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裝修中,先裝暖器還是先裝衣櫃

2022-03-30 09:27:15 字數 6389 閱讀 2580

1樓:張海燕學姐

先裝暖氣,再裝衣櫃。基礎裝修中,專業的裝修對裝修的先後順序都是很有講究的,哪些應該先進行裝修,哪些必須要在後裝修,因為如果裝修的順序不對,可能會造成完全沒有必要的損失,本來買房子就花了不少錢,再在裝修上花冤枉錢,任誰也不願意。

地暖和水電幾乎是同時進場的。一般先做地暖,櫃子那部分不鋪,地暖直接澆實。地暖規劃時先與廠家交流哪些地方要放置櫃子,櫃子下面不用鋪,鋪好找平完再做櫃子,因為裝地暖以後就不能再在家裡釘釘了,而且以後做地暖後地面找平層會讓櫃體受潮。

現在裝暖氣,通常是地輻熱採暖和暖氣片採暖方式。如果是地暖,那麼肯定只能是在裝修之前裝暖氣,而暖氣片的話應該在裝修之前將採暖系統的管道預埋好,在裝修將乳膠漆刷完之後,就可以裝暖氣片。還有就是看採暖自己供暖還是集中供暖,可以到市場上多問問裝暖氣的專業人員,根據實際情況即可確定安裝順序。

國家規定每平方公尺熱量為80瓦,現在就要看購買的暖氣管的單管的支援瓦數了,有166瓦每片的,也有270瓦每片的,要看清楚的。因為暖氣是存在保險問題的,所以一定要讓暖氣廠商指定公司安裝,這樣才有可能得到保證。

已裝修過的房子可以明裝暖氣片,不過有幾點問題:1.暖氣片沒有安裝位置;2.

管路施工,破壞裝修:管路設計不巧妙,露顯眼,施工工藝差,破壞裝修。3.

普通管路滲水,滲氣:普通ppr熱熔管、自來水鋁塑管,時間長了會滲水滲氣,爆管漏水。

2樓:松鼠小站

肯定要先裝暖氣了,一般暖氣走線都是走牆裡的,要先把牆裡的弄好了之後再來裝衣櫃,不然肯定會把衣櫃弄髒的。

3樓:寇九分兒

在基礎裝修中,我們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裝修方式,所以先裝暖器還是先裝衣櫃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安排。

4樓:土豆我是地瓜

基礎裝修中,先裝暖器吧,裝暖器比較複雜,要是先裝衣櫃的話,會比較容易被弄髒。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暖氣,然後再裝衣櫃,因為暖氣的管道是在牆裡的,所以當安裝完暖氣才能開始安裝衣櫃。

6樓:心逆稀解

肯定得先裝暖氣,因為暖氣比較複雜,裝起來也比較慢,這個可以算是基礎設施,得先安裝。

7樓:貂蟬小姐姐

我個人覺得還是應該先裝暖氣吧,因為裝了暖氣和後呢可以用衣櫃把它遮擋住。如果是先裝衣櫃的話,那麼就可能會導致他的暖氣外漏不太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暖氣,再裝衣櫃,如果暖氣是在牆裡面的,可以這麼裝,如果反過來就可以反過來。

9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我覺得應該是先裝暖器吧,因為衣櫃是很簡單的,只要買來了就可以很簡單地裝進去。

10樓:lw啊雙子

基礎裝修中,我只知道要先裝地暖,因為為了著平。然後再裝櫃子。這裡問的暖器是不是指的是供暖器材。

11樓:

基礎裝修中,先裝暖器還是先裝衣櫃,個人認為應該先裝衣櫃再裝暖氣。

先鋪木地板再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

12樓:希悅浦恬靜

看你是鋪什麼木地板,實木地板需要鋪設龍骨,會高出地面7公分左右,復合木地板不需要,所以如果是實木地板的話最好是先做衣櫃,要不然衣櫃下面就感覺是空的,顯得不穩固。而且先做衣櫃的話比較美觀,木地板鋪到衣櫃下方收邊會顯得衣櫃是鑲嵌在木地板裡面,顯得多穩固,當然如果這麼做的話衣櫃就不能挪動了。所以,考慮到美觀和固定的話還是先做衣櫃,而且還可以省下幾平方的木地板的錢。

裝修房子時先刷牆還是先做衣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先做衣櫃再弄牆,做衣櫃不管怎麼讓工人小心都會把你的牆弄壞,而且師傅後期調顏色不能調的完全一致。我們家地板就被安裝門的師傅給刮花了很多塊,看著特別煩!

