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後大量運動,會對病情造成哪些影響?

2023-01-10 23:55:03 字數 5262 閱讀 5299

1樓:今年也要歐氣滿滿

感冒時運動會大量出汗,表面上是暫時緩解感冒的症狀,其實卻給自己埋下不小的「隱患」,因為,激烈的運動後大約24小時內,會出現免疫抑制的情況,在這段時間裡,免疫細胞開始「罷工」,進行休息調養,而感冒病毒入侵體內,正需要免疫系統與之鬥爭,沒有免疫細胞,感冒病菌自然分外猖狂,很可能讓小感冒演變為病毒性心肌炎、肺炎、風濕病。

2樓:乙個

讓病情更加嚴重,身體虛弱,頭暈,嚴重窒息,呼吸困難,所以在感冒之後千萬不要大量的去運動,對病情是特別不好的。

3樓:是柒先生呀

感冒後鍛鍊很容易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感冒期間,人體免疫力會下降。鍛鍊很容易導致人體新陳代謝率的增加,也很容易加重感冒症狀。

可以通過多喝水來調理,同時,應該注意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來補充人體內的維生素,這也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4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導致病情加重,也會導致病情**,還會導致將病情傳染給其他人,還會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加虛弱,也會讓恢復的難度增大。

5樓:包易戎

感冒後不能劇烈運動。高強度運動會使身體更加疲勞,這對**感冒不利。因為感冒後,人體的免疫系統受到攻擊,並且在負重狀態下運轉。

它正在積極努力從體內清除病毒,這時應該與自己的身體合作,讓身體有「靜態」的生理環境,使感冒會越來越好。

6樓:位業

那這樣肯定是不行不行的,這樣對你心理反而會脫水,你肯定會造成你更嚴重嗯,有可能會召見你暈倒感冒後千萬不能運動,感冒後就是要休息才是最好的。

7樓:我的小哲哲

感冒的時候是不建議劇烈運動的,因為感冒的時候身體的抵抗力會下降,這個時候做劇烈的運動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的乙個症狀。

8樓:聰慧的小可愛

感冒的患者如果劇烈運動,反而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的病情。對於感冒的患者,通常是不建議劇烈運動的。

感冒之後劇烈運動會導致抵抗力變差嗎?

9樓:帳號已登出

當我們感冒後,應該靜養,不能馬上進行大量的運動,因為大量的運動,會讓我們的體力產生透支的行為,這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沒有感冒之前,是需要運動的,但是感冒了之後,就應該及時的休息,應該多喝水,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果感冒比較嚴重的情況下,還應該及時的吃藥,吃藥也要根據醫生的建議或者是囑咐來進行食用,不能自己私自亂吃藥。

二、消耗了太多的熱量,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進行了大量的運動,我們的身體是吃不消的,因為感冒會,會產生頭疼、頭暈、渾身乏力的現象,這個時候再去運動的話,會讓自己的身體得不到乙個良好的恢復,會讓我們的病情變得更加嚴重,我們的體質也會變得比較虛弱。

如果我們的身體,不是特別的健康的話,感冒後進行高強度的運動,會讓我們的心肺功能受到嚴重的損傷,嚴重的情況下,還會產生猝死的現象,所以說過度的運動,還有就是在自己身體條件不允許的條件下運動,是對於自己身體的一種傷害。

為了讓我們的感冒早點好起來,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多喝水。

通過多喝水的方式,將體內的毒素進行及時的排出,便於病情的恢復。

2、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些是我們人體所必需的東西,所以應該多吃一些。

3、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

感冒的時候,我們應該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因為腸胃消化不了,也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4、保證足夠的睡眠。

避免熬夜,應該早點休息,保證每天7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睡眠好了,身體才能更加強壯。

10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臨床感冒的患者肯定不建議劇烈運動。因為感冒的時候人體是處於應急狀態,免疫系統都在應對流感病毒,感冒的病毒進行抗爭。機體的各個臟器,心、肝、脾、胃、腎等等,都是處於應激狀態。

所以這個時候機體需要的是休息,補充充足的能量和營養,補充水分,穩定內環境。如果這個時候大量運動,有可能會造成機體損傷進一步加重,給免疫系統包括各個臟器造成額外的負擔。本身感冒有的時候就容易合併其他的併發症,比如合併有心肌炎或者是急性腎小球腎炎,大量發熱容易導致離子紊亂。

