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字旁加寸字是什麼字,乙個口字旁加乙個寸字是什麼字

2021-03-04 08:53:35 字數 1294 閱讀 5549

1樓:若雨繁花開

吋讀音:[dòu][cùn]

部首:口五筆:kfy

釋義:[dòu]:叱。 [cùn]:1.ㄧㄥˉ ㄘㄨㄣˋ 2.英美制長度單位,一英呎的十二分之一(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英吋」)。

2樓:匿名使用者

吋 [dòu ]

叱。[ cùn ]

1.ㄧㄥˉ ㄘㄨㄣˋ

2.英美制長度單位,一英呎的十二分之一(中國大陸地區已停用此字,寫作「英吋」)。

3樓:匿名使用者

吋【拼音】cùn(也讀作yīng-cùn)

【注音】ㄉㄡˋㄘㄨㄣˋ 又

英吋(英美制長度單位,1英呎=12英吋)的簡寫。1吋=0.762寸

「弓」字旁加乙個「山」乙個「又」字是什麼字?

4樓:行不改姓肖大神

「弓」字旁加乙個「山」乙個「又」字是:弢「 tāo 」,同「韜」。

弢「 tāo 」,同「韜

」。1、弓袋。

2、囊;套子。

1、弢,弓衣也。——《說文》

2、弢無弓。——《國語·齊語》

3、矢服謂之弢。——《小爾雅》

4、吾伏弢嘔血,鼓音不衰。——《左傳》

5、乃內旌於弢中。——《左傳·成公十六年》

6、從說之則以金版六弢。——《莊子·徐無鬼》

5樓:平巧凡卓暉

「弢」字的【字海】釋義

拼音:tao1同「韜」字。

①弓或劍的套子。

②隱藏,隱蔽:~光養晦(隱藏才能,收斂鋒芒,不使外露。亦作「韜晦」)。

③用兵的謀略:~鈐。~略。

6樓:崔念珍茂煊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

輸入法)只要輸入za

即可見【弢】字。這是乙個第6734號的通用規範漢字,屬於**字。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269頁上的解釋為:

【弢】tāo

❶見「韜」。❷用於人名。

【韜】tāo

《書》❶

弓或劍的套子。❷

指隱藏:~光養晦。❸

兵法:六~│~略。

7樓:幾公尺

tāo釋義:

1.弢做動詞時,通"韜",有隱藏意思,等同於韜光養晦。

2.弢做名詞時, 是指裝弓或劍使用的套子、袋子。

組詞:弢弓,意為平息戰事。

伏弢,意為浴血奮戰或為國捐軀。

參考資料

口字旁加客人的客是什麼字口字旁加乙個客人的客是什麼字

一 喀的拼音 k 二 部首 口 三 釋義 專 1 嚓屬 象聲詞,形容折斷的聲音。2 象聲詞 的一聲,把樹枝折成兩截 四 筆畫 豎 橫折 橫 點 點 橫撇 橫鉤 撇 橫撇 橫鉤 捺 豎 橫折 橫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組詞 1 喀嚓 k ch 擬聲詞。東西折斷等聲音。2 喀吧 k b 同 咔吧 3 喀喇 ...

口字旁加最字唸什麼,口字旁加乙個最字唸什麼

嘬 開放分類來 文化 源漢字 解釋 詞彙 漢語 嘬chu i 動 大口吞食 swallow 如 嘬嘬 疾食貌 嘬嘬 吞食 叮,咬 bite 如 嘬樘 咬,叮 另見zu 嘬zu 動 形聲。從口,最聲。本義 吸吮 同本義 suck 於是乃相與聚嘬其母 體 而食之。韓非子 說林下 狐狸食之,蠅蚋姑嘬之。孟...

口字旁周和口字旁秋,各是什麼字,口字旁乙個周和口字旁乙個秋,各是什麼字?

啁zh u,zh o,ti o 釋義 zh u 啾 形容鳥叫聲。噍 形容鳥叫聲。zh o 哳 形容聲音雜亂細碎。ti o 調笑 孫權性既滑稽,嘲 無方 啾ji 釋義 象聲詞,形容動物細小的叫聲,如 鳥鳴 唧 小聲,如 秋蟲 啁zh u,zh o,ti o造句 莫道不甚相信,聽得樓下啁哳之聲。一聲號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