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哪個縣被譽為「將軍縣」?出了哪些有名的將軍

2022-01-23 14:26:21 字數 5011 閱讀 6166

1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興國縣是全國第三大將軍縣。

興國縣歷史悠久。建縣始於三國,吳嘉禾五年(公元236年)改稱平固縣,北宋太平興國七年(公元982年)以年號「太平興國」為縣名至今已逾千年。

興國,人傑地靈。古有唐中書令鍾紹京,宋理學詩文家李潛、李卿、李僕父子兄弟七進士,明史學家呂復,欽天監靈台博士廖均卿,清雍正重臣禮部侍郎王思軾等皆以才學顯赫於世。近代、當代人才更是群星輝映,譽為「江西三傑」之一的革命家袁玉冰、蕭華、陳奇涵等54位共和國將軍,還有美國決策科學會議主席、泛美大學教授李電白博士,美國加州州立科技綜合大學終身教授範新亞以及著名史學家、目錄學家姚名達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興國,是著名的蘇區模範縣。在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大部分在興國工作和戰鬥過,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反「圍剿」的主戰場。***同志在興國做過《興國調查》、《長岡鄉調查》,辦過「土地革命幹部訓練班」;**元帥曾兼任過中共興國中心縣委書記;**、***、***、***、***等也都曾先後在興國從事過革命活動,在興國先後創辦了**兵工廠、**造幣廠,**紅軍總醫院等。

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紅軍被迫長征,參加長征的12個主力師有7個師是從興國出發的,其中「少共國際師」、「工人師」、「模範師」三個師均是興國子弟。蘇區時期,全縣23萬人,參軍參戰的就達8萬多人,佔青壯年的80%,為國捐軀的有名有姓的烈士就達23179名,居全國各縣烈士之首,佔全國烈士總數的六十分之一,全省烈士的十分之一,贛南烈士的五分之一。其中僅犧牲在長征路上的烈士就達12038名,幾乎每一公里就有一名興國籍將士倒下。

蘇區時期,興國被譽為「模範縣」,***同志稱興國人民創造了「第一等工作」。興國是全國知名的將軍縣,全縣共有長征老幹部500餘人,省軍級以上幹部106人,地師級幹部147人,開國將軍54名,是全國第三大將軍縣。

2樓:鑑史俠

中國最牛將軍縣,出了223位將軍,2位大人物,奉獻了14萬無名烈士

3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興國縣,譽為「江西三傑」之一的革命家袁玉冰、蕭華、陳奇涵都是興國人

4樓:

十大將軍縣江西有三個,興國,吉安,永新

中國四大將軍縣是哪幾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有十大將軍縣,分別是:湖北紅安、安徽金寨、江西興國、湖南平江、江西吉安、江西永新、湖北大悟、河南新縣、安徽六安、湖南瀏陽。湖北省的紅安縣更以223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1、得名來歷:

民間一般按照2023年-2023年獲得軍銜的將軍籍貫人數排名,得名出十大將軍縣。依次為:湖北紅安223人,安徽金寨108人,江西興國56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6人,湖南瀏陽30。

故紅安縣又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2、背景原因:

受山區地理條件影響,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等中部省區在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率先跟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建立早期革命根據地,了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武裝鬥爭。在革命戰爭時期,秋收起義、平江起義、黃麻起義,大別山戰役等深刻地影響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發展歷程,這些地區也隨之湧現出早期的人民武裝領袖和指揮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紅安縣 紅安出將軍223名,居全國第一大"將軍縣"安徽金寨縣 金寨籍就有59名,是全國著名的第二大「將軍縣」。江西興國縣 開國54位共和國將軍居全國第三大"將軍縣"湖南平江縣 總工有52人任過"將軍職務"上\中\少 不等.

7樓:廣西人打廣東人

別四大將軍縣了,小日本來了就占領一大半中國

全國排名第一的將軍縣是**?