如果劇烈的運動更容易加重以上的情況,有可能會造成心源性猝死。所以感冒之後建議患者一定要休息,休息對於感冒的**非常有必要,所以無論是什麼情還是不建議劇烈運動。

劇烈運動不是指某一種運動專案算劇烈運動,而是在運動過後,產生超過了體力的運動,都算是劇烈運動,所以和個人的身體素質和平常鍛鍊與否有關係,和人的心肺功能都有關係, 如果要用乙個指標來講,在正常情況下,運動過後心率超過120次\/分鐘就可以稱為劇烈運動,主要是指運動的爆發力很強,運動幅度大,頻率高,動作的幅度也大,對抗性很強,都可以讓心肺功能產生很大的負荷或者在一定程度上,超過了正常可以耐受的運動,都算是劇烈運動。

所以和人有關係,比如做俯臥撐,一般人做10個,可能就已經覺得有一些累了,如果是運動員可能做100個也不覺得累,不會覺得心率很快,如果是有疾病的人,可能做兩個也不行了,所以這種劇烈運動因人而異。如果出現運動過後,有大汗淋漓、呼吸急促、心率很快,比如超過120次\/分鐘的時候,就是運動量已經足夠大了,應該要休息一下或者做放鬆的運動,長時間的劇烈運動對身體有害,而運動應該逐步的加強,這樣才能真正達到鍛鍊身體或健身的作用。

11樓:id專屬權

感冒後進行劇烈運動會加重病情,如果感冒後進行劇烈的體育鍛煉,會使機體新陳代謝劇增,促使機體產熱進一步增加,造成體溫過高,引起機體調節功能紊亂,能量消耗過多,削弱了機體抵抗力,促進疾病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所以,感冒發熱後適當的休息是很重要的。

12樓:一百**迷

感冒的時候,劇烈運動會讓身體更虛弱。因為感冒本身就會讓體力減少,劇烈運動又會消耗很多體力。所以不管是感冒還是有病期間,都應該注意休息。

13樓:互信互助互愛

感冒這種情況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尤其是那些抵抗力比較低的人,引起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受涼了,有可能是受到了病毒的感染、有可能是冷熱交替而導致的。面對感冒這種病症是有許多人認為只需要出出汗就可以將感冒給**好了,那麼感冒了運動出汗會好嗎?下面就來詳細的給大家介紹一下。

不是,有的朋友覺得感冒的時候是可以出去跑步的,因為只要自己出一身汗就可以好了的,其實不然。有部分感冒患者是不適宜進行跑步出汗的,因為有可能會加重感冒的病情,延長了**的時間。

感冒跑步出汗好嗎。

很多朋友認為感冒後運動出出汗,對**感冒很好。其實這是一種誤區,人感冒後身體本來就很虛弱,如果這時出汗過多,就極易引起虛脫和脫水。感冒後應多喝溫開水,還要注重休息。

感冒後如果非要運動的話,可以做強度小的常規性恢復運動,要記得運動量要適當,不要出汗,這樣的話感冒結束時間有機會提前一點。感冒後最好吃點適當的**感冒的藥物**,不要認為自己身體素質好死扛。感冒了之後千萬不要猛烈的進行運動,一旦運動過於激烈了,出汗特別的嚴重,是容易出現猝死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一些案例,後果還是很危險的,因此為了保證安全,感冒之後千萬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但是輕度的感冒可以適度的進行一下運動還是可以的,要注意一下運動量才行。

運動出汗治感冒不可取的具體原因。

1、感冒發熱運動出汗加劇臟器負擔。

感冒後,人體為了抵禦入侵的感冒病毒,體內的防衛系統會奮起「戰鬥」,有些人會出現發燒等症狀,如果此時再劇烈運動,會使人體熱上加熱,使體內的調節功能失常,從而增加心、肺等臟器的負擔。

2、感冒後運動出汗加速病毒入侵。

感冒後,人體新陳代謝速度加快,如果此時進行打球、跑步等激烈的體育運動,代謝會更加旺盛,使人體能量消耗過多,使免疫力下降,感冒病毒便會更容易乘虛而入。

14樓:天天潛水

感冒是因為我們身體當中的免疫力下降了,才會導致自己的身體被病毒入侵,從而導致了感冒的發生。雖然感冒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家常便飯,但是感冒還是非常不好的。今天,我們要來討論的話題是感冒的時候可不可以進行劇烈的運動。

感冒是由病毒或細菌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疾病。在感冒後,人體為了抵抗入侵的病毒或細胞,就要動用體內的防禦系統與之鬥爭,這時就表現出一定限度內的體溫公升高,白細胞增多,細胞的吞噬作用、肝臟的解毒功能、抗體的形成都得到增強。

