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開機都要進F1,有解決辦法嗎?

2023-01-09 11:25:04 字數 4690 閱讀 7386

1樓:雪v歌

在通常情況下,要求開機按f1進入是系統的bios設定有不影響系統啟動的小問題所致,所以首先檢查bios裡的硬體資訊設定與實際不符之處,通常有以下幾種情況:

1、實際上沒有軟碟機或者軟碟機壞了,而bios裡卻設定有軟碟機,這樣就導致了要開機按f1才能繼續。

2、原來掛了兩個硬碟,在bios中設定了雙硬碟,後來拿掉其中乙個的時候卻忘記將bios設定改回來,也會出現要開機按f1。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

4、重新啟動系統,進入bios設定中,發現軟碟機設定,但實際上機箱內並無軟碟機,將此項設定為none後,故障排除。

開機按f1進系統的幾種常見情況的解決辦法。

1、主機板上的電池沒電了。

解決方法:換主機板電池。

2、設定了軟碟機啟動,但是你的軟碟機有問題。

解決方法:a、開機按del進入bios,開機啟動順序,關閉軟碟機啟動。

b、關閉開機軟碟機檢測功能:

啟動電腦,然後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主介面;

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設定項,按回車鍵進入;

將「boot up floppy seek」設定為「disabled」,這樣即可關閉開機軟體檢測功能了,以後就不需要開機按f1啟動了。

2樓:騰訊電腦管家

12v電壓過高,所以會出現這種提示。

這是華碩主板的電湧保護功能,這個自己沒太好辦法檢測,只能硬體替換。

或者將其關閉。

提示中寫的「asus anti-surge 」沒有,就是這個東西在搞鬼,把它關掉就ok了。具體操作方法:在開機時按f1或者在提示時按f1進入bios設定,選擇power選項,把anti surge support改成disable,再按f10儲存退出就ok了。

電腦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

3樓:

這種情況一般是開機檢測軟碟機,以及電腦突然斷電、宕機造成bios設定錯誤導致。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後在」standard cmos featrues「目錄下按回車鍵(enter鍵)進去。

2、鍵盤移動選擇到boot。

3、選擇第二個。

4、選擇wait for fi。

5、按f10儲存,重啟就不用按f1了。

4樓:阿軍視界

大家有沒有碰到電腦開機時候要按f1或是f2的現象,碰到這樣的問題你們都是這麼解決的。今天我們就來教大家怎麼樣關閉這個討厭的f1鍵。

5樓:山山數碼專家

沒事的,開機按f1,是因為主機板bios設定的問題。你在開機的時候,按del,進入bios模式,選第一項(standard cmos features)回車,然後找到drive a(見圖),進行修改,改成none,如果drive b,不是none,也修改成none,改好以後按f10,重啟電腦就行了。

提問我是華碩的主機板。那我現在是重啟電腦嗎?

華碩是f2或者del

稍等點啟動順序那個。

提問點了後,什麼都沒有,空的……

提問是的,我換了個新的風扇,插頭還是那個位置,我剛剛測試了風扇轉動也正常。

這個圖形化還沒有全英文介面直觀呢。

6樓:醉了吹吹風

cpu fan error意思是cpu散熱器有問題,轉速不正常或者主機板的風扇電源線連線錯誤導致的解決方法。

1、cpu風扇連線錯誤,開啟機箱檢查cpu風扇是否連線到主機板cpu_fan

2、cpu的風扇轉速太低,清理cpu風扇灰塵,重新上矽脂。也可以更換cpu風扇來 解決。

3、確定風扇轉速沒問題,也可以開機進入bios,在power的hardware monitor ,將cpu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chassis fanspeed項改成n/a,power fan speed項改成ignored

7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 fan error

就是**處理器 風扇 錯誤。

1、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

2、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

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

4、還不行的話就換乙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s中的這個報警去掉。

8樓:hi菜鳥

e文的意思是,你沒有選擇硬碟作為第一啟動,這個得開機進入bios,選擇硬碟第一啟動,你要是不太會的話,找個電腦熟悉的朋友幫忙吧。

9樓:系悌柯昭懿

一樓的正解,二樓的解答錯誤,我補充一樓的,是在bios進去的第1個頁面有乙個驅動(drive)器選取那,有乙個。

三個選項的,你看見的應當直接是游標移到這裡,回車選取none,儲存退出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cpu fans error,這是cpu散熱風扇錯誤,開機箱檢查一下散熱風扇是不是轉速太低或者是停轉了?

