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煮廣東口味鹽焗雞,怎做好?求廣東鹽焗雞正宗做法

2023-01-07 05:40:03 字數 5551 閱讀 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所屬菜系】粵菜。

【菜餚口味】鹹鮮。

【涉及食材】雞類。

【特點】【原料】肥嫩光雞乙隻(約重一斤八兩),蔥條四條,二湯一斤五兩,薑片四片,西鳳酒(或汾酒)五錢,八角一粒,沙薑一件,花椒二粒,味精二錢,老抽五錢,生抽二錢,豬油三兩,精鹽四錢,生鹽七斤,沙紙三張。

【製作過程】

1、將光雞飛水,洗淨黃衣嫩毛,吊起晾乾水珠,用油一兩起鍋,落薑片蔥條,贊入紹酒二錢,落二湯一斤二兩,加鹽三錢、老抽五錢、生抽二錢,待滾。滾後調慢火,將雞浸入湯內(作用是上皮色,去雞內腔血腥和部分水份、入味),浸至六七成熟(注意不要過熟),將雞撈起,用鹽、味精擦勻內腔,將蔥二條、酒一錢、姜二片、八角、花椒、沙薑,納入雞腔,吊起風晾至幹身。

2、將沙紙三張鋪在桌面上,其中二張塗上豬油,將雞屈好頭頸,倒入西鳳酒,放在紙上包好。 3、將生鹽用舊鐵鍋炒至熾熱(起白煙,略呈暗紅色),扒開中心,將包好的雞側身放入,用鹽將其覆蓋,關火。利用爐灶餘熱保持鹽的溫度,利用鹽的熱力將雞焗熟,約用25-30分鐘(在焗的過程中,約15分鐘將雞反轉一次,再加火焗)。

待鹽冷卻後取出。輕撕外包紗紙,將雞斬件上碟,跟五香準鹽上席。

注意: 正宗焗法有人直接擦上老抽後,即包好生焗。也有人將雞擦上色後放入籠,蒸至七成熟再用鹽焗。

求廣東鹽焗雞正宗做法

2樓:醇味坊

吃貨就是要會吃也會做,這次是烤箱版,醃製後烤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簡單。今天吃雞,大吉大利。

3樓:致夏隨想集

廣東鹽焗雞用料:

雞 1只。粗鹽 2500克。

鹽焗雞粉 1包。

蠔油 適量。

做法:1、將雞去五件,頭,翅膀,腳。把鹽焗雞粉➕蠔油➕水攪勻,塗抹在雞的外皮和腹內,然後瀝乾水分。

2、鍋底鋪一層鹽,然後把晾好的雞放進去。**中白色的是鹽,不是公尺飯。

3、然後用鹽要把雞全部覆蓋,蓋上蓋子大火焗到冒煙,然後轉小火焗30分鐘,期間不能開啟鍋蓋。

4、小火焗30分鐘,時間一夠,馬上把雞掏出來,不然就雞會變的超鹹。

5、焗好的雞掏出來後把鹽弄乾淨,如果雞沒有徹底晾乾就入鍋焗了就會黏鹽,會影響口感。出鍋後手撕或者是斬塊都可以,廣東鹽焗雞就做好了。

4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以下食材:三黃雞1個、薑片70克、鹽焗粉20克、鹽10克。如下圖所示。

2、然後切薑片備用,如下圖所示。

3、再將處理好的雞放到碗中,倒入鹽焗粉、鹽,抹勻,醃製1小時,如下圖所示。

4、往電飯煲中倒油,刷好,倒入薑片,放入醃製好的三黃雞,如下圖所示。

5、砂鍋粥模式焗2個小時,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5樓:儆之

鹽焗雞是廣東粵菜的代表菜式之一,用別具中國特色鹽焗的烹調手法製作而成,首創於廣東東江一帶。鹽焗雞保留了雞肉豐富的營養價值,外表澄黃油亮,雞香清醇,而且香而不膩,爽滑鮮嫩。經常食用有涼血潤燥,滋腎通便、溫脾暖胃的功效。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廣東鹽局雞的正宗做法。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三黃雞 800g