8樓:匿名使用者

紅安縣。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授予軍銜,至2023年共授予大將10人、上將57人、中將177人、少將1360人。其中湖北紅安、安徽金寨、江西興國、湖南平江、江西吉安、江西永新、湖北大悟、河南新縣、安徽六安、湖南瀏陽等十個縣因將軍數量眾多而被民間喻為「將軍縣」,湖北的紅安縣更以72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民間一般按照2023年-2023年獲得軍銜的將軍籍貫人數排名,得名出十大將軍縣。

依次為:湖北紅安72人,安徽金寨59人,江西興國54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5人,安徽六安34人,湖南瀏陽30。故紅安縣又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是紅安縣。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授予軍銜,至2023年共授予大將10人、上將57人、中將177人、少將1360人。其中湖北紅安、安徽金寨、江西興國、湖南平江、江西吉安、江西永新、湖北大悟、河南新縣、安徽六安、湖南瀏陽等十個縣因將軍數量眾多而被民間喻為「將軍縣」,湖北的紅安縣更以72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民間一般按照2023年-2023年獲得軍銜的將軍籍貫人數排名,得名出十大將軍縣。

依次為:湖北紅安72人,安徽金寨59人,江西興國54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5人,安徽六安34人,湖南瀏陽30。故紅安縣又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10樓:薩騰駿洛俠

中國十大將軍縣

湖北紅安61人,安徽金寨59人,江西興國54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5人,安徽六安34人,湖南瀏陽30。此外,福建上杭27人,湖北麻城26人。

11樓:雨佳甜

湖北 黃安 建國後第一次授予的將軍數量就在一百多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將軍縣,廣東梅縣,229位將軍

中國有十大將軍縣,是哪十個縣?

13樓:恩惠

湖北紅安、河南新縣、安徽金寨、江西興國、湖南平江、江西吉安、江西永新、湖北大悟、安徽六安、湖南瀏陽等十個縣因將軍數量眾多而被民間喻為「將軍縣」,湖北省的紅安縣更以223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得名來歷:民間一般按照2023年-2023年獲得軍銜的將軍籍貫人數排名,得名出十大將軍縣。依次為:

湖北紅安223人,安徽金寨108人,江西興國56人,湖南平江52人,江西吉安46人,江西永新41人,湖北大悟37人,河南新縣36人,湖南瀏陽30。故紅安縣又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

受山區地理條件影響,湖南、湖北、安徽、河南、江西等中部省區在上個世紀二三十年代,率先跟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建立早期革命根據地,了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武裝鬥爭。在革命戰爭時期,秋收起義、平江起義、黃麻起義,大別山戰役等深刻地影響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發展歷程,這些地區也隨之湧現出早期的人民武裝領袖和指揮家。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首次授予軍銜,至2023年共授予大將10人、上將57人、中將177人、少將1360人。

中國哪個省將軍最多? 20

14樓:佛心向魔

第一大將軍省——江西(327人)

2023年8月1日,***等在江西領導了震驚中外的南昌起義,打響了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建立了人民軍隊,2023年秋,***在湘贛邊界領導了秋收起義,隨後在井岡山建立了第乙個革命根據地,瑞金是著名的紅色故都,是**蘇維埃人民**所在地和**紅軍長征出發地。

江西人民為中國革命作出了巨大犧牲,全省烈士達25萬多人,僅贛南地區就有33萬人參加紅軍,成為中國革命的一支重要力量。江西籍將軍主要分布在贛西南地區的蓮花、永新、吉水、吉安、泰和、興國、寧都、於都、瑞金一帶,其中的興國、吉安、永新三縣均為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將軍省---江西(325人)

江西是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的中心地域,是著名的革命老區。2023年8月1日,南昌起義建立了人民軍隊;2023年秋秋收起義,隨後在井岡山建立了第乙個革命根據地。瑞金是著名的紅色故都,是**蘇維埃人民**所在地和**紅軍長征出發地。

江西人民為中國革命作出了巨大犧牲,全省有名有姓的烈士達25萬多人,無名烈士更是難以計數。湧現了軍事家方志敏和上將蕭華、陳奇涵、賴傳珠等325位開國將軍,是中國出將軍最多的省份(佔全國將帥總數的 20.l%)。

