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的外皮能驅蚊子嗎,榴蓮殼有驅蚊的功效嗎

2022-12-30 12:00:02 字數 4908 閱讀 51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聽說過,但是試了不行哎。所以答案是不能。

榴蓮殼有驅蚊的功效嗎

2樓:匿名使用者

試一下就知道了,也許蚊子喜歡這種味道,也許蚊子不喜歡這種味道。

香油能驅蚊子嗎?

3樓:葉鵬慶

短時間或許有效,長時間恐沒效果,且麻油的油膩感、味道,使用時並不方便。

原因:任何油類的東西,包括麻油、花生油、沙拉油、豬油等,都會產生油膜,蚊子不喜歡油膜,恐怕腳弄得黏黏的而不願停下來。油類防蚊短時間有保護作用,但時間一長,沒有油膩感後,保護膜就會消失。

麻油的防蚊效果,實用性並不高。把麻油塗抹在身上不但不舒服,加上味道過重,自己若能忍受也就算了,旁人的眼光還是得顧慮。

最好的防蚊方式是穿長袖、長褲及鞋襪,不足才使用防蚊液。在野外時最好保持走動,不要停下來,以免蚊子叮咬。防蚊液不必過份迷信天然,如成份不明,風險性更高。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豬籠草、天竺葵、食蟲草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點效果的,我家寶寶也經常被蚊子叮,滴兩滴麻油在手心搓勻然後塗在寶寶腿上胳膊上,有淡淡的麻油味就可以了。

5樓:弘醫堂癲癇主任

最近,朋友圈不斷有人分享「防蚊妙招」:「一滴香油(芝麻油,簡稱「麻油」)滴在手上,兩隻手抹一下,拍打在寶寶手和腳上。最後手上沒油了,但還有香油的味道,再輕拍一下寶寶的臉。

爬山下來,蚊子都躲得遠遠的」。

事實上,並沒有科學依據證實香油能驅蚊。油性的東西都會產生油膜,相當於**上產生了一層物理阻隔,蚊子不容易叮上。但時間一長,油膩感消失了,保護膜就會消失。

所以,香油本身不能驅蚊,而油膜驅蚊的效果非常有限。更何況,油性液體塗在身上很不舒服,得不償失。

為什麼蚊子喜歡榴蓮

6樓:零食物語

榴蓮的臭味會招蚊子。因為榴蓮裡含有大量的鉀, 這是招蚊子的主要原因。

解決方法:可以把榴蓮放在滅蚊燈後面試試。

可以把蒼朮、白芷、丁香、佩蘭、艾葉、冰片、藿香、樟腦、陳皮、薄荷等放在一起,做成香袋,掛於水果旁邊,也能有效驅蚊。這些藥在藥店都能買到,價錢也不貴。

在榴蓮旁邊放一些艾草,可以有效驅趕蚊蟲。

7樓:伯雅愛

哈哈 這個問題問我就對了。

之所以有很多蚊子在榴蓮周圍轉 這是因為。

榴蓮裡含有大量的鉀 這是招惹蚊子的主要原因香蕉裡同樣有很多鉀 你用香蕉試試 一樣招蚊子..哇咔咔..問對人咧!!^

8樓:小獅放大鏡

因為榴蓮有臭味唄,蚊子喜歡臭味,蒼蠅也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臭而且顏色發黑,蚊子喜歡的東西啊。

榴蓮皮有用嗎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11樓:破曉愛生活

榴蓮所含營養物質非常豐富,被稱為[水果之王]我們在吃榴蓮的時候通常都會把皮扔掉,這是非常浪費的。

12樓:太陽總會公升旗台

其實榴蓮皮沒有什麼作用。

榴蓮皮有什麼用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清熱降火、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

14樓:大蘿蔔葉子

榴蓮可使滋陰清熱的用來煮湯的話,可能撿榴蓮熱,而且還可以滋補人體內的氣血。

15樓:曦曦

榴蓮皮和雞一起來燉雞湯,也可以用來燉排骨湯等都是很不錯的,味道是特別的鮮美,有很強的滋陰補腎作用,還有很好的補血益氣的作用,如果有胃寒的人可以選擇多吃這些雞湯。

如果你的**不太好的話,可以選擇用榴蓮皮連外面的榴蓮殼一起用來煮水洗澡,對於各種**的瘙癢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榴蓮中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所含有的糖份也非常高,而且所含澱粉、糖分和蛋白質的比例分別為11%,13%,3%。