粗海鹽 1500g

方法/步驟。

三黃雞洗淨瀝乾水分。

用白酒淋在雞身上,並且內外抹勻。

把薑黃粉、鹽、胡椒粉、味精放入盤中。

攪拌均勻成為鹽焗雞粉。

把鹽焗雞粉塗抹在雞身上,雞腹內也抹一層。

生薑切片放入雞腹內,醃製1小時。

把雞用繩捆好掛起來,風乾3-4小時。

把一張錫紙鋪好表面刷一層油,放入三黃雞。

錫紙向上包好。

另取一張錫紙覆蓋在表面,也包好。

準備好粗海鹽。

炒鍋內放入粗海鹽,中火炒製鹽粒滾燙。

砂鍋提前燒熱,先放入1/3的海鹽。

再放入包好的三黃雞。

最後把所有的熱鹽都倒入砂鍋內,是鹽完全覆蓋雞的表面砂鍋加蓋放到爐子上,小火焗10分鐘,把雞翻面再次埋入鹽中焗烤10分鐘即可關火。

敲碎鹽殼,取出焗好的三黃雞。

開啟錫紙,用毛刷在雞皮上刷一層香油。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三黃雞(1只)、沙薑(1小塊)、香菜(2棵)

調料:公尺酒(1/2杯)、粗海鹽(3包,共3斤)

工具:廚房紙(4張)、深底瓦煲(1只)

步驟1、沙薑洗淨刮去外皮,剁成細末;香菜去頭,洗淨瀝乾水待用。

3、用公尺酒和沙薑末塗抹雞身,醃製5分鐘,將剩下的公尺酒倒入雞腹裡。

4、用廚房紙將三黃雞包住,一定要包得嚴實。

5、先在瓦煲底部灑入袋粗海鹽,放入包好的雞,再倒入袋粗海鹽蓋住雞身。

6、 蓋上瓦煲的蓋子,鋪上一塊溼方巾,開小火煮60分鐘左右。

7、煮至溼方巾變乾,說明雞已熟,揭蓋舀出雞身上的粗海鹽。

8、取出煮熟的雞,撕去廚房紙,將雞置入碟中,放上香菜做點綴,即可上桌。

貼士:1、做鹽焗雞用的瓦煲,應選較深一點的,以便能裝下海鹽;由於瓦煲使用一次就丟棄,因此不宜選購太貴的。

2、做完鹽焗雞後,只要將鍋底變黑色的海鹽刮去,白色的海鹽還可以留著下次使用。3、三黃雞,又名湛江雞,雞肉質嫩滑,皮脆骨軟,脂肪豐滿和味道鮮美。也可以選購清遠雞來入菜,但不宜選購飼料雞,否則吃起來雞味不濃。

