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腳步近了的好句好段有哪些?

2023-01-09 04:00:06 字數 910 閱讀 3351

1樓:**隨身吧

1、春雨沙沙地下著,有如繡花針,有如牛毛。河面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河水中,乙隻只小蝌蝌頑皮地遊著,好像在找它的媽媽,可愛極了。

2、踏著春的舞步,迎著蝴蝶的翅膀,嗅著花兒的芬芳,聞著泥土的氣息。在草里打幾個滾,在山野來幾聲吶喊,敞開寬廣的懷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切是那麼美好。

3、她的腳步那麼輕盈,她的綠紗巾那麼撩人心神。一日之季在於晨,一年之季在於春。春天在我們的心中是那麼的重要,在生命的故事裡,春天,她是那麼的讓我們倍感親切。

4、春天,杏樹舒展著嫩綠的樹葉,開出了一朵朵白裡透紅的小花,遠遠望去,彷彿一片粉霞,把家鄉打扮得異常美麗,走近一聞,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沁人心脾。

5、春天到來了,農民伯伯忙著播種。他們將土翻開,然後小心翼翼地將一粒粒種子播撒到土裡,再把土蓋上。雖然整個過程非常辛苦,但是農民伯伯流著汗水的臉還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呢!

關於春天的好句好段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什麼時。

bai候,落起了春雨。

du,輕輕的,聽不zhi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濕漉dao漉的煙霧,輕柔地滋內潤著大地。春雨容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

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春天是美好的,那藍天白雲,那綠樹紅花,那鶯歌燕語,那流水人家,怎能不叫人陶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的郭德綱繼續看對方回覆可見不可及裝置。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朱自清《春》裡的好句好段?

春天來了,你知道有哪些好句好段嗎?

1 春雨沙沙地下著,有如繡花針,有如牛毛。河面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河水中,乙隻只小蝌蝌頑皮地遊著,好像在找它的媽媽,可愛極了。2 踏著春的舞步,迎著蝴蝶的翅膀,嗅著花兒的芬芳,聞著泥土的氣息。在草里打幾個滾,在山野來幾聲吶喊,敞開寬廣的懷抱,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一切是那麼美好。3 她...

對「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進行賞析

盼望著,盼望著,連著用了兩個盼望,是運用了反覆的手法,表達了作者嚮往春的急切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通過腳步,賦予春天人的特性,這句話運用了擬人的手法,表達了作者的喜悅之情和對春喜愛。這句話出自朱自清的 春 片段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使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 當然是擬人的修辭手法 2 詳解擬人修辭 擬人,為修辭方法,指把事物像人一樣來寫,把本來不具備人的一些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的。就像童話裡的動物 植物能說話,能大笑。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句用了怎樣的修辭手法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句用了f反覆和擬人的修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