身體虛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蓮,榴蓮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和營養,達到強身健體、滋陰補陽的功效。病後及婦女產後可用之來補養身體。

榴蓮的果肉所含氨基酸的種類特別齊全,含量也很豐富,其中含有7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而且谷氨酸含量特別高。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質的重要前體,參與其合成代謝,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調節體內酸鹼平衡,以及提高機體對應激的適應能力。

榴蓮果對人體有強壯補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較豐富的有益元素鋅等以外,還應與其含有的香氣成分及其他營養成分起協同作用。

榴蓮的營養價值很多,它還可以緩解痛經哦!因為榴蓮是熱性水果,因此食用後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緩解經痛的作用,特別適合體寒痛經的女生吃。

榴蓮性屬熱,熱性可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以便促進體溫的公升高,所以榴蓮對寒性體質的朋友幫助很大的。

16樓:網友

1、清熱降火。

老話講,營養都在皮裡面。雖然有些極端,但是也有道理在其中。(榴蓮皮能吃的部分是指尖刺層下面的白色部分)榴蓮吃多了會上火,這個時候用榴蓮皮煮水喝,放入少量的鹽分,能夠起到清熱降火的作用。

2、補血益氣。

用榴蓮皮燉雞湯、排骨湯等,不但味道鮮美,還可以起到滋陰補腎、補血益氣的作用。尤其是對夠祛除胃寒有很好的作用。

3、****病。

經常用煮榴蓮殼的水洗澡的話,不但能夠對**有很好的養護作用,還能夠對**瘙癢等**病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4、煲雞湯。

榴蓮內殼肉煲出來的雞湯有一股淡淡的果香,呈淡奶白色,好喝不膩人,而且沒有一點點的榴蓮味,所以我家聞不得一絲榴蓮味的大小王都很愛喝這個湯,估計這是他們唯一能接受的榴蓮制食品了。

17樓:精彩百曉生

榴蓮殼的功效:榴蓮皮具有清熱降火、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的功效。用榴蓮殼煮水喝可以降榴蓮的熱氣。榴蓮殼與其他化學物可合成肥皂,還能用作**病藥材。

榴蓮肉性熱,但榴蓮殼卻是敗火良物,簡單地將其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正好與食榴蓮肉的熱相抵,你就不用擔心吃多上火了。做法:

1、用刀將榴蓮殼上的白瓤割下來,切成塊;

2、將土雞乙隻切塊,汆水撈起;

3、煮沸瓦煲裡的清水,放入雞塊、榴蓮白瓤、蔥、姜、料酒、幾粒花椒胡椒,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乙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榴蓮白瓤久煮之後澱粉質溶化,使湯變得濃厚,湯味清甜適口沒有怪味,大部分人都能夠接受的。如果主料換成排骨、鴨子也可以的。

功效:清補益氣、滋潤養陰。

除了榴蓮殼可以用來煲雞湯、排骨湯,榴蓮果核可以用來煲湯,剝去外皮後和主料一起下鍋燉爛,口感軟糯像芋頭,也像栗子,有補腎、健脾的作用,甚至有說營養價值要超過果肉呢。榴蓮核也可以和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煮甜羹。

用榴蓮殼煮的水來洗澡不僅養顏美膚,還可以治**瘙癢,尤其是中老年**瘙癢。將挖去內層白瓤的榴蓮殼放到大鍋裡煮水洗澡,沒想到煮出來的水完全不是榴蓮本來的那種味道了,而是一種很好聞的天然香草味道,用紗布過濾之後直接用來沐浴,泡過澡身體散發出幽幽香味,直接用毛巾來擦洗身體也可以,不過要注意白毛巾被水泡過就會發黃的,洗不掉的,最好用舊毛巾沐浴。用榴蓮水洗完之後別用清水衝,這樣保養護膚效果才好。

