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常見問題,跑步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

2022-02-16 11:50:08 字數 5367 閱讀 6864

1樓:材看上諞

錯誤一:鞋子不合腳

穿著太舊的跑步鞋,或者型別不適合跑步的運動鞋,容易導致受傷。

解決方法:去正規的體育用品店,**有專業的銷售人員可以為你提供建議,評估你的跑步方式和腳型,幫助你選對跑鞋。而且,一雙合適的跑步鞋在跑過500公里左右的距離後就需要更換,因為鞋底的緩衝功能已經下降,容易受傷。

當跑鞋壽命過去一半時,可與新跑鞋輪換使用,通過對比可以更清楚何時棄用舊鞋。

錯誤二:服裝錯誤

不要忽略了服裝,如果跑步時的衣服不適合天氣、環境要求,不但會覺得不適,還會引發疾病。

解決方法:跑步服裝的面料至關緊要,現代高科技面料有助於透汗排氣,保持清爽。棉質服裝不適合做運動服,因為它們吸汗,可能導致鍛鍊後潮濕著涼。

最好選擇溫暖天氣跑步,如果在冬季跑,不適宜穿過多衣服,因為運動會散發熱量,衣服太厚不易散熱。

錯誤三:跑得太多,速度太快

有些新手、甚至老手都以為跑越多、越快越好。結果卻是事倍功半,甚至因為過度運動受傷,這是脛胥和膝蓋傷病或者骼脛束綜合症產生的原因

解決方法:循序漸進,適可而止。尤其是新手,應該逐步增加跑步歷程,每週增加量不超過10%。

還可以通過多種搬煉交叉訓練,防止厭倦情緒,鍛鍊不同部位肌肉,同時讓跑步的肌肉和關節得到充足休息。新手或者久未鍛鍊的跑手可從步行開始,然後再開始跑步。注意,第一公里的速度應該比最後一公里慢,很多人通常恰好相反,因為起步時力量充沛,而最後時已經體力不支。

注意不要跟跑得快的人一起跑,因為這樣很容易產生攀比心理,對搬煉無益。如果跑步時身體疼痛,應該停止,每週還應該至少休息一天,這更有助於體能恢復,避免損傷。

錯誤四:步幅過大

俗話說"大步流星",有人覺得跑步邁的步子越大,速度越快,效率越高。事實卻相反步幅越大,就越可能浪費不必要的能量,過猶不及。

解決方法:確保邁出的前腳沒有出現「大躍進」,尤其是下坡路更要注意。每邁出一步落地時腳都應該在身體下方,而不是前方。短暫、幅度較低的擺臂,可以幫助你維持步幅正常。

錯誤五:下坡時失控

部分跑步的人遇到下坡總是傾向於過度放鬆,身體向前傾斜角度過大,導致步伐太大身體和速度失控。

解決方法:下坡時身體應當略微前傾,才用小碎步。但也切忌身體後仰來抵抗重力影響,正確的體態是上身稍微向前,減少雙腳受到的衝擊力。

錯誤六:喝水不夠

很多人低估了跑步時失去的水份,沒有及時補充,這會導致身體脫水,不但影響鍛鍊效果,甚至傷身。

2樓:

1、空腹晨跑對身體有傷害嗎?

空腹晨跑對身體是利大於弊的,人體經過一晚上的消耗,晨跑可以消耗更多的脂肪,長久堅持還可以避免三高,但是不要強度過大,主要是為了喚醒我們沉睡的身體,如果強度過大會出現1、消化不良,2、肌肉消瘦,3、機體免疫力下降,所以晨跑不易強度過大,主要以熱身為主,同時空腹晨跑時需要注意避免出現低血糖的情況,可以帶一杯糖水!

2、跑步前必須先熱身嗎?

必須要熱身的,因為身體的肌肉筋膜在運動前處於休眠狀態,突然進入到運動狀態會讓身體受不了,出現「抽筋,肢體不協調等狀況」,熱身可以避免受傷,對關節進行調節,所以熱身很有必要的,千萬不要在覺得熱身麻煩了

3樓:汝問邇

腳後跟著地,對於慢跑、短距離跑來說還是比較輕鬆、相對平穩;

對於跑步速度較快、距離較遠、強度稍大來說,有明顯的缺點:

1、容易疲勞

2、容易撞擊地面力度較大,腳後跟管著後腦,即可能傷到後腦3、容易受傷

以上屬個人意見,有更好的意見請提出來交流,謝謝

跑步常見問題?

