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橋,世界第一大橋在哪個國家

2023-01-07 08:10:02 字數 3386 閱讀 8855

1樓:匿名使用者

坐落在法國南部塔恩河谷的公尺約大橋12月14日正式竣工,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橋,橋面與地面最底處垂直距離達270公尺。法國**希拉克14日上午參加了大橋的竣工剪綵儀式。公尺約大橋因坐落在法國西南的公尺約市而得名,它是斜拉索式的長橋。

儘管全長達公里,但只用7個橋墩支撐,其中2、3號橋墩分別高達245公尺和22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兩個橋墩。如果算上橋墩上方用於支撐斜拉索的橋塔,最高的橋墩達到343公尺,超過艾菲爾鐵塔23公尺。

大橋總重29萬噸,其中僅鋼結構橋面就重達萬噸,如此龐然大物高聳於山川之間,如何保證它的穩定性?據介紹,英國總設計師諾曼·福斯特將大橋橋面結構設計成三角形,以有效減少風阻。

除了計算機模擬試驗外,法國氣象局專家甚至修建了乙個人工山谷進行有關風力模擬戶外試驗,以使大橋可以抵禦時速250公里的大風。此外,在施工中橋墩只要每公升高4公尺,專家就利用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糾正可能出現的偏差,這使大橋歷時3年建成後,建築垂直誤差不超過5公釐,從而很好地保證了施工的精確性。據介紹,修建這座橋是為了開闢縱貫法國南北的新線路,緩解旅遊和貨運的壓力。

預計大橋的通車能力將達到日均萬輛汽車,旅遊高峰季節日均可通過萬輛汽車。

**: ?kz=249787559

光說長度的話是虎門大橋了,全長公里,主橋長公里。

詳細:

2樓:熱心人們

上海盧浦大橋跨度最大。

世界第一大橋在哪個國家

3樓:智慧型大鳥

這要看你對第一大橋的標準是什麼。

根據2013版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上最長的橋是丹昆特大橋——公里。

丹昆特大橋是京滬高鐵江蘇段的一座超長高架橋,這座橋始於江素檀陽市,穿過蘇州、無錫、常州、陽澄湖,終於昆山市,是世界上最長的橋梁,其公里的長度是之前吉尼斯紀錄保持者——美國龐恰特雷恩湖堤道橋(公里)的四倍還多。

世界上最長的三十座橋有27座在中國。

不算高架橋的話世界最長的橋是青島膠州灣跨海大橋,公里。

以大橋跨距來衡量的話世界第一大橋是日本明石海峽大橋,主跨1991公尺。

世界第一跨海大橋

4樓:離兮妹紙

是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是島隧橋結合體工程,於2023年開工,2023年年底橋梁主體工程完工,2023年上半年附屬工程完工,2023年底竣工通車,建設周期8年!

5樓:網友

杭州灣跨海大橋的6個第一。

1、杭州灣跨海大橋全長36公里,其長度在目前世界上在建和己建的跨海大橋中位居第一。

2、杭州灣跨海大橋地處強腐蝕海洋環境,為確保大橋壽命,在國內第一次明確提出了設計使用壽命大於等於100年的耐久性要求。

3、杭州灣跨海大橋50公尺箱梁「樑上運架設」技術,架設運輸重量從900噸提高到1430噸,重新整理了目前世界上同類技術、同類地形地貌橋梁建設「樑上運架設」的新紀錄。

4、杭州灣跨海大橋深。

6樓:天涯記錄中國

港珠澳大橋何時能收回成本?

世界第一大橋是什麼?在哪?(詳細)

世界第一斜拉大橋是哪座

7樓:吃螃蟹的

從2023年7月30號開始,保定樂凱大街南延工程,寫著"中國保定"字樣的斜拉大橋,成為世界第一斜拉大橋,創新紀錄。

8樓:匿名使用者

楊浦大橋,上跨602公尺,稱為世界第一斜拉橋。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跨徑最大的斜拉橋——《上海楊浦大橋》

世界第一 高架橋在那?

10樓:網友

世界第一高架橋:北盤江大橋(杭瑞高速公路北盤江大橋:全球最高橋梁)。

跨越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都格鎮和雲南宣威市普立鄉,是杭瑞高速貴州省畢節至都格鎮(黔滇界)公路的三座大橋之一。大橋跨越雲貴兩省交界的北盤江大峽谷,與雲南省在建的杭瑞高速普立鄉至宣威段相接。全長1341.

