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肉配什麼蘸醬,燉的羊肉應該蘸什麼醬?

2023-01-07 20:30:08 字數 4402 閱讀 530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吃肉應該配大蔥,毛蔥,大蒜蘸醬,這樣才能解肉的油膩,而且還會增加食慾。

2樓:羅二虎

吃肉可以配辣椒醬的,因為這樣會更下位的,也可以解油膩的。

3樓:刀惜

吃肉 吃肉對點兒蒜,賺點蒜泥吃可好吃了。

4樓:及永思

如果是吃手把羊肉蘸蒜蓉辣醬就非常好吃!不防試試吃!

燉的羊肉應該蘸什麼醬?

5樓:blackpink_羅捷

燉的羊肉應該蘸芝麻醬。

芝麻醬做法:

主料:白芝麻200克。

調料:食用油50毫公升。

做法步驟:1、首先需要先準備好食材。

2、然後將白芝麻200克放入鍋中,中火翻炒均勻。

3、把炒好的芝麻放入破壁機中,倒入50毫公升油,打成醬。

4、再將其倒入無水無油的杯中。

6樓:匿名使用者

1、傳統七種調味品的勾兌方法:

芝麻醬(二八醬——80%芝麻醬,20%花生醬)、醬油為主,韭菜花、醬豆腐為輔,蝦油、料酒少許,辣椒油自由。

七種調料盛碗上桌,勾兌時,先放料酒、蝦油、醬油、韭菜花,攪拌均勻後,放醬豆腐、芝麻醬,用勺順時針攪拌,最後,再根據客人的要求,放辣椒油。

這樣勾兌的調料,攪拌均勻,而且,由於液體的先放,固體的後放,攪拌時不沾碗。順時針攪拌,一來攪拌的調料不散不瀉,二來表示東來順一順百順。

為了迎合廣大消費者的需求,更加突出調料的香味,近幾年,對傳統的調料進行了改革。除了保持了傳統風味中「辛、辣、滷、糟、鮮」的成分,更加突出了調料。

香味。東來順革新統一後的調料勾兌比例和勾兌方法:

勾兌355碗調料需要調味品如下:

名 稱 數 量 名 稱 數 量 備 注。

芝麻醬 10000克 蠔油 310克。

醬油 1250克 味精 150克。

韭菜花 4500克。

醬豆腐 2500克 胡椒粉 100克。

魚露 650克 白糖 300克。

料酒 500克 十三香 55克。

辣椒油、花椒油隨意。

每碗調料重量100克。其中:

芝麻醬 克 蠔油 克 備 注。

醬油 克 味精 克。

韭菜花 12克 胡椒粉 克。

醬豆腐 7克 白糖 克。

魚露 克 十三香 克 加水稀釋。

料酒 克。按要求,東來順涮羊肉調料中的辣椒油要選用小磨香油;辣椒要用小辣椒,而且,炸之前進行先期處理:整辣椒用刀破開。

東來順涮羊肉調料構成五味調和:甘——芝麻醬、花生醬(按8∶2比例),現在為加強甘味,又增加了綿白糖的成分;鹹——醬油、醬豆腐(現又增加了味。

精);酸——糖蒜(自製的大六瓣糖蒜酸甜適口);苦——韭菜花、料酒(現在又增加了陳皮、砂仁、草豆蔻、肉果、山奈、白芷等——都含在十三香內);辛—

—韭菜花、辣椒油(現又增加了胡椒粉)。同時,魚露特有的魚腥味與羊肉本身的香味結合起來,又形成了獨特的鮮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 羊肉裡放點芝麻醬味道好極啦。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個人口味來調啊,我一般不用蘸水。

山東人吃肉喜歡放什麼醬?

