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古代靈獸大全,中國古代神獸大全

2023-01-08 15:00:04 字數 4575 閱讀 1316

1樓:你可能是豬嗎

上古十大神獸是指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獸,這十種神獸分別是記載於青銅器皿的太陽燭照、太陰幽熒和古書中的青龍、白虎、玄武、朱雀、黃龍、應龍、螣蛇、勾陳。

另有說法十大神獸為「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等,但這幾種神獸都各有古籍出處,其中最晚的犼的形象直到明清才完全角成。

中國古代民間神話傳說中的神獸是指以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與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代表的皆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

這些生物在現實中大多無法找到實體,但其形象的組成物源於現實。某些古代神獸在中國的占卜術中,尤其是奇門遁甲及六爻兩門術數。這些神獸常出現於傳統建築中,起到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

2樓:art遞

中國作為世界公認的文明古國,在中華文化傳承中,上古時期神話傳說中有很多種神獸,如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諸犍、混沌、慶忌等。

3樓:早早美美

古代神獸是以兩儀二聖(太陽燭照,太陰幽熒)與天之四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為代表的皆可見於中國經典中的生物。

4樓:末影人異形

玄武、龍、鳳凰、燭龍、修蛇、夔牛、青蚨、鉤蛇、帝江、窮奇、饕餮、應龍、畢方、精衛、鯤、鵬、九嬰、開明獸、猙、囚牛、九尾狐、青龍、白虎、魚婦、狸力、類、魚化龍、蛟,其實還有很多,只不過很多都忘了,只記住這些。

5樓:楊sir注備

大唐獅子 我胳膊上就是個大獅子 雄霸天下 大牡丹花 配著個大獅子 紋身絕對 唐獅 牡丹。

6樓:匿名使用者

麒麟,青龍,玄武,鳳凰,朱雀。是中國最出名的神獸。

7樓:寥寥無幾

大全 什麼大全 怎麼可能大全 都是神話傳說 胡說八道的 不足為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自己以前發的一篇東西,基本上都有了,複製上來提交不了,-

9樓:pdyz董斌

上古六神:白虎 玄武 朱雀 青龍 勾陳 騰蛇。此六獸在中國的占卜術中有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奇門遁甲及六爻兩門術數。

具體的點鏈結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朱雀,白虎,青龍,玄武,畢方,金烏,化蛇,鳳凰,麒麟,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白虎,白虎是我的神獸,我很喜歡他,他雖然功夫很好,本領高強神通廣大,白虎是我的乙個陰氣。

12樓:執著

白虎 玄武。

朱雀 青龍 勾陳 騰蛇。

你去看嘛。

求古代神獸名字大全

13樓:混世達人

上古六神:白虎 玄武 朱雀 青龍 勾陳 騰蛇。4靈:

麒麟、鳳凰、龜和龍 4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 4兇:混沌、窮奇、檮杌、饕餮 。

另:贔屓(bi,xi)、螭吻(chi,wen)、蒲牢(pu,lao)、狴犴(bi,an)、狻猊(suan,ni)。

14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古代有六大神獸,分別是:青龍、白虎、朱雀、 玄武、勾陳、螣蛇。

1、青龍: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太昊與東方七宿的東方之神,於八卦為震、巽,於五行主木,象徵四象中的少陽,四季中的春季。

2、白虎: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少昊與西方七宿的西方之神,於八卦為幹、兌、於五行主金, 象徵四象中的少陰,四季中的秋季。

3、朱雀: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炎帝與南方七宿的南方之神,於八卦為離,於五行主火,象徵四象中的老陽,四季中的夏季。

4、玄武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顓頊與北方七宿的北方之神,於八卦為坎,於五行主水,象徵四象中的老陰,四季中的冬季。

