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關機要拔電源線嗎?

2023-01-10 09:25:01 字數 813 閱讀 1158

1樓:萬能答主**解惑

不用拔電源。

以小公尺redmi g16 gtx1650ti膝上型電腦為例,筆記本關機後拔不拔電源都可以。由於現在膝上型電腦都有過充保護電路的設計,由於有這種保護機制,所以在電池充滿的情況下,就不會再繼續給電池充電了,因此可以不用拔電源。

2樓:電子數碼幸運星

最好拔掉吧 一直插著相當於充電當中 個人覺得。

3樓:豆子鹽

1、膝上型電腦關機後,最好拔掉電源,電源接在插座上面還是有電壓的,筆記本一般都是有待機電壓的,最好是拔掉電源,雖然插著也不會很耗電。但只要電源通上電,即使是不插電腦,電源空載也浪費電的,而且減短電源壽命。

2、雖然現在的本本都有過充保護電路,電池充滿了就根本不會在衝了,不用擔心充電的問題,但是還是拔掉電源安全,尤其夏天雷雨季節,還有雷擊損壞插著電源的關機電腦的情況。

以windows 10為例,膝上型電腦關機後要拔電源,如果經常把電源插在筆記本上不拔的話,主機電源還是會一直工作,如果長期以往壽命也可能是會減少。

筆記本電池電量用光再充電,這樣是很不好的,因為筆記本電池早就普及了鋰電池。這類電池沒有所謂的記憶效應,反而是保持電量始終在高水平是最好的,所以不要總是把筆記本電池用到20%以下再充電,盡量有條件就充電就好。

平常在使用電腦的時候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

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筆記本關機要拔電源嗎,筆記本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可以拔也可以不拔,筆記本關機後如果你拔了電源每事的。如果你沒有拔電源的話也只是充電而已。但是如果長時間插著電源對機子電池也不是很好啊。這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去決定。筆記本不在使用,並且筆記本電池已經充滿,就應該拔掉電源。正確使用膝上型電腦,應該盡量使用筆記本電池供電,在電池出現電力不足情況下,再使用電源...

膝上型電腦電源線與電腦怎樣連線,膝上型電腦電源線

不知道你用的是哪款筆記本。為什麼不能把電池取下用?難道你的電源線插在電池上?在不拔電池 同時也連線外接電源的情況下 電池不會發熱 但對電池的使用壽命非常不利 要是不拔電池 可能有突然斷電的風險 呵呵 那個電池是我剛剛從後面扣下來的 很穩定 沒有斷電 也沒有閃爍 是手機拍的 不太清楚 你說的外用電源其...

我的膝上型電腦插上電源線後通電上面顯示0可

原因有很多種,可以嘗試用下列方法解決 你在電腦關機不接充電器的情況下按開關,那個充電的指示燈會閃三下,在閃爍期間插進充電器即可。可能是驅動問題,建議重新安裝驅動或者重新安裝點電腦系統 關機,然後充電,幾個小時如果依然不充電 可能是其他問題 電池壞了,你可以找同型號機型對換電池測試下。確定為電池壞,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