14樓:曾經的大峰哥

我就是專業的裝修師傅,負責任的告訴大家,要先做衣櫃,因為房間的地跟牆體都不可能完全水平,所以衣櫃離牆是會有縫隙的,要先把櫃子做了,再刷牆,可以補到衣櫃與牆的縫隙,這樣即美觀,還不會藏汙納垢,也不會給蟑螂留有藏身之地。當然直接買成品衣櫃的除外,因為成品衣櫃本來就是隨便擺在那裡的,不用在意這些東西

15樓:繁華如夢

裝修房子的時候應該先刷牆再做衣櫃。這樣就不會在刷牆的時候把衣櫃弄髒。

16樓:痕水月

我覺得還是先刷牆的比較好,如果先做衣櫃的話沒有幹的起可能會粘到櫃子上。

17樓:

如果你的衣櫃是定製的話,訂到牆上的話,你就應該先做衣櫃,然後再刷牆,如果是沒有訂到牆上的話,你就可以隨便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衣櫃,因為做衣櫃灰塵很多,牆刷了以後很髒。怕衣櫃髒,可以用塑料薄膜蓋一下櫃子,這個油漆師傅會處理好的

19樓:痴煩斯

問這問題就是那種只注重面子不注重細節的,少刷那麼點牆面能省幾毛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先做衣櫃,不然後面模板之類的再把已經刷好的牆刮花了就不好了。

21樓:蘇筱黎的童話

一般裝修除非你強烈要求,不然的話都是先做衣櫃,因為衣櫃那邊牆是擋住的,衣櫃的所有縫隙都是要封邊的,衣櫃又是固定一般不動的,而且這個是木工的活,跟吊頂一體鏈結的,

22樓:gaidu是

現刷牆在去做衣櫃,我覺得這是基本步驟。先做衣櫃會影響刷漆的範圍,萬一以後換衣櫃了,那還要再刷牆

23樓:烏龜的狗

先刷牆,因為你不知道你的衣櫃想要做成什麼效果,如果它不是夠頂的話,那麼上面的就刷不了了。

24樓:mr蘿莉倥

先刷槍比較好,如果你嫌專櫃的話,刷牆容易給貴的弄髒,先雙強的話就不影響專櫃。

25樓:可愛的小雨山

我覺得先刷牆比較高,如果先做衣櫃的話,可能刷漆的時候會刷到櫃子。

26樓:長沙業之峰裝飾

一般裝櫃子的那面要看是定製的還是現場做的,如果是定製的我還是建議要把牆壁塗刷,如果是現場做的話,那就不必了,因為都固定了,也不可能再去移動,那麼刷了不是浪費自己的錢財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衣櫃後刷牆,刷牆的時候把衣櫃用薄膜包好。

28樓:小胖人啊

先做衣櫃,衣櫃後邊的牆,就不用刷了,直接擋住,很多人都這麼幹的

29樓:**

當然是先做衣櫃了,這樣可以做到嚴絲合縫,比較美觀

30樓:美麗的心想事成

沒聽過誰先刷牆的,牆是最後一道工序,牆好了,安燈和開關就完活了

裝修問題,先裝衣櫃還是先刷牆?

