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洗髮植物一般是指哪些

2023-01-06 18:55:37 字數 972 閱讀 6913

1樓:顏小二述哲文

一般指的是皂角和薄荷。

皂莢果是醫藥食品、保健品、化妝品及洗滌用品的天然原料。此外,皂莢種子可消積化食開胃,並含有瓜爾豆膠;皂莢刺(皂針)內含黃酮甙、酚類,氨基酸,有很高的經濟價值。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用在洗髮水中可以給頭皮殺菌,解決頭髮頭皮癢等問題。

2樓:再見青舞

皂角:gleditsia sinensis lam.

喬木,高15公尺。枝刺粗壯,長達16釐公尺,常有分枝,基部圓形,一回羽狀複葉;小葉 8~14,稀同株有二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或橢圓狀卵狀,葉緣有細鋸齒,背面網脈明顯。花黃白色,雜性,總狀花序腋生。

莢果直伸而扁平,微肥厚,長12~30釐公尺,成熟時暗棕色,有光澤。種子卵圓形,紅棕色。花期4~5月,果期9~10月。

分布:產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甘肅及長江流域以南。多栽培於低山丘陵、平原地區。在太行山、大別山、桐柏山及伏牛山有野生。

用途:木材堅硬,油漆效能好,耐腐耐磨,可供車輪、家具、農具等用材。用莢泡汁可代肥皂,尤以洗滌絲織品為佳,不損壞光澤。

另:《奩史》,專門記述女子事蹟,其中卷七十二之「梳妝門二」,有「沐」及「沐具」一項,主要說女子如何洗頭髮。

「靈帝宮人以茵樨香煮湯沐發」(《拾遺記》),茵樨香,是古代出產於西域的一種香,煮湯以洗髮,一定光亮而香烈。

「脂麻葉,湯浸涎出,婦人用梳頭沐發去蝨」(《家塾事親》)。

「江南婦女采蘭葉置發中,令頭不脂」(《經驗方》)。

「婦女頭髮垢脂,雞子白塗之,少頃洗去」(《瀕湖集效方》)。

可見古時有很多」偏方」哦,茵樨香就不提了,進口商品普通老百姓未必用得起。至於芝麻葉,蘭葉,蛋白則隨手可得,另外他們還有用洗公尺水洗頭髮。

開業一般都擺什麼盆景植物,一般店裡擺放哪些盆栽可以聚財

榕樹盆景 容易養護 1 壽命長 生長快 可種上數百年。據95年廣西林業雜誌報道 在桂北山區融安縣太平村田野上有一棵要15人手拉手方能抱過的千年古榕。一棵實生榕樹栽植得法,五年或六年左右,便得到主幹的頭徑達8至10釐米粗,成為具有枝託造型別致,觀賞價值較高的榕樹盆景。2 好氣性 易生根,能生成板狀根。...

家裡一般適合養植哪些植物花卉,家裡一般養什麼花比較適合

論室內植物,非洲茉莉 蘆薈 吊蘭 鐵線蕨 常青藤 仙人掌 滴水觀音 鴨腳木 橡皮樹 文竹等很多都可以,有淨化空氣作用。橡皮樹是乙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

高檔品是啥?一般指哪些,高檔品是什麼意思?

高檔品被定義為 一種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 稀缺 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 又稱為非生活必需品。路易威登 lv 皮具 手袋 行李箱 公事包等 時裝成衣 鞋 腕表 高階珠寶 書寫用品及配飾 愛馬仕 箱包 服裝 絲巾 香水 琺琅飾品及家居用品 gucci 手袋,旅行與商務產品,女鞋,男鞋,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