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蒸蛋糕回縮的辦法

2023-01-09 10:05:04 字數 1117 閱讀 9470

1樓:帳號已登出

戚風蛋糕之所以叫戚風,怕是因為製作過程簡單,但卻有著花式問題,烤出來各種不合格,把人「氣瘋「的戚風蛋糕吧。

想讓戚風蛋糕不回縮,首先要注意到底是什麼樣的回縮,給親列舉幾個戚風蛋糕容易出現的狀況,判斷一下回縮的狀態吧。

首先,縮腰的戚風,就是烤好的戚風側面不是直立挺拔的狀態,像是被捏了一下凹陷進去,沒有回彈性,凹進去的周圍都有布丁層。

可能是因為戚風沒有涼透就脫模了,烤好的蛋糕一定不能著急脫模,要完全涼透,輕輕脫模。也可能是麵糊部分攪拌起筋,低筋麵粉和蛋黃牛奶和玉公尺油混合的適合,盡量用「之「字的路線慢慢攪拌,不要長時間畫圈攪拌;也可能是因為爐溫太低,沒有烤熟就拿出烤箱,蛋糕成熟的判斷是感覺膨脹到了最高點,再慢慢回落,回落到一定狀態了就不再回落就是熟透了。

第二,表面塌陷的戚風。

可能是麵糊翻拌不均勻,蛋白和蛋黃糊拌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均勻,拌好也沒有及時放入烤箱,烤箱沒有提前預熱到烘烤的溫度,戚風比較嬌弱,中途突然開烤箱,爐門漏風不緊閉,還沒烤熟就拿出來都會導致塌陷。當然烤好的戚風要及時拿出來,輕震一下倒扣晾涼,如果沒有及時倒扣也會癟下去的。

第三,底部凹陷的戚風。

底部凹陷跟麵糊有很大關係,攪拌起筋,或者用了筋性太強的麵粉,麵糊混合不均,都不利於蛋糕的膨發。再就是檢查爐溫,底火不夠、不均勻,倒扣離地面太近都會造成凹陷。

總之想要戚風做的好一定檢查每一部,都做到位,一定會成功噠!

2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要想防止蛋糕回縮,需要在烤蛋糕的時候把握烤箱的溫度以及時間,否則要是蛋糕沒有烤熟或者是將蛋糕烤乾了,都回會導致回縮的情況。另外將麵糊攪拌均勻也可有效的防止蛋糕回縮,且將蛋糕拿出烤箱後,應將模具倒扣等蛋糕冷卻再脫模。

現在有許多人都會利用閒暇時間自己製作蛋糕吃,這樣不僅可以體驗手作的樂趣,還可以更節約錢。但許多做蛋糕的新人都發現,自己做出來的蛋糕總是冷卻一會就塌陷、回縮了。

要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最重要的就是在烤蛋糕的時候把握好烤箱的溫度和烘烤的時長,因為蛋糕若是沒有徹底烤熟,或者是烤得太乾,都會造成回縮。我們需要通過反覆練習,才能掌握正確的火候和時長。

除此之外,在製作蛋糕時將麵糊充分的攪拌均勻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蛋糕回縮。我們在將蛋糕拿出烤箱之後,應該將模具倒扣等蛋糕冷卻後再進行脫模工作,因為要是溫度驟降的話也會導致蛋糕回縮。

蒸蛋糕為什麼會回縮塌陷,蒸蛋糕揭蓋時為什麼回縮

不少人都喜歡吃軟綿蓬鬆的蛋糕,但是很多人怕外面買的有太多的新增劑或者是自己手不夠靈巧,做不出好吃的蛋糕。其實大家的想法都沒有錯,但是不怕自己不會就怕自己懶,所以跟一起來看看蒸蛋糕需要注意哪些地方和小技巧吧!不同的烹飪方式,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有差異,蒸出來的蛋糕吃起來不會膩,也比較營養,所以很多人做蛋糕...

六寸蒸蛋糕的做法步驟圖,六寸蒸蛋糕怎麼做好吃

材料3 4人份量 雞蛋4只,白糖150克 根據個人口味輕重放 自發粉150克 做法1 先將雞蛋打散在乙個容器裡,加入白糖,直至將白糖攪拌完全溶化 用人手攪大約30分鐘 2 然後加入自發粉,直至將雞蛋和其它作料攪拌至很稀的面糊狀 全過程大約需時45分鐘 3 先將之前準備好的碟子裡刷上一層油 為了做出的...

為什麼做出的麵包不回縮,如何防止麵包烤後回縮

麵包醒發後回縮也就是麵團漏氣。麵團剛從醒發箱中取出,表面比較濕潤溫度略高。如果此時刷蛋液造成麵團回縮可能原因有。用力過大,將麵團用力向下按動,造成醒發時產生的氣體從麵團的側面漏出。毛刷毛質過硬,在用刷子在麵團表面掃動時將麵團表面薄膜扎破造成氣體漏出形成回縮。發酵過度,時間過長,導致麵包內部組織含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