江西籍將軍主要分布在贛西南地區的蓮花、永新、吉水、吉安、泰和、興國、寧都、於都、瑞金一帶,其中的興國(54人)、吉安(46人)。永新41人)三縣均為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若不是國 濤的另立 中 央,贛籍的將軍還要增加不少

中國第二將軍省---湖北(235人)

湖北是中國革命的重要根據地之一。19if年10月川日,資產階級革命黨人在武昌首發起義,爆發了辛亥革命,動搖廠清王朝的統治;2023年8月 7日,中共**在漢口召開緊急會議,確定了外展上地革命和武裝起義的總方針;2023年*月13日,在黃安、麻城爆發廠著名的「黃麻起義」,建立廣鄂豫皖革命根據地。紅四方面軍即誕生在這塊紅色土地上。

這裡湧現了**、***、徐海東、王樹聲4位軍事家(1位元帥、2位大將)和王平、王新亭等14位上將、31位中將、187位少將。將帥總數為235人,是中國第二大將軍省。湖北籍將帥主要分布在鄂東北地區靠近鄂豫皖邊界的大悟、紅安、麻城、黃陂一帶。

其中紅安縣出了61位將軍,被稱為「中國第一將軍縣」;大悟縣出了37位將軍,也是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

中國第三將軍省、軍事家大省---湖南(202人)「唯楚有材,於斯為盛」。湖南自古就是人文薈萃,英才輩出之地,尤其是在進入中國近代社會以後,更是湧現了一大批對中國政治軍事、思想文化產生巨大影響的傑出人物。湖南也是中國革命的發祥地之一。

***在這裡領導了湘贛邊界秋收起義;***等在這裡領導了平江起義;**,任弼時等在這裡領導建立了湘鄂贛、湘鄂川黔蘇區……從而,造就了一大批能征善戰的解放軍高階指揮員。現代37位軍事家中,湖南籍有15位,佔40.5o%。

1614位開國將帥中,湖南籍有202人,佔總數的12.30%,為全國第三大將軍省。尤以中將以上高階將領居多,10位元帥中有***、**、***3人(佔30%),10位大將中有粟裕、黃克誠、陳賡、譚政、蕭勁光、許光達等6人(佔60%),57位上將中有**等 19人(佔 33.

30%),177位中將中有 73人(佔 41.20%)。湖南籍將帥主要分布在湖南東部靠湘贛邊界的平江、瀏陽、酸陵、茶陵一帶。

其中平江(52人)、瀏陽(3人)均為中國十大將軍縣之一。

上饒哪個縣最富有,江西省上饒市哪個縣經濟比較好?

你好!bai 我是江西九江人 du,據我了解上饒轄一zhi區十縣一市。分dao別為信州區 上饒版縣 玉山縣 廣豐權縣 鉛山縣 橫峰縣 弋陽縣 萬年縣 餘干縣 鄱陽縣 婺源縣 德興市 這個是縣級市 最富有的應該是廣豐縣,然後是玉山縣,餘干前幾年搞了下,但是經濟沒弄上去,鄱陽雖然富有但是人多,人均還是很...

江西廬山在那個縣,廬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隸屬於 九江市 廬山占地面積很大 九江縣 星子縣 都有 樓上說的對,我家在廬山西麓,叫做九江縣沙河,我家就在廬山火車站附近,還有廬山機場也在俺們沙河 廬山風景區地理上隸屬九江市管轄範圍,行政上廬山風景區歸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管理。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是江西省 派出機構,副地級級別,江西省 直管,由九江市...

江西省宜春市哪個地方經濟最發達,宜春哪個縣的經濟最好

宜春市位於江西省西北部,東經113度54分至116度27分 北緯27度33分至29度06分之間。北毗九江市,東接南昌 撫州市,南連新餘 吉安市,西鄰萍鄉市和湖南省。全市東西長約222.75千公尺,南北寬約174千公尺,總面積18669平方千公尺。2004年底,總人口530.4萬人,其中非農業人口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