4公尺,橋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公尺,成為目前世界第一高橋。

同時,大橋東、西兩岸的主橋墩高度分別為269公尺和247公尺,720公尺的主跨也僅次於後期開工建設的貴(陽)黔(西)高速公路鴨池河特大橋,在同型別橋梁主跨的跨徑中排位世界第二。

11樓:水雲間

第一名:中國湖北巴東四渡河特大橋(高度:560公尺)

四渡河特大橋為單跨900公尺的鋼桁架加勁梁懸索橋,橋面寬公尺,橋面採用單向坡,居世界第一。從塔頂至谷底高差650公尺,被譽為世界第一高橋,採用火箭拋繩系統進行先導索過深切峽谷,為創國內外首例,加勁梁吊裝採用跨徑為國內最大的900公尺纜索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高的橋:法國西南公尺約市的公尺約大橋(millau bridge),橋面距地面高270公尺,索塔最高點距地面高343公尺,全長達公里,但只用7個橋墩支撐,其中2、3號橋墩分別高達245公尺和220公尺,是世界上最高的兩個橋墩。

如果算上橋墩上方用於支撐斜拉索的橋塔,最高的乙個橋墩則達到343公尺,超過法國巴黎著名的艾菲爾鐵塔23公尺。

元磨高速公路上的紅河大橋是一座預應力混凝土連續剛構橋,大橋全長801公尺,二、三號主墩分別高108公尺和公尺,是亞洲第一高橋。

13樓:及丹山

想問在什麼地方停車可以看北盤江大橋?

14樓:網友

四渡河特大橋位於湖北省恩施市巴東縣野三關鎮四渡河,大橋主跨900公尺,橋面與峽谷谷底高差達560公尺,相當於200層樓高,是目前國內在深山峽谷裡修建的最大跨度懸索橋,比目前世界最高橋法國公尺約大橋還要高290公尺,2023年10月,為將大橋兩岸連線,從大橋西岸射出的兩枚火箭帶著兩根長1000多公尺、直徑14公釐的軟質高強先導索成功飛越峽谷,此舉開創世界建橋史先河。

坐落在湖北省鄂西武陵的崇山峻嶺之間,是正在緊張施工的滬蓉西高速公路控制性關鍵工程,大橋東接宜昌,西連恩施,大橋無論是技術含量還是施工難度,無論是跨徑長度還是投資規模,都名列滬蓉西高速公路339座橋梁之首。大橋全長1365公尺,由長1105公尺的大橋和長公尺的路基組成。

其中大橋為四渡河特大橋,跨徑布置為900+5×40公尺,主跨為900公尺單跨雙鉸鋼桁架加勁梁懸索橋。享有「世界第一高橋」美譽!

世界第一長跨海大橋

15樓:放肆而又執著

港珠澳大橋 55公里 是連線香港、珠海、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長55公里,其中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公里,海底隧道長約公里,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位列世界十大最長跨海大橋排名之首。主體工程耗資約327億元人民幣,整體工程估計約700億元。設計壽命為120年,能夠抵抗8級**、16級颱風。

(**來自東方ic)

1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9月,應該是港珠澳大橋。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列對「世界第一大洲」的描述,錯誤的是

b試題分析 亞洲是du 世界zhi面dao積第一大洲,世界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專,東西距離最長的屬乙個洲,而世界上跨徑度最廣的乙個洲為南極洲。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的氣候型別及特徵,氣候特徵 大陸性氣候分布廣,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 亞洲地形特徵 以山地高原為主 亞洲的地形區 亞洲的河流流向及入海口,...

世界第一大名表是,世界第一名表是哪個?

勞力士排不進前五!1.百達翡麗 2.江詩丹頓 這兩個絕對是無可爭議的全世界最好的手錶!其實後面的排名是見仁見智的,但是以下這些表還是比勞力士要好的 雅典,朗格,萬國,寶璣。瑞士的勞力士咯 很有名的!不過貴得要死!haha 自己打自己嘴巴.不清楚就別亂說麻.百達翡麗 patek philippe pa...

什麼是世界第一體育運動,世界第一大運動是什麼?

足球,人類最喜愛的運動 足球,全世界為之激動 沸騰 歡欣 悲傷 迷戀和沉醉的運動.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體育運動。小小黑白相間的足球以它特有的魅力和凝聚力牽動了億萬球迷的心,近代的足球先驅們為足球的普及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什麼讓男人們如此痴迷足球?是因為它每一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還是因為它演繹著乙個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