9樓:來自興福寺塔高興的史瑞克

山東人吃肉喜歡蘸著甜麵醬吃,口味非常不錯。

10樓:小洛答疑

您好,朋友,這邊的人吃肉都喜歡放麻醬。

1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人普遍喜歡豆瓣醬、黃豆醬這些重鹹重口味的醬料。有些地方也有豆瓣醬黃豆醬什麼的,但是比如四川湖南是辣的豆瓣醬,北京上海的醬是甜的甜麵醬。山東也不辣也不甜,主要以鹽為主,甜少量。

山東比較愛吃滷味。醬牛肉,醬驢肉,燒雞,滷大腸,滷豬頭這樣的肉食比較受歡迎。口味比較複合化。

靠近山東東部,青島往東比如煙台威海青島則比較吃海產品多一些。海鮮追求的是新鮮的鮮,比較講究原汁原味。清蒸海產品較多。

吃火鍋一般醬料有油料和醬料,比如花生醬,芝麻醬,韭花醬,腐乳這些搭配。

怎麼調醬牛肉的蘸料

1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準備材料:醬油 適量,醋 適量,麻油 適量,油辣子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白糖 適量,蒜泥 適量,冷開水 適量。

1、碗中放入醬油、醋、麻油,可依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

2、接著在已經放了醬油、醋、麻油的碗中放入油辣子。

3、然後加入準備好的鹽,雞精,糖到碗中。

4、加入準備好的蒜泥到調好調料的碗中。

5、最後加入適量冷開水混合均勻,即可搭配醬牛肉一起食用。

13樓:鳳雪美食

這才是醬牛肉的正確做法,色澤紅亮,醬香味濃郁,一次5斤不夠吃。

14樓:井家的露寶

材料:肉末100克、大醬和甜麵醬各1袋、姜1小塊、八角1個。

調料:料酒兩勺。

做法:1.將姜切成末,八角掰成小塊。

2.將肉末用料酒醃製3分鐘。

3.鍋內倒入油,爆香薑末和八角,倒入肉末炒至變色,加入大醬和甜麵醬,不斷翻動,直至大醬熬製粘稠狀即可。

15樓:阿旺和阿洛

蒜泥少許,陳醋、味精、白糖、香油,辣醬油適量 用黃醬代替醬油做出來的更好吃。

16樓:龍城吶喊

蒜泥少許,陳醋、味精、白糖、香油,辣醬油適量。

17樓:多走一英里

用黃醬代替醬油做出來的更好吃。

手把肉蘸那個醬怎麼做

18樓:姬覓晴

手把肉蘸的那個醬是胡豆豆辨醬,胡豆豆辨醬的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二荊條、鹽、香菇小醬、胡豆瓣、花生、菜籽油、紅糖。

一、二荊條去蒂,洗淨,瀝乾水分,再用廚房剪刀剪成小段。

二、將二荊條放入料理機,攪碎備用。

三、放入鹽、紅糖、香菇醬攪拌均勻。

四、幹胡豆瓣去殼,洗淨,瀝乾水分。

五、花生去掉花生衣。

六、起油鍋,將胡豆瓣、花生炸香。

七、炸香的胡豆瓣、花生、炸胡豆瓣所用的植物油均放入二荊條混合物。

八、攪拌均勻,豆瓣醬就做好啦。

九、將豆瓣醬放入罈子裡儲存即可。

十、烹飪時,將豆瓣醬取出,即可下鍋烹飪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正統的手把肉在內蒙的吃法煮的時候是不加調料的。只是沾調料吃,而且調料也比較簡單。

就是開水滾開 直接把帶骨頭的羊肉下在鍋裡,之後粘 麻醬 醃製的韭菜花 腐乳汁就可以了。

這種吃法羊肉的香味比較純正,比較香。也 可能是當地原來的調料比較少。

但是如果不吃純蒙古的羊肉,可能會有一些羶。

所以煮的時候可以少放一些鹽,薑片,和花椒大料就可以,最近幾次去呼倫貝爾他們都是這麼做的。稍微有一點的五香的味道,而且不是很膩。

調料裡現在有好多也放香菜末和蔥末,有的時候還 可以加一些醋可以促進消化。

還有就是羊肉不要煮的時間太長,太長口感不好而且比較硬。當地總吃的居民或者牧民用刀割下的時候還有血筋兒,我覺得可能是8分熟。那樣吃的確口感特別好,但是不總吃的盡量不要這麼吃。

