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取有什麼區別,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的區別

2022-01-06 23:03:16 字數 4861 閱讀 2956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其實2種都是定期存款的一種。

整存整取是指一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3月、6月、12月、2年、3年、5年幾種存期。到期按起存日掛牌定期存期利率付息,提前支取支取日活期利率付息。

零存整取指分次存入,到期支取。一般有1年3年5年幾種存期,首次存入金額,以後每月存入相同金額。

當然是整存整取利息多呀,雖然它們的利率是一樣的。

因為零存整取存在一定風險,如果違約一期以上,對違約後存入的部分,支取時按活期利率計算利息,而整存整取始終按存單定期計算利息。此外,整存整取可以部分提前支取,只是支取部分按活期計算利息,而未支取部分仍然按定期計算利息,靈活性比零存整取大多啦,利息損失也比零存整取要少很多。

當然,如果存的次數較多,你可以申請本外幣定期一本通業務(每次存款時,就在存摺上列印上一筆,跟活期存摺一樣),這樣就不需要很多張存單了,方便打理。

2樓:招商銀行

整存整取: 約定存期,本金一次存入,到期支取本息。

零存整取: 約定存期,每月存入固定金額,到期支取本息。

若是通過我行辦理,整存整取起存金額:人民幣:50元;外幣:等值人民幣50元的外幣(20140705起);

存期:人民幣:3個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外幣:1個月、3個月、半年、1年、2年

開戶渠道:網上銀行、**銀行、手機銀行、櫃檯(全行任意網點)、迴圈機、可視櫃檯

零存整取起存金額: 5元(人民幣);期限:一年、三年、五年;開戶渠道:櫃檯(全行範圍內)、網上銀行

、**銀行、迴圈機。

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的區別?

3樓:招商銀行

招行「零存整取」是一種事先約定存期,金額固定,逐月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儲蓄服務品種(僅支援人民幣)。起存金額:5元(存款機起點為100元);存期:一年、三年、五年。

招行「整存整取」是指事先約定存期,本金一次存入,到期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種類,支援人民幣與外幣。存期:(人民幣)3個月、半年、1年、2年、3年、5年;(外幣)1個月、3個月、半年、1年2年。

起存金額:(人民幣)50元;(外幣)等值人民幣50元的外幣。

招行「整存零取」是先設定乙個存期,把您要存的金額一次性存入,然後可以分期平均取您存入的本金,到期再取利息的一種存款方式。注:自2023年起,招行已暫停辦理此業務的開戶,之前存入的還可以正常查詢、支取。

目前,招行儲蓄種類的存款利率,可進入以下網頁鏈結檢視。

4樓:星巖

整存整取存款是指存款人在存款時約定存期,一次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金和利息的一種定期儲蓄存款方式。本金一次存入,由儲蓄機構發給存單折(卡),到期憑存單折(卡)支取本息,存期內按存入時同檔次定期利率計息,到期未支取,超過存期部分按支取日公布的活期利率計息。也可根據儲戶意願,辦理定期存款到期約定或自動轉存,存款到期轉存,按轉存日掛牌公告的利率計息。

零存整取定期存款是一種每月按約定數量的款項儲存,按約定時間一次提取本息的定期儲蓄。零存整取定期儲蓄適應工資收入較低、每月節餘有限且有計畫每月存進一些錢,到期進行購買高檔耐用消費品的家庭。

零存整取定期存款一般五元起存,每月存人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存期分為一年、三年、五年。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零存整取定期存款有兩個特點:

第一,可積少成多,積零為整,可「強制」自己存款,培養理財習慣,適合那些有固定收入但節餘不多的存款。第二,可提前支取,儲戶提前支取時的手續參照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有關手續辦理。

整存零取是一種一次將錢存入銀行,分期支取的一種定期儲蓄。這種儲蓄一般1000元起存,存期分為1年、3年、5年三個檔次。存款時由銀行發給存單,以後憑存單分期支取本金,本金支取期可分為每1個月、3個月或每半年一次,具體由存款人與銀行商定,利息在結清本金時支付。

整存零取的特點是,若有整筆較大資金,且需要在一定時期內分期陸續支取時適用。需要預選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分期平均支取本金,到期支取利息。

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有什麼區別?

5樓:墨陌沫默漠末

1、整存整取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五十元起存,多存不限。零存整取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一般每月五元起存。

2、整存整取存期分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零存整取存期分一年、三年和五年。開戶手續與活期儲蓄相同,只是每月要按開戶時的金額進行續存。

3、整存整取存款開戶的手續與活期相同,只是銀行給儲戶的取款憑證是存單。另外,儲戶提前支取時必須提供身份證件,代他人支取的不僅要提供存款人的身份證件,還要提供代取人的身份證件。

4、零存整取儲戶提前支取時的手續比照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有關手續辦理。一般五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零存整取零存整取是銀行定期儲蓄的一種基本型別,是指儲戶在進行銀行存款時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方式。

4、整存整取儲種只能進行一次部分提前支取。計息按存入時的約定利率計算,利隨本清。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零存整取一般每月5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只有一次補交機會。存期一般分一年、三年和五年。零存整取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具體利率標準按利率表執行。

零存整取開戶手續與活期儲蓄相同,只是每月要按開戶時的金額進行續存,儲戶提前支取時的手續比照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有關手續辦理。零存整取利率一般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整存整取的存款開戶手續與活期相同,儲戶可在網上銀行網上辦理,也可用活期存摺在銀行辦理,辦理完畢後,銀行賦予儲戶的有效取款憑證是存單(或是摺子)。儲戶在多數銀行只能進行一次部分提前支取(郵政儲蓄最多可辦理5次)。

