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大港鹿特丹位於哪條河畔

2022-11-06 08:50:06 字數 576 閱讀 1085

1樓:

鹿特丹為荷蘭第二大城市、世界第一大港,位於歐洲西海岸中部的萊茵河、馬斯河、斯凱爾河形成的"金三角洲"上,隔海與英倫三島相望,在它方圓500公里以內,居住人口達16000多萬,全是工業發達的國家。萊茵河流經八國,又以運河與其它河流接通,是歐洲運量最大的國際航道,鹿特丹就處在世界上最繁忙的兩大運輸線--大西洋海上運輸線和萊茵河水系運輸線的交介面,兼有海港和河港的特點,素有"歐洲門戶"之稱,是人們公認的新亞歐大陸橋的西端橋頭堡。

鹿特丹市年產值約佔荷蘭國民收入的13%。市區兩部分由4條河底遂道連線,並建有世界**中心。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遭到嚴重破壞,戰後經過了重建和擴大。鹿特丹市煉油、化工、造船等工業發達,港口建設和管理有豐富經驗。

由於優越的地理位置,加上戰後歐洲經濟復興和共同市場的建立,鹿特丹逐漸發展成為世界第一大港,它的最高吞吐量曾達3.1億噸,連續29年名列世界前茅。

2樓:匿名使用者

處在荷蘭南部, 在 rhine-meuse 三角洲,海牙the hague的之南。

3樓:匿名使用者

荷蘭西南部萊茵河口地區.

世界第一大橋,世界第一大橋在哪個國家

坐落在法國南部塔恩河谷的公尺約大橋12月14日正式竣工,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橋,橋面與地面最底處垂直距離達270公尺。法國 希拉克14日上午參加了大橋的竣工剪綵儀式。公尺約大橋因坐落在法國西南的公尺約市而得名,它是斜拉索式的長橋。儘管全長達公里,但只用7個橋墩支撐,其中2 3號橋墩分別高達245公...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列對「世界第一大洲」的描述,錯誤的是

b試題分析 亞洲是du 世界zhi面dao積第一大洲,世界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專,東西距離最長的屬乙個洲,而世界上跨徑度最廣的乙個洲為南極洲。點評 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的氣候型別及特徵,氣候特徵 大陸性氣候分布廣,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 亞洲地形特徵 以山地高原為主 亞洲的地形區 亞洲的河流流向及入海口,...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什麼地方,世界第一大瀑布,是什麼地方

莫西奧圖尼亞 維多利亞瀑布位於南部非洲尚比亞和辛巴威接壤的地方,在讚比西河上游和中游交界處,是非洲最大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大和最美麗的瀑布之一,也上最壯觀的瀑布之一。位於讚比西河上,寬度超過兩公里,瀑布奔入玄武岩峽谷,水霧形成的彩虹遠隔二十公里以外就能看到。莫西奧圖尼亞 維多利亞瀑布被尚比亞人稱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