31樓:土巴兔裝修

先刷漆好些,可以避免刷漆的時候刷到櫃子上,工人幹活細緻還可以,可先進行遮擋,如果遇到幹活粗拉的,櫃子上的漆很不好清理。先做櫃子的好處是避免櫃子廠家的工人吧牆弄髒了,不過現在的塗料都可用潮的布擦,一般都沒什麼影響。

32樓:不能愛的愛人

你**路了,當然是先刷牆,後裝定製家具。就算有家具的地方不刷面漆,也要先刮平磨平。他要麼是時間不合手,要麼就是怕萬一沒刮平,裝家具的時候被看出來你找他麻煩。

真要先裝家具了,刷牆時還要給家具做防髒汙的防護,是挺麻煩的。

33樓:陳大頭

這個不一定的看個人,建議先打櫃子,然後刷牆。

裝修流程:

拆除工程(若有)--水電隱蔽工程--泥水工程(貼瓷磚砌牆等)--木工工程(做門窗套櫥櫃吊頂等)--油漆工程(木器漆和牆漆)--安裝工程(安裝燈具五金等)--保潔交房。

裝修先安裝衣櫃還是先安裝地板更好?

34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鋪木地板,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這樣的說法其實要選擇鋪什麼樣的木地板,實木地板的話需要鋪設龍骨,這樣就會高出地面7公分左右。當然復合木地板就不需要,先鋪木地板的話,在做衣櫃,這樣衣櫃下面就感覺是空的部位當的感覺。如果說是先做衣櫃的話,這樣整體比較美觀,木地板鋪到衣服下邊的身邊,感覺是衣櫃鑲嵌在木地板裡特別的穩固,但是這樣就不能挪動衣櫃。

35樓:嗨裝

裝修常識!裝修先裝修地板還是先裝衣櫃!內行!

36樓:睦仙佛陽朔

如果是木匠給你定製衣櫃的話,可以先打櫃體架子後埔地板,可以省櫃子下面的地板。

37樓:源木智造外貿家具

不知道你的衣櫃是現場定製的,還是在工廠定製好現場僅進行安裝的?

如果是工廠定製好現場安裝的話,那就先鋪裝地板,然後再安裝定製的衣櫃,其實這個就和普通的家具到現場進行組裝一樣,對於室內的環境影響不大!

如果你是現場定製衣櫃 的話,那就得先做衣櫃,因為這是木工活,甚至需要做油漆啊什麼的,你鋪上地板的話,就會對你的地板產生汙染甚至損害!

到底先裝地板還是先裝衣櫃

38樓:土巴兔裝修

對於鋪木地板,裝衣櫃還是先裝衣櫃,這樣的說法其實要選擇鋪什麼樣的木地板,實木地板的話需要鋪設龍骨,這樣就會高出地面7公分左右。當然復合木地板就不需要,先鋪木地板的話,在做衣櫃,這樣衣櫃下面就感覺是空的部位當的感覺。如果說是先做衣櫃的話,這樣整體比較美觀,木地板鋪到衣服下邊的身邊,感覺是衣櫃鑲嵌在木地板裡特別的穩固,但是這樣就不能挪動衣櫃。

39樓:家居達人西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先做櫃子再鋪木地板。因為製作櫃子要在屋內直接施工,需要將板材切割、拼接、組合、固定,眾多任務序會讓室內髒亂不堪。如果是先鋪好木地板,櫃子施工的過程中會劃傷地板,對地板帶來損壞,因此先做櫃子再鋪木地板,可保護地板。

還有乙個好處是可以節省木地板的鋪設面積,從而縮減預算。

一、先鋪地板有哪些優勢? 1、防潮性更好 先安裝地板,把櫃子裝在地板上面,這樣櫃子就和地面多了一層防潮層,(鋪地板會鋪設一層防潮墊)更好的避免櫃體受潮,防止櫃子裡收納的乾淨衣服有異味。 2、更美觀,收口可以更好的處理,如果是先安裝衣櫃,後裝地板,那麼地板和衣櫃收口的地方就會有一條縫隙,需要用地板金屬收口條收口,憑空多出來兩條金屬條總不是那麼美觀,反之先鋪地板,櫃子直接壓在地板上就不會出現這條收口。

二、先裝衣櫃有哪些優勢? 1、省錢;先安裝衣櫃會節省部分開支,不過也沒多少,裝好衣櫃後再安裝地板會節省一部分地板,一般情況櫃子2公尺左右,進深0.6公尺,1.

2平方左右的面積,乙個房子3個衣櫃也就是不到4平方面積。 2、地板基本都是通過卡扣連線,如果萬一地板要返修(區域性滲水、寵物、寶寶的小便滲進地板等等),拆地板的時候不用拆衣櫃。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2條

40樓:嗨裝

裝修常識!裝修先裝修地板還是先裝衣櫃!內行!

