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近代 現代出了哪些名人?山西古代出了哪些名人?

2022-12-23 20:40:03 字數 2617 閱讀 6024

1樓:筱鴨娛樂

田烈、王照華、陰法魯、王振魯、王清坤等。

1、田烈。田烈(1913-1976),男,原名田樹炎,山東肥城人,新中國60年代著名演員。先後在《錦上添花》《神秘的旅伴》《龍鬚溝》,《古剎鐘聲》等20多部影片中飾演角色,深受觀眾的喜愛。2023年去世。

2、王照華。

王照華(,男,漢族,原名王廷向,字朝華,山東泰安肥城安庄鎮窪裡村人。

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共**組織部原副部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原常務副主任、執行主任,中國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原主任,中國共產黨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三屆、第五屆、第七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第四屆、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離休幹部。

3、陰法魯。

陰法魯(2023年—2023年),山東省肥城市紅廟村人,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著名古典文獻專家,**史、舞蹈史專家。長期從事古典文獻教學,主編有《古文觀止譯註》、《中國古代文化史》。

4、王振魯。

王振魯,2023年生於山東肥城。父親王清坤、伯父王清東,都是山東著名抗日開明人士。2023年參加革命,2023年春任泰安地委《泰運》黨刊部主任。

2023年春進入***辦的北方大學文學系學習。2023年鄭州解放後,任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後在河南**、教育廳任職多年。

2023年離休。2023年2月28日,在鄭州因病逝世。

5、王清坤。

王清坤,抗戰開明人士,也是同為抗戰開明人士的王清東的弟弟,生於2023年。2023年全家30多口人被日偽軍逮捕入獄,直到抗戰勝利被營救出獄。

10餘子侄先後參加革命,成為中國共產黨的高階幹部或將領。三子王振忠於2023年犧牲在安徽省金寨縣,成為年僅19歲的革命烈士。

百科——田烈

百科——王照華

百科——陰法魯

百科——王清坤

百科——王振魯

2樓:網友

著名演員趙丹,著名書法家歐陽中石,軍事家王耀武,梁氏骨科傳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趙丹(2023年06月27日—2023年10月10日),原名趙鳳翱,原籍山東肥城人。

歐陽中石生於2023年,山東省肥城人,著名學者、書法家、書法教育家。

田紀yun(1929—)山東肥城人,2023年1月參加工作,中學文化。

曲格 平 1930 年 6 月生於山東肥城桃園鎮東里村。畢業於山東大學。

陰法唐 (1922-),山東肥城市桃園鎮張里莊人。

唐立紀 (,山東省肥城市聶莊人。

陰法舜 2023年10月生,山東省肥城市桃園鎮張里莊村人。

肥城名人

4樓:揭荌荌

左丘明,范蠡,張志純,李邦珍,宋燾,蕭大亨,唐仲冕,趙丹,歐陽中石,張華清,張瑜,陰法魯。

5樓:紫色的憂鬱

電影演員張瑜的祖籍,出生於上海。

6樓:手機使用者

左丘明,范蠡,趙丹,歐陽中石。

山西古代出了哪些名人?

7樓:廖小明

只是四大美女山西只有兩個而已!!(貂禪,楊玉環) 只是中國唯一的乙個女皇帝是山西人而已!(武則天) 只是出了個武聖而已!

(關羽) 只是四大名著有一本的作者是山西人而已!(羅貫中) ,只是唐宋八大家有乙個人是山西人而已!(柳宗元) 三皇五帝的三皇都在山西而已!

(堯,舜,禹) 只是山西古代大師級的人物佔了八分 歡眩?

8樓:北厹皖

呵呵,這些天不是演武朝迷案嗎,狄仁傑就是山西太原的~

山東肥城有哪些歷史人物?

9樓:玉笛

肥城歷史悠久,也是革命老區。西周時肥族人散居於此,古稱肥子國,肥城因此而得名。西漢初設定肥城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

肥城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古稱「君子之邑」,是史聖左丘明的家鄉,商聖范蠡最後的定居之地,左丘明墓、幽棲寺、范蠡墓等遺跡猶存;境內還有孔子、顏淵、李白等歷史名人交遊的名勝古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廣闊的開發前景。在近代也有著光榮的革命歷史,著名的泰西抗日武裝起義和***、陳光指揮的陸房戰鬥就發生在肥城。

10樓:匿名使用者

張輝 就是著名的歷史人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吧 ,沒什麼知名度啊。

肥城名人有哪些人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周時肥族人散居此地,古稱「肥子國」。自西漢初置肥城縣,至今已有2200多年的歷史。肥城是「先賢」左丘明故里,商業鼻祖范蠡晚年曾攜西施在此經商;左丘明墓、棲幽寺、范蠡墓等遺跡猶存。

如何評價近代作家劉墉,當今有哪些現代作家,比如劉墉等等,他們的寫作風格

早就聽說,有人看了劉墉先生幾篇辛辣露骨的文章,便沒有勇氣再看下去,這使我感到不解。也許是你沒能完全理解劉墉先生的寫作本意,或者是你本性過於善良,萬萬沒想到本以為無限光明的世界,突然變得那麼黑暗,使你有點受寵若驚!我也是劉墉先生的忠實讀者,他的文章不但沒讓我望而生畏,反而為我的體內注入了大量新鮮血液,...

北京從近代史到現代史都叫過什麼名,備註時間

北京有著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 中國四大古都 之一,其最早見於文獻的名稱為 薊 中國西周時成為周朝的諸侯國之一的燕國的都城。自中國金朝起成為古代中國首都 中都。自元代起,開始成為全中國的首都。元朝國都,元大都,或稱大都,由於忽必烈是蒙古大汗國的大汗,蒙古文稱為 汗八里 khan...

古代近代現代著名的商人都有哪些人以及闡述這些人的精神是什麼?

商幫是以鄉土親緣為紐帶,擁有會館辦事機構和標誌性建築的商業集團。清朝時以晉商,徽商,潮商,秦商,山東商幫 蘇南商幫 浙江商幫 閩南商幫 珠三角商幫 河南商幫等十大商幫為主。伴隨幾百年商品經濟的發展,到明清時期商品行業繁雜和數量增多,商人隊伍日漸壯大,競爭日益激烈。而封建社會統治者向來推行重本抑末的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