza a (h1n1)。

中國按中文慣例將其改稱為「甲型h1n1流感」。

【數學之美】團隊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我喲!

還有什麼有點小困惑的,可以求助我哦,親~

14樓:匿名使用者

禽流感禽流感,全名鳥禽類流行**冒,是由病毒引起的動物傳染病,通常只感染鳥類,少見情況會感染豬。禽流感病毒高度針對特定物種,但在罕有情況下會跨越物種障礙感染人。自從2023年在香港發現人類也會感染禽流感之後,此病症引起全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關注。

其後,該病一直在亞洲區零星爆發,2023年12月開始,禽流感在東亞多國,主要在越南、南韓、泰國嚴重爆發,並造成越南多名病人喪生。現時遠至東歐多個國家亦有案例。2023年3月,台灣首度發生h5n2高致病性禽流感,引發重視。

2023年9月18日廣東省農業廳通報,湛江發生高致病性禽流。

從2023年秋開始的非典疫情到2023年的甲流感疫情,國家對預防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尤其加強了對公共環境的

15樓:潛高寒

傳染病能夠流行必須具備三個環節:傳染源、傳播途徑、易感人群.這三個環節必須同時具備,缺一不可.所以,控制傳染病的措施有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保護易感人群.傳染源指的是能夠散播病原體的人或是動物;傳播途徑指的是病原體離開傳染源到達健康人所經過的途徑;保護易感人群指的是對某種傳染病缺乏免疫力而容易感染該病的人群.所以,防控人員每天對生活地區進行噴藥殺菌、消滅蚊蠅、消毒等處理,應屬於預防傳染病中的切斷傳播途徑.

故選:a.

除了「一號病」「非典」外歷史都還出現過哪些災難性的疾病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花,黑死病,鼠疫大概是中世紀的歐洲,在歐洲的這段歷史中是個恐怖的歲月,歐洲的因此減少了大概2/5左右的居民。

瘧疾以及敗血症,大概發生在大航海時代,沿海西班牙葡萄牙英國多發,還有就是遠洋航船。

還有歐洲殖民者到了新大陸所傳播的一些在歐洲很常見的疾病,具體很多,如感冒天花之類,也曾給美洲的原著民帶來大的災難,在歐洲還有尤其西班牙出現的流感大流行,造成的危害也不小,死亡人數不少。現在出現的流感疫苗也能預防一部分的。在中國歷史好像疾病大的有天花、瘧疾。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都是緣分,沒有好與壞,沒

life is a meeting and a meeting,are fate,no good and bad,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fate came,good treatment fate do,will be separated from.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活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有人說淡然,有人說是精緻,其實,生命

人活著關鍵是要明白道理,明白了道理人就會有定力和主見。最重要的道理就是 因果報應 的道理,萬法皆 而最不可思議的因果報應是 唸佛能成佛 只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念 南無阿彌陀佛 六個字或 阿彌陀佛 四個字,其中 阿 讀 不懷疑 不夾雜 不間斷,當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還有西方極樂...

什麼人一看就是修行人,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的修行最高境界句子,怎樣修行

修行人,就是改正行為的人,別人騙人他不騙人,別人犯罪他不犯罪,別人貪便宜他不貪便宜,等等從行為上看 囧,沒修為的很難,因為現在 太多,假的不夠用了 修行人特徵分三種動態。靜身人,善面人。走路姿態。輕輕得。有修養得。素質修養量為夠數得人。乙個真正的修行人是什麼樣 有信心,有出離心,有利他心,如果再所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