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大多數 哪幾篇比較精彩

2023-01-09 01:40:02 字數 2008 閱讀 7147

1樓:南極以西

這本雜文集是我最喜歡的書之一。它向我們展現了乙個追求自由、智慧型與有趣的**家的精神世界。寫作風格為黑色幽默,內容涉及文學、影視、教育、生活等諸多方面,展現了王小波在藝術創作方面的品味和他的獨特世界觀。

2樓:

你看一兩篇不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雜文集,好不好看麼要看你的水平而不是這本書的水平。

王小波有哪些比較經典的作品

4樓:每日迷影

英年早逝之故,他的作品並不多,又由於他對**這門藝術的喜好,故流傳下來的大多都可以稱得上是精品,說大多只是把黑鐵時代除外了,那部書是他臨去世前還在寫得一部作品,為竟稿,所以看起來很是粗糙,不讀也罷,下面說說他的那些精品。

首推**時代那本集子,傾注了他太多心血的集子,也是成就了他聲望的集子,結構的巧妙,語言的詼諧,別人已經說得夠多的了,只想說要看王小波,**時代必選,而且集子中都是四五萬到七八萬字的中篇,堪稱精品,**時代,革命時代的愛情等,都是不可錯過的作品。

**時代延續**時代的風格,只是將時代背景換為今天,讀起來也是頗為有趣的。

青銅時代將堂傳奇中的一些小故事加以改編,說是改編,不如說是完全改變,只取了時代背景和人物名稱,其他的全是作者的想象,作品中洋溢著浪漫主義,同時又能讓人感覺到那種現實主義,加之以天馬行空的想象力,讓整部作品一下子不同於所有同時代的作品。這時期小波的風格已經趨於成熟了,不習慣他風格的人讀起來可能會吃力,故我建議至少是讀完**時代後再讀此書,會有更奪樂趣。

用小波的一句話作結:人不應該只有乙個現實的世界,還要有乙個詩意的世界。

5樓:滄浪天黃口兒

我的精神家園 **時代 **時代 青銅時代 黑鐵時代。

6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 **時代 青銅時代 黑鐵時代。

王小波的雜文《沉默的大多數》表達了怎樣乙個思想

7樓:金果

表達乙個人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任何想將個人的思想凌駕於大眾或迫使大眾去遵從的都是不對的。沉默不等於沒有主見,沉默有時也是一種力量!

《沉默的大多數》作者王小波,他所虛構的藝術之美,以及他通過對現實世界的批評所傳播的自由主義理念,已經在這個世界的文化和思想寶庫中佔據了一席之地。而到今天,這些話語、這些思想仍是我們的社會所需要的。

我們從王小波的長盛不衰只能得出這樣的結論:在中國,自由主義理念的傳播還任重而道遠。王小波的作品一直盛行不衰,王小波的**在世界文學之林中創造出屬於他的美,這美就像一束強光,刺穿了時間的阻隔,啟迪了一代又一代剛剛開始識字讀書的青年的心靈。

8樓:已忘記

話語權的時代,我們似乎會因為某些話是禁忌就會避開不談,尤其是文革那會兒,一講錯話就可能終身"抱憾".現在也是如此,也許你談的話不如人耳就會遭到報復一樣。我覺得他是想喚醒這些沉默的人。

9樓:手機使用者

有深刻思想和準確表達能力的人是少數,沉默不等於沒有思想,但大多數人沒有表達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數》主要表達乙個人要有自己獨立的思想,任何想將個人的思想凌駕於大眾或迫使大眾去遵從的都是不對的。沉默不等於沒有主見,沉默有時也是一種力量!該雜文中很多寫的是文革期間發生的事情,很多人盲目毫無理性的遵從「紅太陽」的思想,導致了悲劇的發生,知青下鄉等等政治活動浪費一代人的大好青春,作者深感處於那個時代的無奈與心酸!!

11樓:天空之城

我有,這裡面有很多,可以看點我頭像。…,了解一下。

王小波的書有哪些比較經典

中短篇中,你覺得王小波哪部最唯美

12樓:端木吟天

雜文類《我的精神家園》

《思維的樂趣》

**《**時代》裡描寫對女人在田野奔跑熱風吹的感覺的描寫,很in。

總之,我喜歡王的文章。

市面上的奶茶大多數的成分是什麼,奶茶大多數的成分是什麼?

奶茶所含成分對人體有 害珍珠 果粉 所含成分對人體有害 除了奶精,珍珠 果粉所含的成分其實也對人體有害。珍珠奶茶原料 店一角,存放了一堆黑乎乎的小顆粒,肖小姐介紹說,這就是珍珠奶茶中的 珍珠 珍珠的成本也不高,0.1元左右 杯。產品包裝上說明,珍珠 的原料為木薯澱粉 焦糖色素 山梨酸鉀。浙大農工食品...

現在的男生大多數都看臉嗎,現在大多數男的找物件不就是看臉嗎

不能這樣想,真愛你的,是不在乎你的樣貌。如果你長的傾國傾城,卻遇到了渣男,不也是被玩了就甩 有研究表明,男人看女人都是從上往下看的,注意點也是這樣,就是臉,胸,腰,臀,腿 對的。因為愛美是天性。也不一定,有的是,有的不是 no no no!我們大多看微笑和說話 男生都是看臉的嗎?男生看女生有很多人都...

為什麼大多數的漂亮女人給人感覺比較冷淡,高傲

女為悅己者榮,長得越漂亮,越容易有虛榮心,長得漂亮對女的來說是一種資本,所以說有資本高傲 這和女人漂不漂亮沒關係,如果你是乙個女人,你會對乙個長的很差的男生熱情嗎?女人如果沒有傲氣 那就不值錢了 傲氣是氣質 有傲氣的女人是好女人 為什麼大多數人覺得長得漂亮的女生會比較高冷啊 漂亮的會顯得比較出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