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是重點大學

2023-01-09 11:25:03 字數 1710 閱讀 1152

1樓:金融菜菜子老師

我國有88所重點大學。

一、綜合大學。

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西北大學、湘潭大學、新疆大學、內蒙古大學。

二、理工院校。

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中工華中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同濟大學、華東理工大學、浙江大學。

三、農林院校。

華北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江西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

四、醫藥院校。

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大學醫學部、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華西醫科大學。

五、師範院校。

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六、外語院校。

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七、財經院校。

對外經濟**大學。

八、政法院校。

西南政法大學。

九、體育院校。

北京體育大學。

十、藝術院校。

****學院。

十。一、民族院校。

**民族大學。

清華大學。

2樓:縱行涯

中國礦業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湖南大學、南昌大學、青海大學等。

1、中國礦業大學。

中國礦業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mining and technology),簡稱中國礦大,坐落於江蘇省徐州市,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與江蘇省人民**、應急管理部共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合肥工業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hef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合工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安徽省人民**、工業和資訊化部和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

為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自主招生試點高校。

3、湖南大學。

湖南大學(hunan university),簡稱「湖大」,坐落於歷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長沙市,直屬於中國教育部,是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湖南省人民**、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四方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

4、南昌大學。

南昌大學(nanchang university),簡稱「南大」位於江西省會南昌市,是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江西唯一參與中國下一代網際網路示範工程cngi建設的高校,是擁有12個學科門類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設有研究生院和國家大學科技園。

5、青海大學。

青海大學(qinghai university),簡稱青大,位於青海省省會西寧市,教育部與青海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14所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高校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南開大學、南京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西北大學、湘潭大學、新疆大學、內蒙古大學等。

廣州有哪些重點大學,廣州有那些重點大學?

1 中山大學 教育部 廣州市 本科 2 華南理工大學 教育部 廣州市 本科 3 暨南大學 僑辦 廣州市 本科 7 廣東工業大學 廣東省 廣州市 本科 8 華南農業大學 廣東省 廣州市 本科 10 廣州中醫藥大學 廣東省 廣州市 本科11 南方醫科大學 廣東省 本科 12 華南師範大學 廣東省 廣州市...

天津重點大學有哪些

211 大學 四所 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醫科大學,河北工業大學。985 大學有 兩所 天津大學,南開大學。1 南開大學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敬愛的 總理的母校。南開大學由嚴修 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肇始於1904年,成立於1919年。改革開放以來,學校發展成為國家 211工程 ...

文科重點大學有哪些啊,好的文科重點大學有哪些?

中國人民大學是以人為社科類為主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文科上與北大也不相伯仲,還有就是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京大學 武漢大學 廈門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山東大學 吉林大學 蘭州大學 湖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的大多或者部分文科專業實力強大,省屬的西北大學 蘇州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有很多優勢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