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息是什麼意思

2023-01-09 01:00:03 字數 835 閱讀 1631

1樓:嘉清一麼路

①生養繁殖:休養生息、戶口生息甚難,而凋耗甚易。

②生活;生存:以前那裡建築過房屋,有人生息在裡邊、行行求飲食,欲以助生息。

③生利息;收益:將銀子存放到錢莊裡生息去、田產莊宅,廣有生息。

④積聚:生息力量。

⑤生氣;活躍的氣息:全無生息。

一般常說"休養生息",所以"生息"與"休養"相對,意為生產和繁衍。

2樓:財富之道

您好,現在為您解答。您說的一本福書,是一本什麼樣的書呢?能否具體描述一下它的內容,是算卦的書呢?還是陰陽曆一類的曆書呢?

提問。稍等,我拍個**。

您好,能否拍全了,我大體明白它的意思了。

提問。已經離開家了,沒辦法再拍。就是乙個圓盤狀,寫了各個方面的解釋。

這應該是占卜或者算卦用的。

提問。一本福書,寫了一生的福祿等。我想知道這句「時末生息」是什麼意思。

裡圈的寅卯辰巳午未代表著時辰,可能是算一年十二個月的運勢。生意,時末生息,這一欄是巳月,什麼意思呢?就是指:

巳月,陰曆巳月,生息,生利。意思就是說:四月適合做生意,到了月底會有利潤。

當然,寅卯辰巳午未這十二地支也可能代表著方位。

生息繁銜的含義,生息繁衍是什麼意思?

更正 生息繁銜 生息繁衍 沒有生息繁衍,只有繁衍生息。繁衍是生命孕育下代的行為 可分為有性繁衍和無性繁衍。人類即是通過有性繁衍方式繁衍生息的物種。繁殖昌盛 周書 於謹傳 子孫繁衍,皆至顯達,當時莫與為比焉。舊唐書 棣王琰傳 琰 男女繁衍,至五十五人。宋 葉紹翁 四朝聞見錄 恭孝儀王大節 葬 西湖 顯...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網路流行詞,讀作sh w ng,音同 失望 是失望的暗語。詞語 是非主流火星文,為 失望 二字的同音仿寫。引申含義 同 失望 意思是感到沒有希望,失去信心 希望落了空 因為希望未實現而不愉快。古同 世 說文解字 三十為 世 是乙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同 網 同 失望 失望 是乙個漢語詞語,拼音是s...

是什麼意思,這是什麼意思

是乙個數學符號,意思是垂直。垂直,是指一條線與另一條線成直角,這兩條直線互相垂直。通常用符號 表示。設有兩個向量a和b,a b的充要條件是a b 0,即 x1x2 y1y2 0 對於立體幾何中的垂直問題,主要涉及到線面垂直問題與麵麵垂直問題,而要解決相關的問題,其難點是線面垂直的定義及其對判定定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