5、勾陳:古代星宿名,源於中國人民對遠古的星辰自然崇拜,是古代中國神話和天文學結合的產物。

6、騰蛇:一名「螣蛇」,也叫飛蛇,是一種會騰雲駕霧的蛇,是一種仙獸。

拓展:四靈是神話傳說中四大神獸。古代中國人民認為四象有祛邪、避災、祈福的作用,又稱天之四靈。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這四位天神實際上**於古代的星宿神格崇拜,它的最初起源,目前尚無定論,以文物考查的話,隨縣出土的戰國時期曾侯乙墓漆箱,上面首次記錄了完整的二十八宿與四象的名稱,朱雀等四象之名當然也赫然在列了。

四凶,中國神話傳說中由上古時代的舜帝流放到四方的四個凶神。四凶在左傳和史記中均有記載,但是內容卻不盡相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虎 玄武 朱雀 青龍 勾陳 騰蛇 鳳凰 麒麟 檮杌 獬豸 白澤 鬼車 鑿齒 橫公魚 吼(hǒu) 嬴魚 重明鳥 畢方 饕餮 遠飛雞 腓腓(féiféi) 諸犍 混沌 應聲蟲 慶忌 贔屓(bìxì)狴犴(bì àn) 貔貅(píxiū)螭吻 椒圖 囚牛 蒲牢 睚眥 狻猊 禺疆。

16樓:混沌歷史

中國神話故事,傳說中的十大神獸,竟然沒有神龍?!

求上古神獸大全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四神。

【朱雀】鳳凰在中國來說,是一種代表幸福的靈物。它的原形有很多種。如錦雞、孔雀、鷹鷲、鵠、玄鳥(燕子)等等...又有說是佛教大鵬金翅鳥變成的。

鳳凰神話中說的鳳凰是有雞的腦袋、燕子的下巴、蛇的頸、魚的尾、有五色紋。又請鳳是有五種品種,以顏色來分的:紅是鳳、青是鸞鳥、白是天鵝、另有黃和紫的鳳凰又可說是朱雀或玄鳥。

朱雀是四靈之一,也和其它三種一樣,它是出自星宿的,是南方七宿的總稱:井、鬼、柳、星、張、翼、軫。聯想起來就是朱雀了。

朱為赤色,像火,南方屬火,故名鳳凰。它也有從火裡重身的特性,和西方的不死鳥一樣,故又叫火鳳凰。

【玄武】玄武是一種由龜和蛇組合成的一種靈物。玄武的本意就是玄冥,武、冥古音是相通的。武,是黑色的意思;冥,就是陰的意思。

玄冥起初是對龜卜的形容:龜背是黑色的,龜卜就是請龜到冥間去詣問祖先,將答案帶回來,以卜兆的形式顯給世人。因此,最早的玄武就是烏龜。

以後,玄冥的含義不斷地擴大。龜生活在江河湖海(包括海龜),因而玄冥成了水神;烏龜長壽,玄冥成了長生不老的象徵;最初的冥間在北方,殷商的甲骨占卜即「其卜必北向」,所以玄冥又成了北方神。

【白虎】在中國,白虎是戰神、殺伐之神。虎具有避邪、禳災、祈豐及懲惡的揚善、發財致富、喜結良緣等多種神力。而它是四靈之一,當然也|是由星宿變成的。

是由二十八星宿中,西方七宿:奎、婁、胃、昂、畢、觜、參。所以是西方的代表,而它的白,是因是西方,西方在五行中屬金,色是白的。

所以它叫白虎不是因它是白色,而是從五行中說的了。

【青龍】青龍,亦作「蒼龍」,古代神話中的東方之神。龍是中華民族的圖騰,自黃帝授命於天,威澤四方,龍就成為中華民族乃至整個中國的象徵,而比較明確的定形是在漢代,從大漢朝開始,龍就被確定為皇帝的象徵與代表。在東方傳說中,青龍身似長蛇、麒麟首、鯉魚尾、面有長鬚、犄角似鹿、有五爪、相貌威武,而在西方神話裡,龍更像是長翅膀的蜥蜴。