零存整取利息計算公式是:利息=月存金額×累計月積數×月利率。

其中累計月積數=(存入次數+1)÷2×存入次數。據此推算一年期的累計月積數為(12+1)÷2×12=78,以此類推,三年期、五年期的累計月積數分別為666和1830。儲戶只需記住這幾個常數就可按公式計算出零存整取儲蓄利息。

該計算公式只適合匡算,實際存款利息與客戶每月的存款日期提前或錯後有關,應得利息只是針對每月存款日期不變的情況下使用。

6樓:弒心孤

一:整存整取是指開戶時約定存期,一次性存入,介時一次性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方式。50元起存,外匯起存金額為等值於人民幣100元的外匯。

支取或提前支取(一般限一次),取出部分按活期計算利息。計息按存入時的約定利率計算,利隨本清。整存整取存款本息可以在到期日自動轉存,也可根據客戶意願到期辦理約定轉存。

二:零存整取是銀行定期儲蓄的一種基本型別。是指儲戶在進行銀行存款時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方式。

零存整取一般每月5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只有一次補交機會。

存期一般分一年、三年和五年。零存整取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具體利率標準按利率表執行。零存整取利率一般為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的60%。

零存整取利息計算公式是:利息=月存金額×累計月積數×月利率。

其中累計月積數=(存入次數+1)÷2×存入次數。據此推算一年期的累計月積數為(12+1)÷2×12=78,以此類推,三年期、五年期的累計月積數分別為666和1830。儲戶只需記住這幾個常數就可按公式計算出零存整取儲蓄利息。

該計算公式只適合匡算,實際存款利息與客戶每月的存款日期提前或錯後有關,應得利息只是針對每月存款日期不變的情況下使用。

參考資料

7樓:林子東說生活

一、其實2種都是定期存款的一種。

1、整存整取是指一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3月、6月、12月、2年、3年、5年幾種存期。到期按起存日掛牌定期存期利率付息,提前支取支取日活期利率付息。

2、零存整取指分次存入,到期支取。一般有1年3年5年幾種存期,首次存入金額,以後每月存入相同金額。當然是整存整取利息多呀,雖然它們的利率是一樣的。

二、定期儲蓄是儲戶在存款時約定存期,一次或按期分次存入本金,整筆或分期、分次支取本金或利息的一種儲蓄方式。

三、定期儲蓄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存本取息、定活兩便和通知存款。其訪問方式因型別不同而有區別。

1、整存整取:

指約定存期,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五十元起存,多存不限。存期分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三年和五年。存款開戶的手續與活期相同,只是銀行給儲戶的取款憑證是存單。

另外,儲戶提前支取時必須提供身份證件,代他人支取的不僅要提供存款人的身份證件,還要提供代取人的身份證件。該儲種只能進行一次部分提前支取。計息按存入時的約定利率計算,利隨本清。

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2、零存整取:

指約定存期、每月固定存款、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儲蓄。一般每月五元起存。存期分一年、三年和五年。

開戶手續與活期儲蓄相同,只是每月要按開戶時的金額進行續存。儲戶提前支取時的手續比照整存整取定期儲蓄存款有關手續辦理。一般五元起存,每月存入一次,中途如有漏存,應在次月補齊。

計息按實存金額和實際存期計算,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3、整存零取:

指本金一次存入,分次支取本金的一種儲蓄。存款開戶的手續與活期相同,存入時一千元起存,支取期分乙個月、三個月及半年一次。在開戶時由儲戶與銀行儲蓄機構商定。

利息於期滿結清時支付,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4、存本取息:

指約定存期、整筆存入,分次取息,到期一次支取本金的一種儲蓄。一般是五千元起存。存期分三年和五年。

每月憑存摺支取利息,到期時支取本金。其開戶和支取手續與活期儲蓄相同,提前支取時與定期整存整取的手續相同,具體利率標準請見利率表。

5、定活兩便:

指儲戶存款時不必約定存期,可隨時支取的一種儲蓄。一般五十元起存。其開戶和支取均比照活期儲蓄存款。

通知存款:是指存款人不約定存期,在支取時事先通知銀行的一種儲蓄方式。起存金額為一千元,儲戶一次或分次支取。

銀行按支取金額、實際存期及支取日掛牌同期限的利率檔次打六折計息。

零存整取和整存整取哪個划算,零存整取和整存整取哪個好?

整存整取和零存整取的預期收益利率不同,整存整取的利息收入會比零存整取的利息收入高一些。拓展資料 零存整取 可以零散存入,然後整筆取出。這種儲蓄方式適合沒有一大筆資金,需要每階段累積的投資者,到期後整取出來。整存整取 只能整筆存入,整筆取出。這種儲蓄方式適合已經攢夠一筆資金,存夠期限後全部取出。以上兩...

什麼叫整存整取?零存整取 整存零取 存本取息?定活兩便

整存整取 指開戶時約定存期,整筆存入,到期一次整筆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零存整取 指開戶時約定存期 分次每月固定存款金額 由您自定 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一種個人存款。整存零取 指在存款開戶時約定存款期限 本金一次存入,固定期限分次支取本金的一種個人存款。存本取息 指在存款開戶時約定存期 整筆一次存入...

整存整取 零存整取利息公式,零存整取如何計算利息

一。整存整取。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三個月 半 年 一 年 二 年 三 年 五 年 利息 本金 利率 期限。假設本金1萬元,期限一年。到期利息 10000 225元二。零存整取定期儲蓄計息公式是 利息 月存金額 累計月積數 月利率。其中累。計月積數 存入次數 1 2 存入次數。目前銀行零存整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