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奪權上位之後,他是如何對待朱允炆的妻兒的?

2023-01-09 18:10:04 字數 2568 閱讀 2961

1樓:山顛一寺一壹酒

建文帝朱允炆有兩個兒子,太子朱文奎出生於2023年,建文元年被立為太子,靖難之役中與父親一起「莫知所終」,有說死於宮中大火。

朱允炆另乙個兒子朱文圭出生於2023年,應天被攻陷時才只有兩歲,他和他的那些叔叔一樣,被朱棣幽禁在鳳陽,稱「建庶人」。不過朱文圭比較能活,熬死了朱棣、朱高熾、朱瞻基三位皇帝,一直到明英宗朱祁鎮被瓦剌釋放回京,重奪大位之後,才被釋放出來,允許娶妻生子,而這時候已經是2023年。

2樓:帳號已登出

他對這兩個人的態度是非常不好的,他奪位之後,朱允炆的妻子死去了,他們的孩子被囚禁起來了。

3樓:創作者

朱允炆的妻子和大兒子在一場大火中被燒死了,另乙個兒子一直被關著,關了很長時間。後來被放出去沒多久也去世了。

4樓:王祿

他的妻子被殺死了,他的孩子被囚禁了,這兩個人的結局都是特別不好的,是挺悲慘的。

震驚!朱棣在朱允炆失蹤後是如何對待其妻兒的?

5樓:度餘生

朱棣在朱允炆失蹤後,其妻葬身火海,而朱允炆的兒子朱文奎生死未卜,朱文圭則是被幽禁在中都廣安宮。

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朱棣將朱允炆的妻兒全部斬殺了的,怕有落網之魚就連宮女都是全部殺了的,可見朱棣之狠。

朱棣繼承皇位之後,是怎麼處理他大哥的妻兒的?

7樓:錢多多

朱棣上位之後三子和四子的王位就被朱棣廢了,然後用乙個罪名將他們兩個關起來了,再然後他們倆不知道怎麼就死了。還有乙個朱標的小兒子,因為當時他年紀小,朱棣就讓他去守墓了,最後他住的地方**了,也就死了。

8樓:網友

朱棣繼承皇位之後,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力,就把大哥的妻兒狠心殺害。因為他知道自己的皇位來之不當,他害怕大哥的兒子們日後也會像他這樣搶奪皇位,就先下手為強,將他們一一除去。

9樓:涅磐擎天

朱棣繼承皇位之後,對他大哥的妻兒進行了殘忍的殺害行為,畢竟他們的存在對於自己的江山是個不確定的威脅。

10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朱棣為了讓自己的皇位更加穩固,狠心殺害了自己大哥的妻子兒女。

11樓:仰望深藍天空

當大哥的妻兒,大部分都殘害了,只為了穩固自己的皇位。

1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朱棣繼承皇位之後,朱棣安排呂太后和朱允熙住在一起,後來朱允熙的住處突然燒了大火,結果朱允熙被燒死,呂太后大火之後也下落不明。

13樓:陽光照窗簾

朱棣是通過造反取得的帝位,可謂名不正言不順,所以對待原「正統」皇室手段還是殘忍的,不是死於非命就是發配流落。男人不狠,帝位不穩。

建文帝失蹤後,朱棣是如何對待他的妻兒的?

14樓:羊羊羊楊雲飛

靖難之役後,建文帝朱允炆和他的長子朱文奎一起失蹤了,建文帝朱允炆的皇后馬氏則是在宮中自盡了,建文帝朱允炆年僅兩歲的次子朱文圭則是被朱棣廢為庶人,並永生囚禁在鳳陽,成為「建庶人」。

建文帝朱允炆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皇太孫,當時朱元璋是跳過了自己的眾多皇子,傳位給孫兒朱允炆的,所以朱元璋的眾多皇子們都十分不滿。建文帝朱允炆登基以後,便開始實行削藩政策,因為他擔心他的叔叔們勢力太大,未來會成為自己的威脅,所以才要不斷打壓他們並削弱他們的勢力。在建文帝朱允炆的多番壓迫下,眾藩王們終於忍無可忍了,其中勢力最大、受挫最嚴重的的燕王朱棣便起兵造反了。

燕王朱棣為了成功謀反,便打算帶著軍隊「直搗黃龍」。然而在經過淮安的時候卻被朱元璋留下來的大將梅殷攔住了,朱元璋生前曾經下令:「眾藩王非召不得入京。

」如今朱棣明知故犯,所以被梅殷認為是不忠不孝,不肯放朱棣過去,燕王朱棣只好繞過淮安,從揚州進入了南京。由於朱棣行事謹慎,所以躲過了梅殷的眼睛;朱棣到了南京後便勢如破竹般打倒了朱允炆的眾多將士,成功霸佔了宮廷。燕王朱棣造反成功後,卻在宮中發現了建文帝朱允炆的皇后馬氏的屍體,同時建文帝朱允炆和他的長子朱文奎也不知所蹤了,只留下了年僅兩歲的次子朱文圭在宮中

朱棣不忍殺了朱文圭,於是便將朱文圭廢為庶人,並永生囚禁在鳳陽。直到明英宗朱祁鎮登基後,才把朱文圭放出來了,但是朱文圭從小被囚禁,所以根本無法適應外界的生活,在獲得自由後不久便死了。

15樓:alf簡單愛

先是尋找了他。他們的妻子女兒先後離開。2023年太子死於大火之中。對他們也是非常友好的,但是後來有許多不幸。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文帝他的妻兒都在靖難之役中殺的殺,逃都逃,絕大部分都已經死了,所以朱棣並沒有建文帝妻兒這個問題。

17樓:從雅韻

建文帝失蹤後,他大兒子也一起失蹤了妻子自殺了,小兒子朱文圭被朱棣長期幽禁在中都(鳳陽)廣安宮,史稱「建庶人」。

18樓:書起將植舞

建文帝雖然失蹤了,但是朱棣為了平復民心,對他的妻兒還是比較好的,並沒有選擇為難或者殺了他們。

古代皇帝朱棣的孩子們,朱棣之後的皇帝是?

明仁宗朱高熾 1378年 1425年 明成祖長子,其母為仁孝文皇后。徐達外孫。自幼端重沉靜,因體胖而行動遲緩,明太祖欣賞其才。洪武二十八年閏九月壬午 二十一 1395年11月4日 被冊封為燕世子,後守衛北平。成祖即位後於永樂二年四月甲戌 初四 1404年5月12日 立為皇太子。永樂二十二年八月丁巳 ...

他是最悲催的國君,上位三天就死了,是什麼讓他這麼倒霉

因為等待時間太久,嬴柱對皇位已經形成了一股執念,導致在最終終於登上皇位時,長久緊繃的身心得到松憊,反而令身體裡的各種毛病一併迸發,讓得他在短短三天內就暴斃身亡。其實最開始的嬴柱對皇位沒有報什麼想法的,他雖為秦昭王的兒子,但他卻並不是嫡子,在他前面還有一位年長的哥哥贏鈺,古代立位都是以長為尊,彼時的贏...

我的同事他是男的,他爸明天送他來上班,之後有一段時間他爸對我說給你介紹個男朋友,都說了兩次了

你說你同事的爸bai爸送他來上班,du這是比較特殊的事zhi情,應該是你和你這dao位男同事走的比較內 近吧,他容爸爸聽到風聲了,而且他不同意這件事,不希望你做他家的兒媳婦,所以才會兩次要給你介紹男朋友,不然他父親不應該這樣做,他的目的只有乙個,讓你離開他兒子,你這位你同事應該也不想與你相處了,否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