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病人做融合基因結果是陰性的用不用治療了

2021-03-04 06:22:21 字數 4000 閱讀 3476

1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白血病病人做融合基因陰性不一定停止**,需要白血病微小殘留陰性三次才能停止化療。

2樓:zl心若冰清

您好!白血病檢查陰性,提示您患白血病的可能性很小 俗話說「病從口入」,我們每天都要進食以維持人體的正常生命活動,特別是一日三餐,為了防止食入汙染的蔬菜、水果。食用之前應先洗乾淨。

也可從(韓齊鳳急性癌變的心路)預防

您好!我患白血病m3己**一年了,做了融合基因成陰性。後期還需要**嗎?怎樣**?

3樓:禪_寶寶

現在m3的**更傾向於一開始就使用砷製劑進行**,這樣做的好處是病人能在短時間內緩解,藥物副所用小,現在這一型的病人緩解率幾乎在100%。

緩解後,當然必不可少的要使用聯合化療進行強化**,療程可長可短,這個看各地怎麼**:

以瑞金醫院為代表的南方醫院傾向於減少化療,加大亞砷酸的使用頻率;

以北京人民醫院為代表的北方醫院主張化療療程多,且後期需要和口服砷製劑和小化療交替進行。

兩個地方的方案用下來**率沒什麼明顯差異,但都要花不少錢。共同點是不需要骨髓移植,緩解率高,**率高(90%以上,個別醫院更是到了100%)

白血病人的**條件是:完全停止**後,融合基因持續陰性,5年未出現病情反覆可宣布為臨床**,病好了當然生命就不再受病情控制了。

白血病人的飲食主要注意的兩個方面:一是食品衛生,而是食品的***

不乾淨的東西不要吃,在化療過後骨髓抑制期吃水果都需要用開水燙過才能吃;

食品的***指的是禁止吃一些不消化的,有活血功能的食物,這樣會增加出血的危險性。

m3型白血病確實是最好治的一種,但是千萬要行規則的化療,中藥只能輔助,單用中藥是沒有效果的。中藥最大的作用是減輕化療的***,而不是**。

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二醫大附屬瑞金醫院上海血液研究所所長陳竺已經在首屆國際醫藥峰會上宣布中國的早幼粒(m3)型白血病已經基本取得**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規的醫院聽醫生的,千萬不要道聽途說,尤其是一些什麼偏方驗方之類的。

二樓的意見很好。贊乙個。

5樓:再障醫院王峰智

對於像您現在完全緩解的患者,雖然白血病的臨床症狀、體徵已完全消失,血象和骨髓象已基本上恢復正常,但此時其體內仍殘留有相當數量(108~109或以下)的白血病細胞並且在骨髓以外的某些隱蔽之處仍可有白血病細胞的浸潤,這些殘留的白血病細胞可引起疾病**。為了進一步消滅殘存的白血病細胞,防止**,延長緩解和生存時間,爭取白血病**,在完全緩解後仍需採用積極的鞏固和強化**並持續相當長時期(2-3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大醫院啊,這裡沒辦法具體解答的

白血病**了一段時間融合基因怎麼會從陰性轉陽性

7樓:血液專家劉清池

醫生分析:

融合基因從陰性轉成陽性屬於耐藥**,需要更換用藥。

醫生建議:更換**用藥,定期做融合基因定量檢測。

8樓:魔力

不一定就是**。融合基因並不是檢測**的特異性指標。建議近期在做一次,有可能就轉陰了。

你當初發病的時候如果是陽性,化療轉陰,之後有轉陽,是有臨床意義的。如果發病時陰性,化療陰性,突然轉陽,臨床意義不大。不用擔心,只要身體自我感覺良好,不要太糾結結果了。

好的心情對養病很重要!

慢性白血病融合基因為陰性 染色體也為陰性情況如何容易**嗎?【慢粒性白血病】

9樓:好大夫專家團

如果染色體和融合bai基因du為陰性,需

要重複一次檢查zhi,dao最好在不同的醫院進行。專如果兩次均為陰屬性,需要重新考慮診斷。

(段明輝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骨髓融合基因檢查出來陰性和陽性各代表什麼?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1關鍵是要看融合基因,融合基因轉陰提示預後好,但是如果在以後的路上融合基因轉為陽性(排除假陽性),即使骨髓仍為cr,也預示**可能性!

2骨髓cr後做流式細胞,沒有什麼意義!

