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仙花從植物開裂到植物枯死一共有多少天?

2023-01-06 20:50:08 字數 2509 閱讀 5134

1樓:順利且威武灬仙人掌

1、鳳仙花(impatiens balsamina),俗稱指甲花。屬鳳仙花科一年生草本花卉,產中國和印度,在民間廣泛栽培。2、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3、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鳳仙花的每個生長週期是多少天?

2樓:晚夏落飛霜

鳳仙花抄的每個生長週期約為150天~襲240天左右。

鳳仙花於3-4月間播種,以4月播種最為適宜,6月上中旬即可開花,花期可保持兩個多月,之後花朵凋謝結出果實。在鳳仙花開花時,及時剪取花蒂,不讓鳳仙花結種,可以有效的延長花期,和盆栽的觀賞時間。

鳳仙花每年都要留種,且由於鳳仙花的果實會彈裂,把種子彈向四方,屬於機械傳播種子,因此要在種子沒有彈裂之前採收。

鳳仙花的藥用價值。

鳳仙花不僅是很好的觀花植物,也是一種著名中藥。鳳仙花一身都是寶,全草、花以及種子均可入藥。種子入藥叫急性子,味微苦、辛,性溫,能破血、軟堅、消積,用於症瘕痞塊(指腹中結塊的病,現在多見於各種**良性腫瘤)、閉經等。

鳳仙花甘、溫,有小毒,能祛風活血、消腫止痛,能用於閉經腹痛、產後瘀血未盡、跌打損傷等。其莖也叫透骨草,具有活血化瘀、利尿解毒、通經透骨的作用。全草味苦、辛,性溫,具有祛風、活血、止痛、消腫等作用,主治關節腫痛、跌打損傷、瘰癧(指頸部皮肉間大小不等的核塊)等。

3樓:匿名使用者

1、鳳仙花種子由種皮和 胚 等部分組成。從種子的結構上看,同鳳仙花種子相似的種子(雙子葉植物)有 蠶豆、黃豆 等,同鳳仙花種子不相似的種子(單子葉植物)有玉公尺、小麥等。但所有這些種子都是由種皮、胚乳、 胚三部分組成,可分為有胚乳種子和無胚乳兩類。

鳳仙花種子是無胚乳種子,但有兩**葉;鳳仙花、黃豆種子的兩瓣子葉變成幼苗的 第一對葉子。

2、鳳仙花的主要生長過程: 播種→ 發芽→出苗→開花→ 結果→形成種子這幾個階段。我學會了用 測量、 記錄、畫折線圖等方法來觀察一株植物的生長。

3、一粒種子能夠發育成一棵植物,並再次結出多粒種子,形成植物的生命週期。

4、我知道植物一般(或鳳仙花身體)由 種子、 根 、莖 、 葉、 花 、 果實等六部分組成。我知道會開花的植物有: 向日葵、蠶豆、 菊花、 油菜、 鳳仙花等。

5、鳳仙花的花由 花萼、 花瓣、 雌蕊和 雄蕊等部分組成。花中的 子房壁 以後能長成果實。

6、像鳳仙花這樣, 壽命只有一年 的植物,叫一年生植物。

7、鳳仙花在生長過程中,需要吸收 水分和 養料,還有水中的 礦物質 ,同時還會釋放 氧氣 。

8、植物在生長期的主要變化特徵是植株長高,葉的增加和莖的增高增粗。

4樓:匿名使用者

鳳仙在非人工撒種的bai情du況下。

是4月初發芽的,氣zhi溫高的話也有3月底發芽的,到dao了深專秋還沒死,儘管。

葉不太有了,屬但莖還是綠的,直到第一次霜凍到了他才死的,所以一般是在11月底甚至12月才枯萎的,所以生命週期是8個月左右,也就是240天,已經算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中算長的了。

5樓:花草樹菌

播種到發芽經過7天。

發芽到長出花蕾經過47天。

長出花蕾到種子成熟經過56天。

從播種到種子成熟共110天。

鳳仙花的生長的生命週期是幾天

6樓:丙君浩束虎

你好,我從小就種鳳仙的,所以了解一些,鳳仙在非人工撒種的情況下是4月初發芽的,氣溫高的話也有3月底發芽的,到了深秋還沒死,儘管葉不太有了,但莖還是綠的,直到第一次霜凍到了他才死的,所以一般是在11月底甚至12月才枯萎的,所以生命週期是8個月左右,也就是240天,已經算是一年生草本植物中算長的了。

鳳仙花一生經歷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五個階段

7樓:mono教育

五個階段特徵及間隔時間如下:

1、播種。播種後10天,風險花出苗,開始長出第一對真葉。

2、進入成長期,鳳仙花快速生長出茂盛的葉子,並開始結花苞。(20天)3、鳳仙花開花(45天)

4、結果。(40天)

5、果實成熟。(20天)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

8樓:w行思

鳳仙花是一年生植物,一般4月播種,10月底就開始衰敗了。

鳳仙花生長週期誰知道

9樓:36植物學家

種子(大約要8天)-發芽-(大約需要5天)-長出莖葉-大約需要10天-長出花蕾-大約需要50天-開花-大約需要60天-結果-大約需要80天-種子。

鳳仙花的一生大約要經過( )天(3-4個月)

鳳仙花怎樣過冬,鳳仙花怎樣越冬

在冬季的時候,最好是放在室內進行養護。溫度如果太低了,會出現枯萎的情況從而進入休眠期,這時候生長就會完全暫停。所以如果想要植株保持生長的話,溫度最低不要低於5度,不然也很容易被凍傷的,影響來年的長勢。在冬季的時候氣溫很低,生長也十分的緩慢,所以最好是減少澆水量,一般來說,只要土壤足夠濕潤的話,是完全...

鳳仙花栽培方法鳳仙花怎樣栽培更好

鳳仙花又名指甲草 透骨草。莖肉質 葉似桃葉,邊緣有鋸齒 花有紅 粉 洋紅 雪青 白 紫等色,或紅白相嵌,著生在葉腋內。花期6 8月。鳳仙花品種多,花色富於變化,花期長。性喜陽光充足,不耐陰,不耐寒。喜濕潤 肥沃而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能自播繁殖。要使鳳仙花花大色豔,開花整齊。一是注意適期打頂。當植株長...

鳳仙花怎么養,鳳仙花怎麼養

鳳仙花 指甲花 原產印度 馬來西亞和中國南部,一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 80釐公尺。莖肉質 多汁,節部膨大,葉狹或闊披針形,邊緣有銳齒,互生。花腋生,花梗短,單生或數朵簇生,色有紫 朱紅 白 粉紅或具雜色。花期6 8月。萼片3枚,兩側各一小片,後面一片較大,呈花瓣狀,基部延生成彎曲的距,花瓣5枚,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