四靈【麒麟】

麒麟,亦作「騏麟」,簡稱「麟」,古代傳說中的仁獸、瑞獸,是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一種動物,與鳳、龜、龍共稱為「四靈」。 被稱為聖獸王。且是神的坐騎。

【鳳凰】大家很熟悉的神鳥了,頭像雞,頷像燕,頸像蛇,胸象鴻,尾像魚。五德之鳥。

據《爾雅。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獸那就不是人啦。據我自己的了解也沒有第一位朋友那麼多啊。至高神獸:

西青龍、東白虎、北玄武、南朱雀、中部黃龍、神獸:火之神獸火麒麟(用火的能力僅僅次於烈火神獸朱雀)、水之神獸水麒麟(其用水能力也僅僅次於水神獸白虎)華夏最厲害的就這麼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這只不過是一小部分,建議看看 山海經 述異志 啥的,再說上古神話中的神、鬼、獸區別不大,因為人類還沒脫離自然,知道嗎? 所謂神獸其實是神與獸,即是神也是獸,像什麼三皇五帝啥的,也在其中。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浬玄武,天上朱雀,地上白虎,青龍其實是條蟲沒翅膀想飛是過去人思想,但是目前侵蝕也達到飛境界了。世界遲早敗壞。

求中國的所有古代神獸的名字!

21樓:慕_木

白澤、夔、鳳凰、麒麟、檮杌、獬豸、犼、重明鳥、畢方、饕餮、腓腓、諸犍、混沌、慶忌。

中國古代神話神獸大全 20

22樓:破碎琉璃赫爾

朱雀,玄武,青龍,白虎,麒麟,鳳凰,龜,龍。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神話大全沒有,要神獸大全看《山海經》,很多神話書籍裡的異獸都是以《山海經》中的為原型。

24樓:匿名使用者

【朱雀】【玄武】【白虎】【青龍】【麒麟】【鳳凰】【龜】【龍】【檮杌】 táo wù 【窮奇】【混沌】【饕餮】 tāo tiè 【水麒麟】

【赤焰獸】【白澤】 【重明鳥】【畢方】希望樓主採納。

25樓:輪迴之瞳

我帖子裡有,還帶**的~

?kz=555405913

中國古代神獸 妖獸 全部的

神獸,中國古代傳說中的,中國古代神獸大全

神獸世間萬物皆有靈性,在廣瀚三界之中,出沒著一些極富靈性的神獸,它們有著不為人知的神奇力量,一直是三界諸神喜愛的寵物,尋常人一生也難得一見。神獸的出現能給世人招來幸福,化解戾氣,因此被視為吉祥的象徵。中國古代的四大神獸 在中國古代最令妖邪膽戰心驚並且法力無邊的四大神獸就是青龍 白虎 朱雀 玄武四獸了...

中國古代四靈獸?各掌管什麼,中國古代四大神獸分別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靈獸是 青龍,四季中的春季 白虎,四季中的秋季 朱雀,象徵四季中的夏季 玄武,象徵四季中的冬季。1 青龍 青龍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古星宿崇拜,是代表太昊與東方七宿的東方之神,於八卦為震 巽,於五行主木,象徵四象中的少陽。2 朱雀 朱雀是中國古代神話中的天之四靈之一,源於遠...

古代客棧名字大全,中國古代客棧名稱有哪些,越多越好

來福飯莊,龍門客棧,一品樓 太多了 中國古代客棧名稱有哪些,越多越好 有以下這些 有間客棧 龍門客棧 來福客棧 悅來客棧 同福客棧 財神客棧 仙劍客棧 麗江客棧 古城客棧。客棧為古代酒店的稱號,人們在出外遠行時便會找地方投宿,而提供這些地方供人暫住的就稱為客棧。是為了滿足人們外出郊遊或遠行的需要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