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果要種多少深?火龍果種植規格方法

2022-12-08 02:05:04 字數 2468 閱讀 9562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火龍果的種植方式有多種多樣,有的爬牆種植,有的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的根系生長較淺,土表下2~5釐公尺深的根系生長最活躍。

拓展資料。火龍果(學名:hylocereus undatus 'foo-lon')是仙人掌科、量天尺屬量天尺的栽培品種,攀援肉質灌木,具氣根。分枝多數,延伸,葉片稜常翅狀,邊緣波狀或圓齒狀,深綠色至淡藍綠色,骨質;花漏斗狀,於夜間開放;鱗片卵狀披針形至披針形,萼狀花被片黃綠色,線形至線狀披針形,瓣狀花被片白色,長圓狀倒披針形,花絲黃白色,花柱黃白色,漿果紅色,長球形,果臍小,果肉白色、紅色。

種子倒卵形,黑色,種臍小。7-12月開花結果。

火龍果是熱帶水果,最好現買現吃。在5℃-9℃的低溫中,新鮮摘下的火龍果不經擠壓碰撞,儲存期可超過乙個月。在25℃-30℃的室溫狀態下,保質期可超過2個星期。

火龍果是一種低能量的水果,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便秘、大腸癌等功效,還有豐富的纖維,能夠預防便秘。火龍果中含有一般蔬果中較少有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白蛋白會與人體內的重金屬離子結合而起到解毒的作用。它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能美白**防黑斑。

除此之外,火龍果中鐵的含量也非常豐富。

火龍果果實中的花青素含量較高,尤其是紅肉的品種。花青素是一種效用明顯的抗氧化劑,能有效防止血管硬化,從而可阻止心臟病發作和血凝塊形成引起的腦中風;它還能對抗自由基,有效抗衰老;還能提高對腦細胞變性的預防,抑制痴呆症的發生。

2樓:行歌

1.種植方式:火龍果的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2.種植規格:火龍果採用雙季節柱的株行距為公尺,按每柱周圍栽4株苗計算,每畝可植750株。但注意不可深植,植入約3釐公尺深即可,初期應保持土壤濕潤。

3.薄肥勤施:火龍果的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氮、磷、鉀複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開花結果期間要增補鉀、鎂肥,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樹盤用草或菇渣覆蓋。

4.摘心剪枝:火龍果在枝條長到公尺長時摘心,促進分枝,並讓枝條自然下垂。每年採果後剪除結過果的枝條,讓其重新發出新枝,以保證來年的產量。

5.合理間種:紅心火龍果的自花親和性差,自花授粉果率低,果實小,商品性差,需要白肉類火龍果授粉,間種10%左右的白肉型別的火龍果可以明顯提高結實率。

6.人工授粉:火龍果種植的時候在遇陰雨天氣要進行人工授粉,授粉可在傍晚花開或清晨花尚未閉合前,用毛筆直接將花粉塗到雌花柱頭上。

7.病蟲防治:火龍果病蟲較少,幼苗期易受蝸牛和螞蟻危害,可用殺蟲劑防治。在高溫高濕季節易感染病害,出現枝條部分壞死及霉斑,可用粉鏽寧、強力氧化銅等防治。

3樓:我是鈴她妹

火龍果種二十公分深差不多。

火龍果種植規格方法

4樓:農醫生

柱的株行距為150×200釐公尺,環繞攀緣柱挖長、寬、深為1×公尺坑。按每柱周圍栽4株苗計算,每畝(667m2)可栽750株。

注意不可深栽,栽深約3釐公尺即可。種植初期應保持土壤濕潤。

植行不必作畦,可整成以立柱為中間向兩邊漸低的緩坡形,即栽行處高,行間低,方便排水暢順,避免大雨根部浸水。

火龍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

火龍果盆栽長150釐公尺寬50釐公尺深40釐公尺的花池,可以種多少顆火龍果?

5樓:錦羿航成

根據描述可以種植3~4顆火龍果。

密度太高影響生長,並不是最佳的選擇。

火龍果一年結6-8次果,這除了品種與地區的選擇,還要看自己的技術。

冬季可以補光,這樣可以增加產量。

火龍果的種植的基本要求

火龍果的種植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1.堅持高標準水肥管理,勤施薄肥 由於果實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長期均衡施用氮磷鉀複合肥。開花結果期間要增鉀肥、鎂肥,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

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根部要用草或菇渣覆蓋。天氣乾旱時,3天—4天要灌水一次。

2.摘心。當枝條長到長約公尺—公尺時摘心,以促進分枝,並讓枝條自然下垂,積累養分,提早開花結果。

3.間種與人工授粉 種植火龍果時,要間種10%左右的白肉型別的火龍果。品種之間相互授粉,可以明顯提高結實率。

遇陰雨天氣時要進行人工授粉,於傍晚開花或清晨花尚未閉合前,用毛筆直接將花粉塗到雌花柱頭上,可提高坐果率。

4.修剪枝條 結過果的枝條每年收果後將其剪除,以促使新枝長出,保證來年的產量。

5.病蟲害防治 火龍果病蟲害較少,幼苗期易受蝸牛和螞蟻為害,可用殺蟲劑防治;在高溫高濕季節易出現枝條組織部分壞死及霉斑,可用殺菌類藥物如粉鏽寧、強力氧化銅等防治。

另外,噴施硼砂液也可以提高坐果率。

7樓:sean的世界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土地利用率高。

火龍果怎麼種?啊,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火龍果種植方式多種多樣,可以爬牆種植,也可以搭棚種植,但以柱式栽培最為普遍,其優點是生產成本低 土地利用率高。火龍果是怎麼種植的 40 火龍果怎麼種?方法如下 1 種植火龍果需要選擇透氣性好 土質疏鬆 肥沃的沙質土壤。2 準備好火龍果的種子,清洗乾淨,晾乾表面水分。3 將種子浸泡在溫水中,加快發芽的...

火龍果種植前期投資多少錢一畝,種植火龍果要多少資金一畝??

假如在海南這樣氣候溫暖不需要保溫的地方,一畝成本在一萬五千元之內就夠了。種植技術 一 對環境 土質 溫度的要求 火龍果屬於熱帶 帶植物,耐旱 耐高溫,對土質要求不高,不論平地 山坡 砂地均可種植,但最好選擇有機質豐富 排水效能好的砂壤土種植。冬季溫度長時間低於8 的地區一般不宜栽種。二 種植方式 火...

種火龍果裡的籽能長出火龍果麼,火龍果內的種子直接育苗能長火龍果麼?

工具 原料 火龍果 火龍果種子 籽 碎石子 土壤 保鮮膜 過濾布 過濾網 方法 步驟 1取乙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5然後把種子曬乾。6取乙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 一般一些...