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常見問題及技巧是什麼?

2023-01-09 17:40:03 字數 1082 閱讀 5247

1樓:火虎生活小達人

1、請做一下自我介紹。

在面試官沒有規定時間的情況下,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通常安排在1-3分鐘為宜,一次好的自我介紹能大大增加你的入職成功率。自我介紹說什麼?不是介紹性別、年齡等個人資訊,而是要與應聘的崗位進行關聯介紹。

主要突出三點:

1)個人工作經驗,也就是自己的背景介紹;

2)公司為什麼要選擇你,證明過往經歷適合該崗位;

3)為什麼要選擇這家公司。

應答參考:xx經理,你好。我叫xx,今年xx歲,畢業於xx大學。之前在xx公司擔任過xx職位,有xx年工作經驗。

面試前我對公司招聘的崗位做了初步了解,主要事項主要有a/b/..幾部分組成。而這幾部分都是在過往的工作中有實踐操作的,並且有不錯的成效。

貴公司屬於xx行業,同時也會一家創業型公司,很符合我的要求。對於xx行業,我是長期看好並且立志要在這行業長久發展,同時創業型公司對個人能力等方面都有著高要求。

因此我向貴公司招聘的xx崗位投遞了簡歷,很榮幸今天與您面對面溝通。

2、談談你對加班的看法?

相信很多參與面試都會被問到對加班的看法,但是並證明一定要加班。面試官只是想要測試你是否願意為公司做奉獻。

應答參考:如果是工作需要,那麼是可以選擇加班的。但同時,我會努力提公升工作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

3、你還有其他問題要問的嗎?

說實話,企業不喜歡說「沒有問題」的人,因此他們想通過這個問題來對你做出判斷。同時,企業還沒有表明會給你發offer或暗示邀請你入職,不要問薪資、福利、加班等問題,這些等企業明確提出讓你入職可以問清楚。

有幸被公司錄用,有沒哪些是需要提前學習和準備的?等等。試想哪家企業不喜歡有上進心和學習熱情的求職者。

2樓:秒懂百科

「秒懂百科」一分鐘讀懂面試中的248個問題及技巧。

會計面試的問題,會計面試常見問題及回答

2 公司越發展,會計超重要。會計有助於企業加強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3 這要看什麼崗位,每個具體的崗位,其工作流程都是不相同的。如,總賬會計 材料會計 往來會計 費用會計等等,都有相應的工作流程。這個面試官這樣問肯定是個外行。4 因為這個公司處於飛速發展時期,潛力大,發展空間大,給我提供的平台大,...

業務員面試常見問題及 客服面試會問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 介紹你的經歷和特長 優勢和特點 至於姓名等紙面上有的就沒有必要再重複了。2 原來擔任工作的內容或專業 指應屆畢業生 口才好的可以為自己的工作內容增加點色彩,不會的就老老實實。而應屆畢業生請實事求是的。3 為什麼離開原來的公司或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強調自身在原來公司的優勢和事蹟,同時表示...

跑步常見問題,跑步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

錯誤一 鞋子不合腳 穿著太舊的跑步鞋,或者型別不適合跑步的運動鞋,容易導致受傷。解決方法 去正規的體育用品店,有專業的銷售人員可以為你提供建議,評估你的跑步方式和腳型,幫助你選對跑鞋。而且,一雙合適的跑步鞋在跑過500公里左右的距離後就需要更換,因為鞋底的緩衝功能已經下降,容易受傷。當跑鞋壽命過去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