41樓:上海拉迷家居

1、先裝衣櫃,後裝地板

優點一:節約成本

這種方式,可以節省地板的面積。比如,做乙個2公尺長的櫃子,進深長度0.6公尺,算下來就是1.

2平方。拿我家來說,做了三個這種尺寸的櫃子,強化地板一平方200元,算下來節省720塊錢。如果是實木地板,那就更多了。

這還沒算地板損耗。有些家庭,還會打造整面牆的衣櫃,或者衣帽間,是不是節省的錢就更多。

優點二:便於後期返修

誰也不能保證,入住後以後不會出問題,萬一發生衛生間漏水進入臥室,寶寶小便滲進地板等情況,地板會受潮起鼓起皮,需要維修。如果,先裝了衣櫃,拆地板的時候,就不用拆衣櫃。

優點三:不用擔心碰傷地板

衣櫃板材也是很有分量的,在安裝過程中,工人不小心,很容易刮花地板,不換影響美觀,更換耽誤工期。你說怎麼辦?

優點四:衣櫃穩定性更好

衣櫃直接裝水泥地上,平整度和穩定性更好,不會受地板熱脹冷縮的影響。

最大缺點:地板收口不美觀,收口較複雜。如果,你是外貌協會,這一點足以否定以上的所有優點。我家就是收口出問題,讓我悔恨終身。

2、先鋪地板,後裝衣櫃

優點一:不影響工期

地板一般都是成品,有貨可以隨身安裝,定製衣櫃生產周期長,乙個月以上。先裝地板,不會影響裝修進度,衣櫃後期隨身可以裝,基本一天就可以裝完。

優點二:避免色差

入住兩三年後,如果你想移動或者更換衣櫃,就不會有地板顏色不一樣的苦惱了。批次不一樣,地板的顏色會有差別,何況,幾年之後,不見得還有同款地板。

優點三;防止衣櫃受潮

先鋪地板,就增加了一層間隔,可以避免衣櫃受潮返鹼。北方安裝的是地暖,一般不會有這種情況。南方多雨季,濕氣重,有了地板的保護,衣櫃壽命更長久。

優點四:收口美觀

這樣安裝就不存在收口的問題了,不需要特別的處理,簡單省事。視覺感上舒適,還顯得空間更大,不雜亂。

裝修中先刮膩子還是先裝門,裝修時是應該先裝門還是先刮膩子?

一般情況時是先裝門然後再刮膩子,因為裝門的時候有可能會磕碰到牆壁,如果先刮膩子的話,很有可能會蹭掉牆上面的膩子,同時裝門之後,門周邊牆面也會有一損壞,後刮膩子可以填補美化牆面。肯定有小刮膩子了,大門最後換也沒事 裝修房子先刮膩子還是先裝門?經裝修師傅提醒,差點做錯了 如果您家是選用了免漆木門,需要先...

是先打衣櫃還是先吊頂,先吊頂還是先裝衣櫃

最好是按照裝修步驟 天地牆的順序來裝修,那麼定製衣櫃可以先做好吊頂,然後衣櫃在頂部做好收邊即可。先裝吊頂在做衣櫃這樣更加美觀。按正常程式是把地板磚鋪裝完後再做家具,如果實木地板的話就先做整體衣櫃了,做完衣櫃後再做吊頂。現場打的櫃子,假如一直到頂,就無所謂,要是櫃子不到頂,就先吊頂後打櫃子 先吊頂還是...

先裝房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是先安裝門還是先鋪地板?

每乙個經歷過裝修的人,都有一把辛酸淚!消耗人力 精力 財力不說,乙個弄不好,很可能到頭來還要推倒重來!就拿 地板和衣櫃 這兩個裝修步驟來說,很多人就比較容易搞錯。裝修的時候,到底先裝哪乙個,別等裝錯了,再後悔就來不及了。當然是先裝地板 1防潮把衣櫃裝在地板上,可以讓衣櫃跟地面多一層隔間,避免衣櫃受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