3在白血病完全緩解期,感覺和正常人一樣的,沒有社麼特殊要求,該病**的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到什麼時候具體**,這個不好說,如果一輩子沒事,那就叫**。

4現在主流的**就是完全緩解後3-4次化療,根據融合基因的情況決定是否上中劑量-ara-c化療。以後以維甲酸,亞砷酸,及口服化療維持**大概3年左右。

5你的腰穿次數有些少,一般6次。因為以前本病死亡率高,根本看不到腦白的發生,現在**的效果好,病人生存期長,發生腦白的情況相對可見到,因此需要注意一下。

6建議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骨穿融合基因,當然**完全結束後可以停止。有情況再說!

7**與否需關注融合基因,和流式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融合基因已經轉陰標誌骨髓移植手術最終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陽性代表有問題,陰性代表正常

您好!我患白血病m3己**一年了,做了融合基因成陰性。後期還需要治...

13樓:鬼哥

已經很不錯了,可能已經不再需要**

如果不能檢出融合基因,也就是說不能檢出白血病細胞,這可以認為已經達到分子學完全緩解(高於血液學緩解和臨床緩解),離**已經不遠了。

但具體接下來是否需要**/該怎麼**,還是要聽醫生的,網友的意見僅供參考。

融合基因陰性是白血病嗎

14樓:璋顯本色

你的資料太缺乏了,單是血小板少、融合基因陰性不能診斷白血病。融合基因有很多種,並不是所有的白血病都有相應的融合基因,並且也並不是有相應的融合基因陰性就不是這個白血病。融合基因不是診斷白血病的唯一指標,也不是必要指標。

診斷白血病不可缺的是形態學,所以首先要去做骨髓穿刺。血小板少,單是這個臨床表現就應該去做骨髓穿刺了,然後醫生會根據你的臨床表現選擇其他需要做的專案。比如如果考慮itp就做乙個骨穿就可以了,如果考慮是白血病則可能需要做到組化、染色體、流式、融合基因等方面的檢查。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資料不全啊。要診斷白血病還需行骨髓穿刺+活檢術,以及染色體,流式細胞檢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單乙個血小板低,融合基因陰性不能診斷白血病,況且是什麼融合基因,融合基因有好多種。不都是診斷白血病的。

我女朋友得了白血病**已有十年了,期間做過幾次融合基因檢測,都是陰性的,我們感情很好,我一直相信她完

17樓:

祝福你的女友早日**,愛情有不可**的力量,相信你的愛能讓女友盡快好起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人一生平安。你女朋友會好起來的。老天會眷戀這個美麗的女孩的。放心把。還有你不要灰心。一直守護在她身邊。她能感受的到你的存在。所以她會盡快好起來的。

19樓:呼新蘭騎丙

你的資料

bai太缺乏了,單是du血小板少、融合基因陰

zhi性不能診斷白血病dao。融合版基因有很多種,並不是所有的權白血病都有相應的融合基因,並且也並不是有相應的融合基因陰性就不是這個白血病。融合基因不是診斷白血病的唯一指標,也不是必要指標。

診斷白血病不可缺的是形態學,所以首先要去做骨髓穿刺。血小板少,單是這個臨床表現就應該去做骨髓穿刺了,然後醫生會根據你的臨床表現選擇其他需要做的專案。比如如果考慮itp就做乙個骨穿就可以了,如果考慮是白血病則可能需要做到組化、染色體、流式、融合基因等方面的檢查。

白血病基因檢測白血病,白血病融合基因檢查是不是數字越小越好

你好!建議應用國際指南與國內專家共識意見使用標準方案施治,積極予以扶正補虛,解毒抗癌方藥施治即可。不知是哪一種白血病,為什麼應用亞砷酸?李達大夫鄭重提醒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廣東省中醫院李達 http lidahys.haodf....

白血病基因殘留檢查結果轉陰意義,白血病病人做融合基因結果是陰性的用不用治療了

bcr abl融合基因是慢粒白血病特有的一種病變基因,如果轉陰,表示體內的白血病細胞殘留已經在乙個很低的水平,這預示著至少在今後三五年內疾病進展會非常緩慢。但是,基因轉陰並不意味著 藥還得繼續長期吃。同時,還得定期檢測融合基因數量,因為數字可能會有反覆,甚至還有耐藥的可能。國外曾有病人轉陰後停藥,但...

白血病m3可以活多久,M3型白血病病人能活多久

1 白血病m3,可以分為2型,即m3a m3b。2 首先m3型白血病是所有白血病中 前景最好的,您和您的的女朋友應該很幸運了!3 m3白血病叫做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是一類以早幼粒細胞異常增生為主的白血病,這類患者往往起病急,病程發展快,出血傾向較為嚴重,曾經被認為是最為凶險的白血病之一。4 隨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