11樓:灬無灬l灬雙灬

這個問題我遇到過的是你的風扇供電位置插錯了,把主機箱開啟把風扇的供電介面換個四針介面的位置。

為什麼我每次開機都要按f1

12樓:愛卡

如可以進入bios恢復預設模式。

還是不行聯絡服務站工程師幫助進一步檢測。

華碩主板每次開機都要按f1,怎麼解決啊。求大俠們賜教。

13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板bai開機提示需要按du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zhi解決dao

:1、開機後點選內f2鍵或del鍵進容。

入bios介面;

2、點選f7鍵進入高階模式;

3、在高階模式中,找到在「啟動」項,並將「若出現錯誤等待按下f1鍵」設定關閉即可。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14樓:tylergage土豆

可能主機板電池沒電了,換個紐扣電池。

15樓:力飛葛凝遠

華碩主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boot項中版,將。

waitforf1

if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權。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16樓:高旭東

普及電腦維修與應用知識。

17樓:枝嫚利瀚玥

電腦用多長時間了, 看看主機板電池。

18樓:禰元冀永新

是您的電腦裡boss項什麼設定得不對,要您按f1的意思是暫不修復,進入系統。開機版。

在走狀態條時按del鍵進入權cmos設定,選boss然後選standard bios features項下的halt on,再按pagedown翻頁鍵設定成no error,並且把drive a和drive b都設成none。最後按f10儲存退出,這樣下次啟動就不會有f1的提示了。 如果還是不行,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導至電腦日期時間回零了。

你可以更換乙個主機板電池試試看。

華碩主板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解決呢?》

19樓:華碩服務

華碩主板開機提示需要按f1鍵,可通過以下方式進行解決:

1、開機後點選del鍵進入bios介面;

2、在 boot項中,將 wait for f1 if error 設定為 disabled即可。

通過以上步驟操作即可關閉開機提示f1的介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f1進bios ,恢復預設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引導順序,啟動---啟動選項屬性-啟動選項#1 設定為圖中st1000dm這個硬碟型號,按f10鍵儲存並重啟。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親,bios的「advanced bios features」中的「first boot device」選項自動設定成了「floppy」,即首先從軟盤啟動。因為你沒有軟盤,所以就會出現以上現象。解決的方法是,將「first boot device」設定成「hard disk」或「cdrom」,即系統啟動時先通過硬碟或光碟機啟動即可解決問題。

也有可能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不能儲存cmos的設定,如果是這樣,可以換了電池後重新設定,希望可以幫到親。

每次開機出現這個,都要通過f1進bios後才能進win

22樓:騰訊電腦管家

cpu over temperature error 這個提示是說設定的cpu報警溫度過低,假設設定成40度的話,那基本上一開機就會報警。

可以通過bios設定報警溫度:

進入bios後,在左邊一列找pc health,重點是health這個詞;

在health中找到:

cpu warning temp control cpu報警溫度;

對這個溫度進行設定,就能設定報警溫度:

當溫度高於報警溫度時,電腦會進行報警。

23樓:中二宅大叔

主機板電池沒電換乙個就行。

每次開機都這樣!求解決辦法!

華碩主板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解決呢

按f1進bios 恢復預設設定,然後重新設定引導順序,啟動 啟動選項屬性 啟動選項 1 設定為圖中st1000dm這個硬碟型號,按f10鍵儲存並重啟。親,bios的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中的 first boot device 選項自動設定成了 floppy 即首先從軟盤啟...

我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回事,我開機每次都要按F1,怎麼回事

你只要設定自檢突略一切錯誤就可以了 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去換個電池就ok了 鄙視用複製來回答問題的人 bios里設一下就好了 電腦開機每次要按f1是怎麼回事 一.主機板電池電量不足或損壞 主機板電池是用於在電腦失電的情況下保證主機板bios供電,從而儲存使用者的bios設定資訊的,一旦主機板電池電量不...

開機出現錯誤要按F1怎麼解決?高手進懂英語的翻譯下

厲害.佩服.我剛剛想答了。一看見你答得這麼詳細 都不敢答題了。呵呵 華碩主板開機顯示這樣,每次要按f1才進系統,怎麼解決啊,翻譯下螢幕上的英文是什麼意思 你這是更換了cpu嗎?這個提示是主機板識別不到cpu的型號,如果進入系統正常,那麼可以關閉這個提示。boot boot settings co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