感冒後應該盡量休息,為機體創造有利的抵抗疾病條件,如果感冒後再進行打球、跑步等鍛鍊,會使體內產熱增加,代謝更加旺盛,這樣勢必會造成體溫進一步公升高,進而使體內調節功能失常,使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高過度。

這時,體內的能量物質如糖、脂肪和蛋白質消耗過多,就會削弱人體的抵抗力,加重心、肺等系統的負擔。大家注意感冒後需要的是休息,體育鍛煉只會亂上添亂。

15樓:地球之宋

感冒之後盡量不要去健身。感冒後運動會熱上加熱,患上感冒之後,身體會發燒,體溫會上公升。這個時候,如果我們繼續運動,尤其是劇烈運動,會加速肌肉組織的代謝,從而產生更多的熱量。

換句話來說,感冒之後再繼續運動,等於是熱上加熱,這無異於火上澆油。感冒後運動會降低免疫力。我們知道,運動期間,我們的代謝會變得異常旺盛,這會消耗掉我們體內大量的糖、脂肪、蛋白質,會削弱我們的抵抗力,讓我們更容易遭到病毒的攻擊,從而加重我們感冒的程度。

感冒後運動可能會引發其他疾病,運動之後,免疫力降低,感冒病菌在體內變得異常猖狂,一不小心就可能會把小小的感冒,演變成為比較嚴重的病毒性心肌炎、肺炎等疾病。此外,在感冒的時候,我們的心跳會加快,通常體溫每增加1℃,心跳每分鐘就會增加10到20次。心跳加快之後,心臟對血液的搏出量會明顯增多,從而加重了心臟的負荷。

這個時候,如果再參加運動,尤其是劇烈運動,會進一步加大心臟負荷,引發急性心功能不全。

動與不動的判斷依據雖然感冒後不適合運動,但如果感冒非常輕,或者依據基本痊癒,這時候適當參加一些運動,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因為生命在於運動,適量的運動,可以改善中樞神經系統功能,促進全身血液和體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相應地延緩免疫系統功能衰減的程序,讓你遠離感冒及其他疾病。現在問題的關鍵是,你如何判斷直接的感冒狀態是否適合參加運動呢?對此,美國運動醫學專家提出了著名的「脖子法則」,即如果你的感冒症狀僅僅出現在脖子以上,例如鼻塞、喉嚨發癢,你可以進行一些適量的運動;如果感冒症狀出現在脖子以下,例如胸悶、四肢無力等症狀,這時你就應該停止運動。

感冒後休息比鍛鍊更重要 我們的身體是有防禦系統的,感冒之後,我們的身體防禦系統會與侵入的病毒進行一場鬥爭,這個時候我們的體溫會公升高,白細胞會增多,細胞對病毒的吞噬功能和肝臟的解毒功能都會提高,從而有利於戰勝病毒。在這個過程中,人體的新陳代謝會加快,所以,感冒時我們應該多休息,保持旺盛的精力,從而可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

運動會對運動員的鼓勵詞運動會對運動員的鼓勵詞

1你的汗水灑在跑道,澆灌著成功的花朵開放。你的歡笑飛揚在賽場,為班爭光數你最棒。跑吧,追吧 在這廣闊的賽場上,你似駿馬似離鉉的箭。跑吧,追吧你比虎猛比豹強 2你們揮舞著充滿力量的雙臂 看著實心球化成美麗的弧線 我著實在心裡佩服你們你們丟擲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3一根小小的木棒,連線的是團結和友愛 一根小...

運動會的對聯,體育運動會對聯

縱觀全校個個精英在我班放眼賽場門門冠軍要全包橫批,你再拼也第二這對子掛在你們班夠霸氣吧?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偶爾讓你又何妨勝敗常事重在參與做人何必太認真橫批,其實我很隨意有這兩對聯,勝敗在氣勢上都壓過對方,速速給分吧七星瓢蟲原創 是要什麼的對聯,入場時的還是加油的?運動會對聯 棋逢對手 將遇良才 玉子頻...

體育運動會對聯,關於運動會的對聯

你好有乙個我自己擬的對聯,不知道您具體是什麼運動會,不過可以根據這個模板去填 秋高氣爽,慶xx運動會順利開幕 意志昂揚,看體育健兒賽場雄姿 希望您能採納喲 體育的對聯 百公尺衝鋒憑千日辛勤為後盾 一朝爭上賴十年寒暑作前驅 衝出亞洲新秀崛起名揚天下 揚威世界老將驍勇譽滿人間 古樹發新葩讓武術技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