4、瓦煲底部的海鹽,要高於兩節食指,鋪的海鹽太淺的話,會將雞身上的廚房紙燒焦,雞皮會發黑難吃。

5、包雞用的紙,可以用草紙、牛皮紙或專用鹽焗紙,如果購買不到,也可以用廚房紙代替。

6、給瓦煲蓋鋪上溼方巾,待方巾變得幹身,就說明鍋內的雞已熟。

7樓:為學網王老師

主料嫩雞 :乙隻。

輔料:姜 :適量。

鹽焗雞粉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將雞洗乾淨。

第二步均勻抹上鹽焗雞粉。

第三步包上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室24個小時。

第四步剛拿出來的醃好的雞要在室溫下醒10分鐘第五步電飯鍋膽內刷一層食用油。

第六步再放三片姜。

第七步將雞皮朝下放入,按下「開始」鍵,待顯示做好了後,再按,直到雞熟透為止。

第八步雞熟透了,撈起稍晾一會兒,點綴一下就可以上桌了。

8樓:何焱宇杰龍

主料三黃雞。

800g粗海鹽1500g

輔料薑黃粉。

2大勺精鹽。

1小勺胡椒粉。

1小勺高度白酒。

1大勺生薑。

15g味精。

1/4小勺。

香油1大勺。

步驟1.三黃雞洗淨瀝乾水分。

2.用白酒淋在雞身上,並且內外抹勻。

3.把薑黃粉、鹽、胡椒粉、味精放入盤中。

4.攪拌均勻成為鹽焗雞粉。

2、 3、 4、 5、 把鹽焗雞粉塗抹在雞身上,雞腹內也抹一層。

6.生薑切片放入雞腹內,醃製1小時。

7.把雞用繩捆好掛起來,風乾3-4小時。

8.把一張錫紙鋪好表面刷一層油,放入三黃雞。

9.錫紙向上包好。

10.另取一張錫紙覆蓋在表面,也包好。

11.準備好粗海鹽。

12.炒鍋內放入粗海鹽,中火炒製鹽粒滾燙。

13.砂鍋提前燒熱,先放入1/3的海鹽。

14.再放入包好的三黃雞。

15.最後把所有的熱鹽都倒入砂鍋內,是鹽完全覆蓋雞的表面。

16.砂鍋加蓋放到爐子上,小火焗10分鐘,把雞翻面再次埋入鹽中焗烤10分鐘即可關火。

17.敲碎鹽殼,取出焗好的三黃雞。

18.開啟錫紙,用毛刷在雞皮上刷一層香油。

廣東水煮鹽焗雞配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雞爪(水煮脆皮版)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space

雞爪剪去腳趾,清洗乾淨。用清水浸泡一小時。

步驟 2space

準備鹽焗雞粉2包(每包20克),兩個黃梔子。

步驟 3鍋裡倒入一盤清水,水量判斷後面要漫過雞爪。所以可以把雞爪放盤裡,裝水漫過,再把這盤水倒入鍋中。加入薑片,水沸後倒入40克鹽焗雞粉。

步驟 4試味:用勺子勺一點水試一下味道,香味不夠的話就再加一點鹽焗雞粉,鹹度不夠的話就加一點鹽。試味的時候,味道要比平時做菜的濃郁,這樣子後面雞爪才會夠味。

步驟 5黃梔子兩顆,對半切開,加入到水中。

步驟 6space

倒入雞爪,中火煮3分鐘,觀察上色情況,不夠的話繼續加黃梔子果。

步驟 7space

中火燒開,蓋上蓋子燜3分鐘。

步驟 8space

轉小火繼續燜5分鐘。關火,燜8分鐘。中途翻動幾次,讓顏色和味道更均勻。

步驟 9space

把雞爪撈出,放在比較大一點的盤子上。電風扇調到最大檔吹,邊吹邊翻動雞爪,吹至雞爪幹身(吹乾一點比較脆)

步驟 10space

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即可開吃。又香又脆的雞爪。

廣東鹽焗雞怎麼做的?

10樓:輕塵愛美食

今天我們就給大家分享一道廣東名菜--鹽焗雞的做法。在廣東鹽焗雞的做法有好幾種,一般比較正宗的做法就是用大量的粗鹽來製作,但是這種做法一般比較麻煩,不怎麼適合家庭製作,所以今天就來做乙個鹽焗雞的簡單做法,一看就會,喜歡的不妨先收藏起來哈。

【家庭版鹽焗雞】料:雞、黃梔子。

調料:花生油、生薑、蔥、鹽焗雞粉。

【詳細做法】1.買幾塊錢的黃梔子回來,清洗乾淨後,放進鍋裡,加進1碗半的清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煮個7分鐘左右,把它的顏色煮出來,然後關火出鍋過濾一下,把煮出來的水放涼。(黃梔子可以清熱、瀉火、涼血,一般藥店有賣)