容易拉肚。最好配高度酒和蒜瓣。

五花肉沾什麼醬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蒜醬就很好啊,但嘴裡會有異味,就好象蒜泥排骨吃過吧,都乙個原理。

21樓:春天在**阿

辣椒醬,辣椒粉裡加點蒜末和辣椒末,澆上熱油。

22樓:網友

將辣椒醬(고추中放入芝麻油,再加入少量的鹽和胡椒。

記得買些生菜、青椒、大蒜哦。

將烤好的五花肉蘸醬後放在洗好的生菜上面,在上面放上一點青椒、大蒜片,再加一點黃醬(소맥南韓也叫豆醬或黃醬),嗯~~맛

沃爾瑪、家樂福這些超市都有賣辣椒醬和黃醬的,仔細找找吧。

吃潮汕牛肉火鍋配什麼蘸醬?

23樓:百小度

沙茶醬簡介:

沙茶醬是起源於潮汕,盛行福建省、廣東省等地的一種混合型調味品。色澤淡褐,呈糊醬狀,具有大蒜、洋蔥、花生公尺等特殊的復合香味、蝦公尺和生抽的復合鮮鹹味,以及輕微的甜、辣味。

分類:沙茶醬的品種有福建沙茶醬、潮汕沙茶醬和進口沙茶醬三大類。

潮汕沙茶醬:

潮汕沙茶醬是將油炸的花生公尺末,用熬熟的花生油與花生醬、芝麻醬調稀後,調以煸香的蒜泥、洋蔥末、蝦醬、豆瓣醬、辣椒粉、五香粉、芸香粉、草果粉、薑黃粉、香蔥末、香菜籽末、芥末粉、蝦公尺末、香葉末、丁香末、香茅末等香料,佐以白糖、生抽、椰汁、精鹽、味精、辣椒油,用文火炒透取出,冷卻後盛入潔淨的罈子內,隨用隨取。

芒果蘸醬油好吃嗎用來蘸的芒果有什麼特殊要求嗎?求知道地道吃法的大大解釋

要求是青芒果,有點酸酸的,味道很好 吃芒果咯。在蚶江水頭村一位農戶家裡,主人許先生把芒果去皮削片,端上茶几,和芒果一起端上來的還有一碟醬油。芒果蘸著醬油吃,不上火。見記者一臉茫然的樣子,許先生自行拿起一片芒果在醬油裡點了兩下便吃了起來,似乎這樣吃芒果已是他的一種習慣。吃芒果蘸醬油?這種鹹配甜的吃法聽...

火鍋蘸醬是什麼,重慶火鍋的蘸料怎麼調?都放什麼?

吃火鍋的時候,用做食物蘸取味道的一一種醬料。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配出麻辣 清淡 鮮香等不同味道,以鮮香口味蘸醬為例,製作方法如下。材料 蔥一根 香菜三根 蒜3瓣 小公尺辣3根輔料 蠔油適量 鹽適量 香油適量 1 將各種材料清洗乾淨,蔥和香菜切成較小顆粒,小公尺辣切圈,蒜切成蒜泥。2 將切好的材料放入...

清燉羊肉的方法,燉羊肉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羊肉湯所需食材 帶骨羊肉適量 姜1塊 蔥2根 香菜3根 鹽和雞精適量。1.挑選新鮮帶骨 肥瘦相間的羊肉,用清水將羊肉表面的血水和雜質沖洗乾淨,小蔥和香菜同樣沖洗乾淨切碎,薑切片。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鍋冷水將羊肉加入鍋中焯水,大火煮開,待鍋中漂浮大量的浮沫,用濾網將浮沫撈出,再將羊肉撈出,用水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