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乘方該怎樣做?有理數的乘方法則

2023-01-30 03:35:03 字數 2444 閱讀 5228

1樓:菻莦夢兒

冪的乘方:(a的m次方)的n次方=a的mn次方。

積的乘方:(ab)的m次方=a的m次方*b的m次方。

有理數的乘方法則

2樓:匿名使用者

1.運算順序:先算乘方,後算乘除,最後算加減。

2.同底數冪的乘法法則:

同底數冪相乘除,原來的底數作底數,指數的和或差作指數。用字母表示為:

a^m×a^n=a^(m+n) 或 a^m÷a^n=a^(m-n) (m、n均為自然數)

3.冪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用字母表示為:(a^m)^n=a^(m×n)

4.積的乘方,先把積中的每乙個乘數分別乘方,再把所得的冪相乘。用字母表示為:(a×b)^n=a^n×b^n

有理數的乘方技巧 有理數的乘方有什麼方法可以一下就能算出來 20

3樓:匿名使用者

乘方計算的問題。

乘方計算的規則很簡單,技巧是有一些,常用的比如下面兩種方式:

第一:以常用的一些特殊的數的乘方為基礎通過變形得到結果:比如計算49²,那麼可以化為。

第二:比如轉化為同底數或者將同底數的合併計算:a²b×(1/a²b)³=a²×1/a²)³1/b³)=1/b³

還有提出公因式化簡和轉化等等方法,要善於將以前學習的各種知識與乘方的運算規律結合靈活應用,找到自己最得心應手的就是好方法。

但是這些都只能是減少一些計算量,要說一下子算出來,那就只能用計算器了,不要在這些計算工作上糾結太多,更多的要理解數學的思想原理,錘煉自己的技巧和思維活力。

不用去總想代替計算工具,而且這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4樓:hi漫海

有理數的乘方技巧:

底數不變,指數相加。

10^2x10^3=10^(2+3)=10^5同指數,指數不變,底數相乘。

2^3x5^3=(2x5)^3=10^3。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先乘方,後乘除,最後加減,有括號先算括號兒裡的,出現乘方和帶括號的,先算括號裡的數,然後在按這個順序來做,說起來應該是先算括號裡的,在乘方、乘除、加減。實在沒那個必要的話按計算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背好1—20的平方和1—10的立方:

平方數:1^2=1 6^2=36 11^2=121 16^2=2562^2=4 7^2=49 12^2=144 17^2=2893^2=9 8^2=64 13^2=169 18^2=3244^2=16 9^2=81 14^2=196 19^2=3615^2=25 10^2=100 15^2=225 20^2=400立方數:1^3=1 5^3=125 9^3=7292^3=8 6^3=216 10^3=10003^3=27 7^3=343

7樓:ccj與

這個需要多應用!(1至20是基礎)

有理數的乘方,什麼叫做乘方?

8樓:佴代桃琦鶴

求幾個相同因數的積的運算叫做乘方,乘方的結果是冪。

有理數的乘方法則,急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看負號的個數。

如:負號的個數是【奇】數個,則積為【負】數。

若:負號的個數是【偶】數個,則積為【正】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乘方的法則應是:幾個相同因數相乘的簡便運算。

右上方的較小數叫指數;而左下方的數叫底數。乘方的結果叫冪(mi四聲)。

整個乘方讀作a的n次冪或a的n次方。

如,3的4次方的指數是4,底數是3,把他轉換成乘法算式為3×3×3×3.

有些時候還要注意,負數,分數的n次方要加括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數的任何次冪都是正數,負數的奇數次冪是負數,負數的偶數次冪是正數。

12樓:張橫橫朱元璋

(1)兩數相乘,同號為正,異號為負,並把絕對值相乘。

(2)任何數字同0相乘,都得0.

(3)幾個不等於0的數字相乘,積的符號由負因數的個數決定。當負因數有奇數個數時,積為負;當負因數有偶數個數時,積為正。

(4)幾個數相乘,由乙個因數為0時,積為0.

13樓:江愛兒

兩數相乘,同號得正,異號得負,並把絕對值相乘。任何數同0相乘,都得0.

有理數的乘方

14樓:仍夕紅庚

對於有理數,有運算法則如下:

a^n=a*a*a*a*……a等號右邊共有n個a(a*b)^n=a^n*b^n

所以帶負數的可以看成(-1)*b

如(-2)^3=[(1)*(2)]^3=(-1)^3*2^3=-1*8=-8

有理數的乘方怎麼計算,有理數的乘方法則,急啊!

有理數的乘方底數不變,指數相乘就可以了。有理數的乘方法則,急啊!主要就是 看負號的個數 如 負號的個數是 奇 數個,則積為 負 數 若 負號的個數是 偶 數個,則積為 正 數 1.運算順序 先算乘方,後算乘除,最後算加減。2.同底數冪的乘法法則 同底數冪相乘除,原來的底數作底數,指數的和或差作指數。...

有理數指的是什麼數?有理數的定義是什麼?

整數和分數。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的統稱,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 負有理數和零。由於任何乙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乙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

兀兀是不是有理數,是不是有理數?

派是無理數,派 派的結果是0,是有理數。結果是0,0是整數所以答肯定是有理數,並不是帶 的式子都是無理數,而是還是看計算,不能把數學學死了。是不是有理數?不是有理數。因為,根據有理數的定義 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 8,通則為a b。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