4樓:

跑步是我們經常選擇的鍛鍊方式,可以增強肺活量,還可以增強體質,鍛鍊身體固然重要,但是我們在鍛鍊身體的同時,也該注意我們身體的細節。就是跑步的時候,全腳掌著地,這是不對,長時間這樣跑,容易造成「o"型腿,腿型會變化,影響我們身體的美觀;

還有一種情況是,在平時走路的時候,有些有習慣「內八字」走路,到跑步的時候,還是堅持這樣的情況,長期這樣跑步或者走路,會造成小腿粗胖,還會形成「x」腿型;有的人習慣跑步時腳尖著地,覺得比較輕便,也覺得會跑起來更快,這樣做更是不對的,這樣會造成腿部變形,特別是愛美的女士,會覺得怎麼沒達到**的效果,而是小腿變粗了;跑步時過分的前傾後仰,這樣會導致背部的疾病和背部的變形,特別會引發脊椎方面的疾病;我們在跑步的時候,要選擇舒適、輕便、有彈性的運動鞋,並且選擇比較平坦的路面,也不要是過硬的路面,跑步時不要急於求成,而是最好的慢跑,跑步之前要做拉伸運動;最後乙個就是運動要適量,千萬不要超負荷運動,這樣會適得其反,每個人的體質不同,運動量也不一樣,不要盲目跟風,跑適合自己的公里數就好。

跑步常見問題?_

5樓:2018說拜拜

跑步雖說可以健身,但是不當的鍛鍊,反而會適得其反,跑步前一定要先熱身,然後再慢慢跑起來,其次要根據自己身體素質去量力而行,別讓身體太負壓了,這樣容易引起滑膜炎之類的疾病,所以鍛鍊還是要看自己的身體的

6樓:

跑步常見問題:早晨不宜一起床就跑太快要先喝口水,做預熱運動慢跑;剛吃飽飯不宜跑步,對身體不好,要飯後半個鐘或乙個鐘再跑;跑步不宜跑太快,跑太久,容易傷膝蓋。

7樓:匿名使用者

1、空腹晨跑易引起消化不良、肌肉消瘦、機體免疫力下降;

2、跑步前必須先熱身;

3、跑步不宜過久,如果只是想要鍛鍊,每天跑步30分鐘,每週跑5次左右即可;

4、在跑步前熱身,跑步後進行正確的拉伸以避免肌肉腿。

暫時想到這些,希望能幫到您。

8樓:官官

跑步常見問題就可能肌肉拉傷,或者是關節扭傷

9樓:慶獻禕

不要全掌著地、也不要腳尖著地,不要過分前傾後仰,跑步時要選用輕便舒適有彈性的運動鞋,選擇比較平坦的路面,也不要太硬的路面,不要急於求成,慢跑比較適宜,跑前要進行拉伸動作,以防肌肉損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姿勢不當。可能肌肉拉傷,或者是關節扭傷,跑步前熱身,跑步後進行正確的拉伸以避免肌肉腿。

11樓:池子

跑步總結:

1.飯後半小時再跑,不然容易胃下垂.

2.跑前跑後一定要認真做拉伸,不然腿越跑越粗.

3.跑步呼吸很重要,兩步一呼兩步一吸,跑出自己的節奏.

4.跑步姿勢,後腳或腳中部著地,然後快速滾動到前腳掌登身發力,手臂大臂後擺發力,前後擺臂,手不要交叉在胸前,挺胸抬頭目視正前方。

12樓:紫龍

1.切忌剛吃飽跑步,以及空腹跑,要吃點食物墊飢 2.不能突然加大運動量,循序漸進 3.勞逸結合,預防肌肉橫紋溶症

跑步中的常見問題及解決方法 ?

13樓:如虎少兒體能

常見問題:

跑姿跑態不規範

如:1.跑步時雙腳應滾動接觸地面,部分人會出現僅前腳掌或腳後跟著地,導致對膝關節衝擊力過大,造成膝關節.半月板損傷.積水等現象。

2.上肢擺臂不正確,肩關節過於緊張導致斜方肌、肩胛提肌、小菱形肌、大菱形肌、背闊肌痠痛。

長時間跑步動作不規範會導致身體姿態異常。

解決方法:通過正確的動作訓練,改善身體姿態,後蹬與前擺,騰空、著地緩衝、擺臂等一系列技術動作,避免跑步過程中造成不必要的損傷。

14樓:

如果你在跑步時疼痛,這是乙個身體的警告訊號,表明你應該停止跑步。每週至少休息一天,不要忽視休息日——它們對你的恢復和傷害預防工作很重要。在休息日,你的肌肉會自行重建和修復。

15樓:卡路里

小步慢跑鍛鍊身體很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跑時,一開始跑得慢一點(可以設定乙個適合自己的速度),這樣才能有足夠的體力撐到終點。每週用

二、速度太慢:一英里大約要跑11分鐘,嚴重影響跑步的積極性。

跑步中常見問題解說?