2.準備多一點的生薑跟蔥、把生薑切片、蔥切成段備用。

3.買回來的雞清洗乾淨後,把放涼的梔子水倒進去,讓雞肉充分的沾上梔子水,這樣子可以讓雞肉均勻的上色,上好色後,把雞肉瀝乾水分備用。

4.瀝乾水分的雞肉裝進盤子裡,加進適量的鹽焗雞粉,用手把鹽焗雞粉均勻的塗抹在雞身上,然後醃製個20-30分鐘。鹽焗雞粉一般網上跟超市都有賣的。

因為鹽焗雞粉帶有鹹味的,所以也不用放鹽了。

5.鍋裡刷一層油,先把生薑鋪在鍋底,然後放上蔥,這個目的就是為了墊底防止糊鍋的,可以多放一點,然後把醃製好的雞肉放在蔥薑上面,雞爪也可以放進去。

6.蓋上蓋子,開小火燜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一般整隻雞的話要的時間就會多一點。時間到了之後,開啟蓋子,用筷子在雞腿上插乙個小洞,如果沒有血水流出來,那就證明已經熟了,這個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7.出鍋稍微放涼後,就可以斬件裝盤開吃了,做好的鹽焗雞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搞個蘸料沾著吃。這一道鹹香美味的鹽焗雞就算是做好了,香味四溢又好吃,喜歡的趕緊試一下吧。

11樓:菜粥粥

第1步雞治淨,按照我家的習慣,去掉了雞爪、雞頭和雞脖——因為這些部位基本沒人吃,還浪費我的調料。

第2步均勻抹上鹽焗雞粉。不要問我怎麼不焯水,只要仔細清洗了,不焯水也沒有關係。

第3步包上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室24個小時。

第4步剛拿出來的醃好的雞要在室溫下醒10分鐘。

第5步電飯鍋膽內刷一層食用油。

第6步再放三片姜。

第7步將雞皮朝下放入,按下「開始」鍵,待顯示做好了後,再按,直到雞熟透為止。我用的是電壓力鍋,直接用「煮飯」鍵就ok了!超省事。

第8步雞熟透了,撈起稍晾一會兒,點綴一下就可以上桌了!普通電飯鍋要反覆按幾次鍵才能弄熟。

怎樣煮廣東菜甜酸排骨,廣東的酸甜排骨怎麼做,詳細些好嗎

1.排骨用幾片薑飛水去沫,洗淨 菠蘿用鹽水泡過 2.鍋放幾湯匙油,加 四 五湯匙糖,等燒到焦香時下排骨,迅速翻勻 3.鍋裡加少少胡椒麵 生油 水 料酒 檸檬汁,放入彩椒 洋蔥 菠蘿加少少水澱粉,翻勻,完工。主料 小排骨 1斤 洋蔥 半個 青椒 半個 紅椒 半個 菠蘿罐頭 醃料 紹酒 1湯匙 雞粉 1...

從山西朔州到廣東惠洲做火車怎嗎去 在那轉車划算

買票到廣州站或者廣州東站,坐地鐵去天河客運站轉車去惠州。朔州沒有直接到廣東的火車吧?如果有,樓上的就可以了。如果沒有,則建議去北京倒車,再從北京去。買票到廣州東站,坐公交到海珠客運站,歷時最短,在衡水轉車。車次 始發站 終點站 車輛型別 發站 發時 到站 到時 停站 歷時 硬座 軟座 硬臥中 軟臥下...

街邊煮毛豆為什么那么好吃?自己在家怎么做才好吃

不管是去大排檔還是燒烤攤,許多朋友都喜歡先點乙份水煮毛豆,然後一邊吃著一邊等著上餐。不得不說,這水煮毛豆鹹鹹的,特別的清口好吃,尤其是吃燒烤的時候,肉串吃多了,再吃點毛豆都能很好的緩解油膩呢。燒烤攤 大排檔的煮毛豆雖然很好吃,但是 卻不便宜,一小份就十幾塊錢,平時我比較喜歡做飯,所以週末在家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