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在臨產前感冒了,生完小孩,對小孩有影響嗎

2023-01-06 22:30:02 字數 1464 閱讀 7846

1樓:叮咚科普

孕婦的身體狀況是非常重要的。孕婦的身體一旦是出現問題,常常會直接影響到胎兒的健康。很多孕婦曾經出現臨產前感冒,這樣就會直接影響到腹中寶寶的順產。

孕婦臨產前感冒,一定要特別的注意才行。那麼孕婦臨產前感冒怎麼辦呢?

孕婦臨產前感冒怎麼辦?

1、已經患上輕度感冒,如果僅僅是打噴嚏、流鼻涕和輕度咳嗽,只要用一些維生素c、感冒沖劑對症**,一般都能很快**,但要注意休息。

2、如果是發高熱,劇烈咳嗽,就應及時到醫院就醫。

3、中草藥的感冒藥***少而療效好,可以選用,如銀翹感冒片、羚翹感冒片等,可以酌情服用。

1、在妊娠晚期過多服用鏈黴素,會引起新生兒的聽力障礙。

2、大量服用了氯黴素,會引起新生兒呼吸不全、發紺、腹脹等為特徵「灰色綜合症」,氯黴素可引起新生兒造血功能的抑制。

3、孕婦用了磺胺類藥,可以在胎兒體內積聚,促使膽紅素的游離,從而造成核黃疸。

孕婦如何有效地預防感冒。

1、手是孕婦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髒手摸臉。

2、「三高」飲食易孕婦感冒。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力,所以,預防感冒新的飲食方法是葷素搭配,注意營養平衡。

3、喜愛鹹食易孕婦感冒。預防感冒就要多吃清淡食品,因為鈉鹽的滲透作用,上皮細胞的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干擾素等抗**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機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誘發感冒。

4、足部著涼易孕婦感冒。如果腳部受涼,會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縮,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擾。

5、精神緊張和愛發愁也易孕婦感冒。情緒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體殺傷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低,因為這時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呼吸道區域性免疫功能減退,感冒病毒有機可乘。

6、牙刷不潔易孕婦感冒。有的牙刷常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病菌容易滋生繁殖,刷牙時病毒通過牙刷移植到口腔內,容易誘發感冒。

7、紅糖薑水,美美一覺。當準媽媽受涼,或感覺要感冒時,喝一碗熱的紅糖薑水,然後美美地睡上一覺。生蒜、生蔥賽過藥常吃生蒜、生蔥頭是預防感冒的好方法。

大蒜素膠囊就是從蒜中提煉出來的。蒜不但有預防感冒之功效,還能抑制腸道致病菌。

本文詳細介紹了孕婦臨產前感冒到底應該怎麼辦,也介紹了應該如何積極預防感冒的發生。作為一名孕婦一定要積極做好預防感冒的各項工作,特別是臨產的時候一定要避免感冒的發生才行,不然的話可能會給生產帶來很大的麻煩哦。

2樓:洋含李迎秋

這個問題我想我大概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生寶寶的時候就得了重感冒,不過為了孩子我一直沒吃藥的,就是猛喝白開水,一直到生完寶寶天才好,也沒吃藥,孩子什麼毛病也沒有,就是生的時候感覺很累,現在我寶寶2周歲了,真的沒有任何毛病的,不要擔心!

臨產前感冒了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婦感冒了,對肚子裡的寶寶有什麼影響嗎

3樓:沒有新的沙漠

感冒要盡快**,不發燒沒大問題,但不能亂服藥,去看病要告訴醫生懷孕了。醫生會對症給藥的。

孕婦臨產前的準備工作有哪些?孕婦吃花生的好處有哪些呢?

孕婦的自身準備 在分娩前要適當增加活動量,調整飲食結構,保障營養均衡的同時,避免體重增長過快 寶寶長得太大。保證充足睡眠,以保障在分娩過程中有充沛體力 孕婦吃花生有很多好處。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也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是有利的。調整飲食結構 準備保健手冊 產檢單據 就診卡...

產後情緒調節怎麼做有用?臨產前,應該怎麼調節情緒?

產婦如何調整自己的情緒?平常心,不要亂想,不要想生寶寶的痛苦過程,想寶寶的樣子,看看給寶寶買的小衣服。老公要多陪著老婆。產婦要調節好心情。在我看來,不以男喜,不以女悲 的心情來迎接寶寶。乙個新的生命來到乙個家庭,那是份喜悅,是幸福的延續。乙個家庭迎接新的生命,不要以男女之分,來影響產婦的心情。乙個新...

寶寶臨產前有哪些徵兆,這時候應該準備什麼?

會有四肢無力的徵兆,睡眠不足的徵兆,腹部疼痛的徵兆,食慾不振的徵兆和胸部疼痛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應該準備奶粉,奶瓶,紙尿褲,小孩子的衣服和濕巾。因為這些東西對孩子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婦一定要注意這方面的問題。這個時候一定要放鬆心態,需要將生產包提前準備好,一定要注意周圍的環境,可以吃一些食物,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