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底出了哪些將軍?

2023-01-10 10:15:04 字數 1695 閱讀 5260

1樓:凡人

不全面我姑夫徐迪雄就是現任少將,婁底萬寶人。他弟弟徐迪仁現任婁底人大主任。

請教湖南省婁底市新化縣的歷史沿革拜託各位了 3q

請問有沒有哪位高手知道歷史上湖南是怎麼來的?歷史上湖南人的詩人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以在洞庭湖之南而得名。唐屬江南西道和黔中道,後設湖南觀察使,為湖南得名的開始;宋稱湖南 路;元設嶺北湖南道;明屬湖廣省,後改省為湖廣布政使司;清分湖廣省置湖南省,省名至今未變。

湖南人的祖先多來自江西。

婁底位於湖南省中部,漣水中游。「婁底」名稱的由來與中國古代星象圖有直接關係。古代星書上說:

天上的星星對映中華的版圖,婁底這個地方依照星圖,屬於南方的婁、氏兩星,因此而得名。另有說法是:史載宋代此地有一孩童名叫賀德英,7歲能作詩文,12歲參加神童試,宋理宗皇帝親自監於宸殿,賀德英得第一名,獲神童之稱,因此婁底的前稱叫做「神童灣」,神童出名是因為天上28星宿之「婁」星和「氐」星照耀,因此神童灣又被稱為「婁氐」,在通郵過程中,人們書寫「氐」字很容易與「氏」字混淆,所以逐漸演變成「底」字,形成今日婁底的名稱。

2023年9月,***批准建立漣源地區,行署駐地為漣源的婁底鎮,2023年12月更名為婁底地區,2023年1月改為地級婁底市,從此,婁底崛起湘中,輻射三湘,開始了新的歷史紀元。

?cate=63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應該是古代的荊州荊南。

新化縣歷史上最大的**是誰

4樓:1銀色星空

新化縣歷史上最大的**是龔谷成,湖南省新化縣白溪鎮人,2023年12月生。 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將,廣州軍區副司令員,十屆全國政協常委。

個人簡歷:202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2023年7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

2023年畢業於解放軍第一工程兵技術學校。曾任師政治部助理員、司令部作訓科參謀。

2023年6月後,任廣州軍區司令部作戰科參謀、副科長。

2023年1月任廣州軍區司令部作戰部副部長。

2023年9月入軍事學院學習。一年後任廣州軍區某軍副軍長、某集團軍副軍長。

2023年6月任集團軍軍長。

2023年7月被授予少將軍銜。

2023年在中共十四大上當選為**候補委員。

2023年12月任廣州軍區參謀長。

2023年7月晉公升為中將軍銜。

2023年11月任廣州軍區副司令員、黨委常委。

2023年10月在中共十五大上繼續當選為**候補委員。

5樓:祝大和涼風幸福

如果你說的是湖南省 婁底市 的新化縣的話,下面就是在新化縣出過的名人。

民主革命宣傳家陳天華。

辛亥革命元老譚人鳳。

華夏名將陳正湘。

愛國名將方鼎英。

教育家成仿吾。

國際主義戰士羅盛教。

書畫家羅尗子。

國際系統遺傳學開創者曾邦哲。

鄒庚壬蘭州軍區副司令員、中將。

劉化錦軍事經濟學院訓練部部長、副院長、院長。2023年晉公升少將軍銜。

鄒志美蘭州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

陸紹庭海軍海軍工程學院政治委員。

段達球總政治部直工部部長。

龔谷成廣州軍區副司令員。2023年晉公升少將軍銜, 2023年晉公升中將軍銜。

江西哪個縣被譽為「將軍縣」?出了哪些有名的將軍

江西興國縣是全國第三大將軍縣。興國縣歷史悠久。建縣始於三國,吳嘉禾五年 公元236年 改稱平固縣,北宋太平興國七年 公元982年 以年號 太平興國 為縣名至今已逾千年。興國,人傑地靈。古有唐中書令鍾紹京,宋理學詩文家李潛 李卿 李僕父子兄弟七進士,明史學家呂復,欽天監靈台博士廖均卿,清雍正重臣禮部侍...

全國將軍第一鄉是哪裡,中國第一將軍鄉出了哪些將軍

乘馬崗鎮是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 黃麻起義 策源地之一。據有關資料記載,乘馬崗鎮共有二萬多優秀子女參加了紅軍,六千多人參加了長征,孕育出了26位共和國將軍。其中大將1人,上將3人,中將6人,少將16人。大將 上將 中將分別佔全國的1 10 1 19 1 25,還有35位國家省 部 軍級領導。戰爭年代在冊...

明代有哪些將軍,明朝有名的將軍都有哪些?

明太祖時期有 徐達 常遇春 李文忠 鄧愈 藍玉 朱文正明成祖朱棣 朱能 張玉 鄭和 太監 明仁宗朱高熾 楊溥 楊士奇 楊榮 三楊 史稱三楊的超強內閣明宣宗朱瞻基 三楊 于謙 蹇義 夏原吉 周忱 張輔明英宗朱祁鎮 于謙 李賢 明代宗朱祁鈺 于謙 明憲宗朱見深 商輅 連中三元的哥們,明朝可就仨 彭時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