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fam錯誤 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17:40:05 字數 2916 閱讀 9627

1樓:斐秀雋

有使用者在電腦開機後發現螢幕顯示「cpu fan error」的錯誤提示,這說明cpu在開機自檢時沒有檢測到風扇轉速。出現該情況有以下5種方法。

方法一:如果出現cpu風扇接線接錯誤的情況會導致出現cpu fan error提示,開啟機箱檢查cpu風扇是否連線到主機板對應的介面即可。

方法二:1、開機後就按下del鍵進入bios,進入power的hardware monitor。

2、將cpu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chassis fanspeed項改成n/a,power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然後看是否還會出現錯誤提示。

方法三:或者是由於一些bios設定錯誤,則可以通過恢復預設狀態來解決,或者直接將主機板電池卸下,稍等片刻再重新裝回去,通過主機板斷電也可以達到目的。

方法四:cpu的風扇轉速太低也有可能是風扇質量、使用時長,灰塵太多等因素引起的,可以更換cpu風扇來解決。

方法五:通過bios設定將diskettea設定成「none」即可關閉軟碟機(一般a就是軟碟機)。

2樓:網友

開機時出現「cpu fan error」的意思就是**處理器風扇錯誤,這是系統檢測到cpu風扇有問題,或者根本檢測不到風扇轉速,為了安全考慮,所以阻止進入系統。

**處理器風扇錯誤的故障原因主要是風扇工作時間過長或是裡面的潤滑油幹了,系統都會提示 「cpu fan error」這個字樣,可以拆開機箱在風扇上點一點潤滑油,如果再開機還出現「cpu fan error」的話就需要換個風扇了。

cpu風扇又稱為散熱風扇是一種用來給cpu散熱的風扇,提供給散熱器和機箱使用,是利用它們快速將cpu的熱量傳導出來並吹到附近的空氣中去,起到降溫的效果。降溫效果的好壞直接與cpu散熱風扇、散熱片的品質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cpu風扇錯誤,意指bios沒有檢測到cpu風扇,原因可能是當前計算機系統安裝的cpu風扇是沒有測速晶元的簡易版(山寨風扇),或cpu風扇已停傳。

具體情況需要開啟機箱檢視風扇狀態,如果在開機狀態下風扇旋轉正常,說明提示原因是山寨風扇;如果風扇已停傳,需要及時更換新風扇,以防止由於過熱而燒毀cpu。

4樓:love生活

意思是cpu風扇出問題了。

1、cpu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轉速太低,可能是因為電腦使用時間過久,積累太多的灰塵,不好清理,直接換個新的。

2主機板cpu風扇電源線插錯,出現這種錯誤,調整下電源線正確的插法。

3、主機板bios設定錯誤,只需把bios設定直接恢復預設,如果不會設定的話,把開機箱電池拔下來重新插一下。

5樓:太平洋電腦網

指的就是就是**處理器風扇錯誤,首先檢視一下是否風扇被堵住不正常,在檢查一下接線是否正常連線;風扇的轉速不夠,需要加一點潤滑油。如果依舊無法解決只能更換乙個風扇。以下是詳細介紹:

1、就是**處理器風扇錯誤;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如果有就嘗試清理一下風扇和散熱口;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檢查一下介面是否正常連線,可能是由於接觸不良導致的;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

4、如果依舊沒有解決,只能更換乙個風扇;

6樓:淡泊人生

提示資訊說得很清楚是cpu電風扇故障,因cpu電風扇不轉,所以開機這行一下子就會cpu散熱不暢,導致cpu溫度太高,停止執行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cpu風扇的問題,以前的解決方式是敲打一下電腦,再重新開機,要麼就按esc鍵跳過檢測cpu風扇。

8樓:匿名使用者

是cpu風扇有錯。

大多數機器在bios中都可以設定風扇轉速不正常時報警。

你可以進到bios中看一看現在風扇的轉速,如果小於4000,那你就要換個風扇或上點油了。

9樓:曉愛瘋夜

cpu風扇 看看bios裡有沒有風扇轉速。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乙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11樓:網友

開機顯示:cpu fan error press f1 to resume

這並不是cpu有錯誤~

如果動過cpu風扇,那麼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插錯口了。

你可以到主機板上看看,你會發現有兩個cpu風扇電源介面,可能是裝機的時候,接錯了~

你把介面接到另乙個上面,試試看~ 如果沒事了,就說明我的推斷沒有錯!

如果你沒動過主機板中cpu風扇的的插口的話,那麼應該bios中你把cpu風扇關閉了,或者cpu風扇損壞了。

開機看看風扇是否正常 如果風扇正常 那就是感測器壞了的 把bios裡面的cpu fan 報警關閉 就能正常使用的,如果cpu風扇壞了或者它的電源線掉了,導致你的主機板啟動的時候檢測cpu風扇時無法檢測了。仔細檢查一下,要是壞了就換,或者加潤滑脂,比那個潤滑油好多了,記得是用軸承用的高速潤滑脂。

**處理器(cpu)錯誤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問題就複雜了 先拆開機箱看下 看看cpu的卡子有沒有松 風扇在不在轉 一般cpu不怎麼會出問題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看一下cpu的針是不有壞。再裝一次看好不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電簡單 的 直接 換 不久 可以了嗎啊。

手機cpu是什麼意思,手機CPU是什麼意思

是 處理器抄,整台手機的控制 襲中樞系統,也是邏bai 輯部分的du控制中心。微處理器通過執行儲存zhi器內dao的軟體及呼叫儲存器內的資料庫,達到控制目的 手機cpu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的手機效能之一,其實一部效能卓越的智慧型手機最為重要的就是cpu。說明 1 各家手機廠商推出的主打...

cpu的執行緒是什麼意思,CPU執行緒是什麼意思,如何知道CPU是幾執行緒?

cpu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台計算機的運算核心 core 和控制核心 control unit 通俗來說就是可以同時執行任務的數量。一般乙個核心對應1個執行緒,inter公司的u有超執行緒技術可以乙個核心2個執行緒,就是把乙個核當兩個用,但是本質還是乙個核心。這樣的好處是當某些遊戲只支援雙核...

CPU的nm是什麼意思,nm是什麼意思?

cpu的nm是奈米的意思。cpu nm指的是製造cpu或gpu的製程,或指電晶體閘電路的尺寸,單位為奈米 nm 目前主流的cpu製程已經達到了14 32奈米,更高的在研發製程甚至已經達到了7nm或更高。越小的nm表示更先進的製造工藝,更先進的製造工藝可以使cpu與gpu內部整合更多的電晶體,使處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