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大指出,我們要不斷增強自己的道路自信 制度自信 理論

2021-08-27 00:10:47 字數 1451 閱讀 7389

1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bai全黨要堅定的三個du自信zhi是:道路自信、理論自信、dao制度自信。當中不

專包括文化自信。

中國特色社屬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九十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全黨要堅定這樣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後來加入了文化自信的內容,但已經不是黨的十八大報告上的事情了,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明確提出:中國共產黨人「堅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要堅持「四個自信」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還強調指出,「文化自信,是更基礎、更廣泛、更深厚的自信」。

「四個自信」的重要論述,創造性地拓展了黨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個自信」的譜系,凸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質和文化理想,標誌著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了更加明確而開闊的文化建構。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自信是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沒有文化自信。

黨的十八大號召全黨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三個自信」。這三個自信」具體指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號召全黨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三個自信是指: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這三個自信於2023年11月,在十八大報告中提出。三個自信是源於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是對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精神狀態的新要求。

十八大報告中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九十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全黨要堅定這樣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道路自信源自於道路開闢、道路創新和道路自覺,需要進一步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地捍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理論自信源自於理論形成、理論創新和理論自覺,需要進一步堅持和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制度自信源自於制度確立、制度創新和制度自覺,需要進一步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與時俱進地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5樓:玄語海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九十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全黨要堅定這樣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

」十八大報告關於「三個自信」的重要論述,清晰地表明了我們黨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決心和信心,對激勵全黨和全國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巨集偉目標必將產生極為重要的精神推動作用。

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必須堅持什麼自信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教育的核心任務是立德樹人,結合這一精神談

應該打遊戲 談戀愛 曠課睡覺 逃課打dota 等等都是的啊 黨的十八大報告首次提出 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 這是因為 a 學生的道德素質決定 答案為d。解析 題中材料 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 強調的是對學生加強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故d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 a項中 道德素質決定文化素質 ...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必須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

更加自覺地把全面協調可持續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 基本要求 還有一條 更加自覺地把統籌兼顧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根本方法。基本要求 怎麼還需要完善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必須更加自覺地把什麼作為深入貫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必須更加自覺地把 全面協調可持續 作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 基本...

黨的十八大報告指出必須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提高居民

d試題分析 初次分配指國民總收入 即國民生產總值 直接與生產要素相聯絡的分配。任何生產活動都離不開勞動力 資本 土地和技術等生產要素,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取得這些要素必須支付一定的報酬,這種報酬就形成各要素提供者的初次分配收入,初次分配主要由市場機制形成,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需要建立健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