17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跑步的知識如下:最適宜跑步的時間理論最佳時間14:00~19:00,人體活動受生物鐘的控制,按生物鐘規律來安排運動時間,對健康更有利。

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間比較理想。

此外,室外溫度比較高時,人體自身溫度也比較高,體力也比較充沛,這個時候很容易興奮,比較容易進入運動狀態。下午(14:00~16:

00):是強化體力的好時機,肌肉承受能力較其他時間高出50%。黃昏(17:

00~19:00):特別是太陽西落時,人體運動能力達到最高峰,視、聽等感覺較為敏感,心跳頻率和血壓也上公升。

晨跑夜跑的優劣晨跑的優劣:晨跑會成為一種愉悅的經歷,喚醒你沉睡中的身體,促使神經興奮,讓你的身體變得更加靈活,思維更加敏捷,這將給您帶來滿足感及成就感。晨跑不宜過早,清晨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胰島素水平較低,調節功能也不太穩定,這時候運動,對於心血管功能較差的人來說是比較危險的。

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氣中的塵埃也並沒完全消失,這時的空氣質素遠不如晚上的好。

夜跑的優劣:黃昏時分,大氣內的氧氣濃度最高,人的感覺最為靈敏,協調能力也比較強,體力的發揮和身體的適應能力最強,並且這時候的血壓和心率較平穩,比較適合跑步。夜跑時要注意安全,晚上路燈光線較暗容易崴傷腳,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同時晚上跑步不宜過量,防止過度興奮影響睡眠。

上班族如何安排跑步時間?建議根據自己周圍環境和工作時間來安排適合自己的時間。對於大對數正常體質的人來說,只要避開飯前半小時,飯後一小時以及睡前兩小時,其他任何時間都可以進行的。

老年人如何選擇合適的跑步時間呢?忌不好的天氣跑步,雨天跑步易著涼感冒,誘發多種疾病,霧天跑步,由於霧滴含汙染物,易吸入大量汙染的空氣,可引起呼吸道疾病和各種過敏反應。同時不要迎風跑。

建議老年人可迎風時走,側風和背風時再跑。晨跑不宜過早,經過一夜的時間,汙染物在空氣中堆積比較多,太陽出來之後,這些汙染物在空氣中進行一定的稀釋分解,空氣質素就會相對好一些。

空腹時不宜跑步,最好跑步前吃點東西,過半小時再開始熱身跑步,但也不要吃過飽,防止運動時身體各部位供血不足。晚飯後不要立刻跑步,吃過晚飯後不宜立刻跑步,那時候血液集中在腸胃進行消化工作,立刻活動影響消化,吃過晚飯半小時後活動為宜。青少年跑步最佳時間青少年跑步的時間最好安排在下午,早晨跑步容易導致學生疲勞犯睏,影響聽課。

同時需要尊重青少年自身意願,根據學生自身情況來選擇,否則容易在青少年中造成逆反心理。

跑步**最佳時間晨跑是跑步**最佳時間。早上進行長時間跑步,在沒有足夠糖源補充的情況下,能夠調動更多脂肪給身體功能,從而達到**的效果。為什麼晚上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呢?

因為人體經過一天食物補充後,能夠通過補充的食物給**者提供能量,這樣對於調動脂肪分解功能就相對較少,所以夜跑**相對於晨跑的**效果差一點,不是跑步**的最佳時間。

上述原因只是普遍規律,具體到個人身上則另當別論。因此,最佳的跑步鍛鍊時間應該是自己最有鍛鍊慾望的時間,而不必拘泥於理論建議。

DNF中的常見問題,DNF中的一些常見問題

你想問的是什麼呢 dnf中的一些常見問題 找回裝備只有去官方申訴,第2個問題不知道你是什麼職業 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dnf中的問題?你要是沒開g,可能就是你的隊友開g了,或者是誤封。也可能是你號被盜了,盜號的做違反tx的事了。沒啥辦法,算點背吧。dnf的基本問題?老鼠盜賊47就可以了 耗資得做完盜賊任...

面試常見問題及技巧是什麼?

1 請做一下自我介紹。在面試官沒有規定時間的情況下,要學會合理分配時間,通常安排在1 3分鐘為宜,一次好的自我介紹能大大增加你的入職成功率。自我介紹說什麼?不是介紹性別 年齡等個人資訊,而是要與應聘的崗位進行關聯介紹。主要突出三點 1 個人工作經驗,也就是自己的背景介紹 2 公司為什麼要選擇你,證明...

瓊斯驗廠常見問題有哪些,迪士尼驗廠常見問題有哪些?

瓊斯驗廠常見問題具體如下 1 宿舍條件不達標,宿舍居住人數過多 2 對工人進行搜身 體罰等侵害工人人身權益的行為 3 工廠的環境保護不達標 4 工廠的通風設施不足,空氣流通存在問題 5 消防栓和滅火器的數量分布不均 6 拖欠員工工資 7 工廠沒有對員工進行消防培訓 8 化學品的儲存不達標 9 沒有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