這是一種很好的天然沐浴劑,而且物盡其用,何樂不為啊。

18樓:一條路上走到黑

吃過榴蓮後用榴蓮的皮沖水洗手會消除手上留下的臭味。

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

榴蓮皮的食用是只食用裡面白色的部分,用榴蓮的白色的皮肉加點瘦肉或者是雞一起來煲湯,味道十分的鮮甜,而且很清熱,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下面介紹一下其中的做法:做法如下:

原料:榴蓮皮(半隻),雞1只(約重700克),薑片,核桃仁50克,紅棗50克,清水約用1500克,鹽少許。同時放進煲裡面去煲,煲好後裡面的湯和料都能吃。

所以,你看了這篇文章,記得榴蓮一身都是寶,不要再把榴蓮皮給丟掉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將榴蓮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 買榴蓮以七八成熟為佳,吃起來臭味不很重,初學吃者較易接受;若吃過量,會熱補充而流鼻血,最好將其殼煎淡鹽水服用,可降火解滯;用榴蓮皮內解滯;用榴蓮皮內肉煮雞湯喝,可作婦女滋補湯,能去胃寒。材料:

雞乙隻,榴蓮內皮,用量根據情況自己選取。其次是棗、姜、枸杞。做法很簡單,先是去去雞子的血沫,然後所有材料放一起小火煲兩小時。

喝的時候加鹽就可以了。在炎炎的夏天能起到降火的作用,具有補血益氣、滋潤養陰等的作用。

吃完榴蓮用殼盛水喝能防上火, 把殼翻過來, 讓自來水淋在外皮, 手在殼下洗能去榴蓮味!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榴蓮後用榴蓮的皮沖水洗手會消除手上留下的臭味。

21樓:務驕卞虹影

用來美容的吧。也可以吃吧。

22樓:胖子也要逆襲

你要是不聽話,可以讓你媳婦兒給你準備一塊跪著(✿◡

榴蓮子可以種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子可以種的,具體方法如下:

一、吃完果肉,剩下果核,放水裡浸泡數日,待有冒芽跡象,找個盆淺埋。

二、整個果核泡水滿第二天就看見外皮有裂開的跡象,隱約可見裡面的奶白色核心要冒出來了。這時候就可以種了,先放8—10公分的土,然後放上面,再蓋1公分的薄土,就行了。

三、夏季溫度達到25攝氏度以上了,適宜盆栽榴蓮生長,不用每天澆水,土壤濕度保持30%—40%就好,不能暴曬。

四、等到根長滿盆根鬚從花盆底下探出再換,換盆把舊花盆剪爛,因為傷了根榴蓮不好活。

24樓:小漁民

可以種的,之前我見朋友種,發芽了呢,就是長不大。

25樓:網友

你沒煮熟當然可以啊!

榴蓮殼的作用,榴蓮殼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清熱降火 滋潤養陰。雖然榴蓮上火,但榴蓮殼可是敗火的良品,用來煲湯或煮水喝可以清熱降火,榴蓮可使滋陰清熱的用來煮湯的話,可能撿榴蓮熱,而且還可以滋補人體內的氣血。榴蓮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種維生素,營養相當豐富。可吃多了容易上火,但榴蓮皮及榴蓮核卻是降火解滯的。曾經喝到過榴蓮殼煲的湯,於是湊著家裡有這現...

驅蚊子的艾條那兒有賣?艾條能驅蚊嗎

中藥房有賣。艾葉可以驅蚊子嗎艾葉驅蚊。一些中草藥和植物,是天然的驅蚊材料。其中最典型的就屬艾葉了,它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能夠有效驅蚊。每天晚上將艾葉或艾條點燃,散發出來的煙霧可以迅速將蚊子燻跑 或者將艾葉 菖蒲加水浸泡,用來拖地,也可將其煮成溫水,塗抹到身上,可以起到驅蚊水的作用 在房間裡掛一根陰乾...

薰衣草有驅蚊的功效嗎,薰衣草用來驅蚊效果好嗎

薰衣草除了能夠做香薰,本身具有殺蟲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裡,淡淡的清香可以讓你遠離蚊子的叮咬。薰衣草的確可以驅趕蚊子。因為薰衣草的香味裡面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這種物質對人體沒有什麼傷害,但是,蚊子卻非常討厭這種味道。放乙個薰衣草香包在身邊,你的房間裡縈繞著薰衣草的香味,蚊子就不會再光臨了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